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8 23:07:5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0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棒球經》令人汗顏的100分
【劉復基】

------------------------------------------------------------------------

中華奧運棒球隊返國,「心態老大」的黃忠義不改狂妄的本色,自評自己的表現一百分;以此標準,中華隊其他球員都有兩百分的實力。

黃忠義是中華隊的隊長,理因身先士卒、為隊員之表率;不過因為年華老去,身手不復顛峰時代矯健,這是可以接受的事實,但是經常「漫步」在壘間的跑壘態度,則令人不敢苟同,如果這種打擊隊友士氣的表現還敢自評一百分,真不知「無恥」之為物。

反觀日本隊五億日元身價的中村紀洋,為了爭取上壘,不惜以魚躍方式撲向一壘;對中華隊的比賽,成功的犧牲觸擊掩護隊友推進,邊跑壘還邊為自己鼓掌。這才是「球星」的行徑、也是對「後輩」正確教育的方式。

請問黃忠義,你到底做到了那一點,可以如此囂張、如此目中無人,難道國內沒有人看得懂棒球了嗎?

「敗軍之師不敢言勇」古有明訓。黃忠義如有巴塞隆納奧運守備的實力,中華隊豈會輸給日本隊?看過的人都知道,1991年亞洲賽如果不是他精采絕倫的動作,中華隊毫無晉級的機會;此次他的表現拿來比較,唯有一句台灣俚語可以形容。

唉!人貴自知,中華隊如果不知檢討,人人都還自我膨脹,請問會有進步的空間嗎?

【2004/08/28 民生報】

~~~~~~~~~~~~~~~~~~~~~~~~~~~~~~~~~~~~~~~~~~~~~~~~~~~~~~~~~~~~~~~~~~~~~~~~

這篇今天刊載在民生報的評論 引起大半棒球迷的憤怒
因為劉大記者曲解黃忠義的講話 曲解也就算了 還寫了一篇令人厭惡的評論

乍看到這篇報導的時候 我在心中訝異黃忠義的大言不慚
雖然球迷不願對中華隊苛責 但是中華隊表現不好是事實
身為隊長 如果真的對這次的表現打100分 那我對台灣棒球的未來感到憂心

後來到了批踢踢的棒球版 才知這篇評論引起喧然大波
而且從網友的轉述昨黃忠義接受媒體訪問說的話 跟劉記者的解讀完全不同
黃忠義的意思是說 因為大家和自己都盡力了 所以打100分
這句話的邏輯應該是 因為盡力所以100分 不是表現好所以100分
但是記者不但曲解黃忠義的意思 還寫了一篇充滿人身攻擊字眼的評論
尤其用無恥來形容球員 這點我很不能接受

我真的很好奇劉記者的消息來源是哪 竟然會跟大家的解讀有180度不同
是看電視報導嗎? 只能說他沒有新聞解讀的sense
是同事轉述的嗎? 只能說他同事也沒有新聞解讀的sense

這次的風波 讓我看到閱聽人的自覺和主動性
因為不滿這篇評論 所以網友利用電話和聯合報系的留言版反應
不過有些網友也太激動 在留言板上用了不少情緒性的字眼
讓我有置身在批踢踢hate版的感覺:)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只想把這句話送給這篇評論執筆的記者...

台長: 黃蘋果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