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8 17:15:23|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巷 ‧ 思念埋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巷 鄭愁予

四圍的青山太高了,顯得晴空

如一描藍的窗......

我們常常拉上窗帷

那是陰了,而且飄著雨的流蘇

 

我原是愛聽罄聲與鐸聲的

今卻為你戚戚於小院的陰晴

算了吧

管他一世的緣份是否相值於千年慧根

誰讓你我相逢

且相逢於這小小的水巷如兩條魚





很久,很久沒有到這裡來
注入那麼的一點點...
是因為我一直都不曉得該怎麼去完結
我在這裡埋葬的思念...

可是
我忽然驚覺
原來我一直都愧對了在這裡默默的守候著
等待著我的人們

對不起

還有
要謝謝那些「不請自來」
卻又細心翻閱我那些劣作的人們
真的
很由衷的
感謝你們

如今
我決心在這裡設一個間場
來好讓我將這裡的思念
都化成回憶

鄭愁予先生的《水巷》
一直都是我所喜歡的新詩
我將它放在這裡
是覺得它跟我這陣子的感覺蠻相襯

在此
我就借花敬佛
將它送給我的朋友們吧



然後

原諒我
在埋葬我的思念
好嗎?

台長: 梓維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