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8 02:15:2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平凡的故事 xi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清楚,當時的我,內心一定存在著萬分欣喜;始終,這是第一次有人向我表白,而且,還要是一個我曾經喜歡過的人。但是,那時候我的煩惱比欣喜更甚很多倍;我的思緒實在很亂很亂。

剎那間,我不知該怎麼面對你。我知道我不能沉默太久,那會讓你發覺到我已經猜出答案的。經過這數秒的思想爭扎後,我決定施以緩兵之計,待我能慢慢從長計議。

“有甚麼答案呀?你不是想要我猜它們的 LCM 或 HCF 吧,那種東西我老早送回給老師了!” 我裝作不懂的樣子。

“不是啦……那與這個無關的。”

“那有甚麼好猜的……”即使這只是普通的猜謎,即使你並沒其他含意,要我對你說“I Love You”我是絕對不會就範的,冷不防你是在耍我的呀?

“你再猜猜吧……”你看出我有點不耐煩,著緊一點的說。

“你叫人怎麼猜呢……連要猜甚麼都不知道……”我帶抱怨的語氣道,希望你或許會就此放棄。

“這樣吧……”你拿出筆,在紙條上劃著。

“9 |12 15 22 5| 25 15 21”你在數字之間加插了分隔線。

唉……幹嗎你要做到這一步!那樣的話傻瓜都知道謎底是甚麼呀……枉我還那麼努力裝瘋賣傻地迴避……

“唔……莫非每組數字之間又有甚麼關係?”我企圖無力地繼續迴避。

這時上課鈴聲響起了,我暗暗鬆了一口氣。我笑著對你說:”讓我好好想一想吧。我先回課室了,猜到我再告訴你啦。” 就這樣,我拋下茫然的你進了教室。

回到課室,我整堂都有“好好的想”,可我並不是在想著答案,而是想著該對你說些甚麼,又該怎樣對你說。

你為甚麼要跟我玩這樣的猜謎?你真的是要告訴我你的心意,還是只想捉弄一下我,要聽到從我口中的一句“I Love You”呢?

若果你是真的喜歡我的話,為甚麼要到現在才表達?為甚麼要在我下定決心抽離的時候你才加入?為甚麼上天要讓我玩這場捉迷藏?

我們的位置,一直就好像處於翹翹板的兩邊。我們在這塊翹翹板上取得了一個平衡,一個叫友誼的平衡。我曾經想過要跨越它,向你的一方走去;可是,我按捺住自己,告訴自己不要破壞它,讓它好好的存在;我一直小心翼翼的去保護它,期望它有著很長的壽命。但是,你怎麼突然的向我走過來,你怎麼突然的去跨越那個禁忌的鴻溝?你怎麼突然讓我失去平衡?

一年了,我掩飾了我的感情足足一年了。為甚麼你不能早一點?你若早些這樣做的話,我就不用這麼煩惱呀……

在我的心裏,浮現了無數個問號。

的的確確,我曾經喜歡過你,曾經想過若是你的話,我會願意嘗試去無視那束搏我多年的家規,我曾經將這份思念,埋藏在心內最深處;而我,亦已經將這份情感埋葬。你現在要我重新起土,要我將好不容易才沒殺掉的心意重新燃起?這無疑是一個殘酷的選擇題……你要我答你 yes or no?這個選擇未免太過困難、太過痛苦了吧……

你突然將一切都打亂了,將我一直努力維繫的平穩打亂了。我的心情,除了無奈跟矛盾之外,還可以有甚麼?

台長: 梓維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