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8 02:15:23|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平凡的故事 xv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二了,若果要我用甚麼來形容我們之間的感情,我會選擇“潮汐”。

因為,我們時而感情要好,時而只作招呼問候;一如海水一般—潮漲、潮退。

你讓我感覺到你有時候的關切與愛護,亦讓我感覺到有時候我只是你一位普通的朋友。不過,我知道,縱使我對你的思念已經丟淡,但我仍是無法忘記你讓我心動的時刻,更沒有忘記曾對你的好感。我只是,將一切都壓抑罷了……
然後,在這平穩的思潮當中,再一次,翻了個巨浪。

這是 internet 開始普及的一年。而在這一年內,我們那些上課前見面聊天的次數已幾乎減半,但我們是多了另一個溝通的渠道—ICQ。不過,無論是見面抑或在ICQ上聊,我們之間的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始終沒變,情況仍然是不斷的潮漲、潮退。

我已經不記得是哪一天了,我只記得,那天我們如常的在網上交談。

“你喜歡哪一類的男生?”你問。

“我倒是沒有想過想過這個問題啦。”

“那總有一些首要條件吧。”

“嗯……若要說,那他就要具有一方面令我佩服的。”

“喔……”

這句完了之後,我們停了很久,雖然雙方都是online的,但卻沒有聊下去。

突然間,我收到你的message。

“I Like You”

這句話出現我太過突然了,心跳聲不絕於耳的我紅著臉緊緊盯著了螢光幕,呆了半晌,回了個 ”: )” 給你。

只是喜歡!是喜歡罷了!

我也可以喜歡很多人呀,朋友之間的也是喜歡,Like與Love是不同的。我這樣的告訴自己。

其實,我知道,我在不斷的逃避,逃避著你喜歡我這個事實。或是這個事實,實在太過虛幻了,虛幻得我不敢去承受?又抑或是我不讓自己去承受?

數星期之後,我又收到你另一個offline message。

“I Love You”

是那句我說不出口的說話!!

看來,你決心要我面對你的心意。

可是,我始終沒有如你所願。我只是回了一個offline message 給你:“別耍我啦。”

我知道這樣的我很自私,一定會令你不好受了。但我又何嘗不會難過?我不想直截了當的拒絕你,因為我根本沒有拒絕你的意思,一點都沒有。我只是,不能接受你罷了……一切,只能怪我那過份的倔強與執著……

我想,這次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不認為一個曾經二度表白而沒有得到答覆的人,會有第三次的行動。

是的……最後了吧……我的心不禁沉了一沉。不過,這終究是我的決定。就讓這份壓抑了的感情隨時間而逝吧……

之後,整年的高二,直至高三,你都沒有再向我提起了這件事。

我只記得,在畢業旅行之時,我曾經幾乎要違背我對自己的諾言。

台長: 梓維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