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06:15:23|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雲和山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年前,我曾讀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到處遨遊的雲,經過一座大山時,覺得倦了,想歇一歇腳。
大山盡地主之誼,招待了雲。

於是雲在山間悠閒地徘徊,遊遍了大小的峰巒;
有時凝聚成一朵,停在大山的上空,為他遮蔭;
有時幻變成另一座峰巒,與大山比美。

日子一天天過去,雲似乎沒有離去的意思,還似乎對大山產生了愛情。
「我不再流浪了,我要永遠留在你的身邊,你願意接受我的愛嗎?」
大山微笑不語,他一直都是這麼沉默。
於是雲當大山已經答應了他的愛的請求,他把大山擁在懷裡,跟他親吻。
這是一場很長時間的親吻,整座山消失在雲霧之中,第二天報紙上有消息,至少有十個到山上旅行的人,在濃厚的雲霧層中迷了路。

雲跟大山相伴了三個月,浪游的心又漸漸熾熱,遠方似乎有聲音在呼喚他:
「來吧,廣闊而美麗的世界在等待你的鑒賞,自由的浪子怎可以老停留在一個地方!」

雲的心越來越亂,他煩躁地在山間奔跟翻滾,終於有一天他對山說:
「我想到遙遠的地方去一趟,你可以陪我一同去嗎?」

在山的歷史上,這樣的事似乎發生過一次,
一座小小的山努力讓自己飛翔了一段路程,終於跌落在西湖附近,人們給他一個名字,叫他做「飛來峰」。
可是像這座大山般的巨峰,卻從來沒聽說可以發騰。

大山像以往一的保持沉默,只是臉色變得幽暗。
雲又把山緊緊地擁抱,他似乎真的捨不得大山,可是他又無法使躁亂的心平靜下來,因為他的天性便是流浪。

在離開之前,雲哀哀地大哭了一場。那是一場滂沱大雨,使我們的水塘大有進賬。
山上的樹是這麼綠,山間的泉水流得歡暢,山色清新,雲已失去蹤影。

「難道你不因雲的離去感到悲哀嗎?」知道整件事的太陽伯伯問大山。
「他們都是這樣,我已見慣。不過他們的愛和眼淚都是真誠的,我感謝他們,也祝福他們。」

這時又有一朵雲正向他飄近。




作者是一位香港作家,叫阿濃。
他的故事都很簡短易懂,卻藏著大大小小的意義,甚具啟發性。而這也是我喜歡讀他那些小故事的原因。



其實,我們每一天的相遇,都在重演雲和山的故事。
只不過,差別就在於有沒有愛情的原素﹒﹒﹒

那次你是山,這次你是雲。


一直認為,愛情是沒有對錯的,
只有愛,
與不愛﹒﹒﹒


愛是無法衡量的。


所以,你大可以將你的愛再分一份(甚至多份)出來,
只要,你的愛從來沒有變改﹒﹒﹒
這樣也算是移情別戀嗎﹖
我不清楚。
因為,
我原本的愛一直都沒有變。
被我愛著的人一直都被我好好的愛著﹒﹒﹒
只不過,多了一個人被我愛著的人罷了。


愛是不需言寓的。


所以,你不需要知道我愛不愛你。
因為愛不愛你是我的情感。
你若感受到你便會知道﹒﹒﹒


那麼,請不要怨恨愛情的離去。
因為你要相信你得到的「愛和眼淚都是真誠的」。
假如你連這些都懷疑,那麼你豈不是也懷疑你曾得到的快樂時光?
我們何妨這樣的欺騙一下自己﹒﹒﹒
因為愛情本身就是一種鏡花水月﹒﹒﹒


也許,
我們都只不過是一些以愛為食糧的悲哀生物,
竭力地在別人的身上以得到愛來肯定自己的存在﹒﹒﹒
然後,又以自己的愛去安慰別人﹒﹒﹒

男女之間,其實就是如此悲哀的吧。
互相索求,互相給予,互相慰藉﹒﹒﹒


其實,我們都是寂寞的生物吧。


但,對不起,
我依然相信我的愛和眼淚都是真誠的﹒﹒﹒




P.S 你知道嗎,我在等候你的留言﹒﹒﹒

台長: 梓維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