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08 11:43:39| 人氣1,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927 新竹驚喜之旅~新竹米粉貢丸節&百草三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哇~連休三天的感覺真好,今天和陳小勳決定要去新竹拜訪一下它的陳年好友~李老師,因為小李妹妹(這樣的稱呼有感覺年輕一點)下午才有空,中午陳小勳就帶我到新竹廟口走走順便吃東西,沒想到遇到了『2008新竹米粉貢丸節 』,真幸運ㄟ!

   

↑新竹米粉貢丸節的入口

真是人山人海,好有年節的氣氛喔!在台北不常看到這種景象,當然這種情形下要找一個停車位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幸好我們在小巷子裡有找到家庭式的停車位,讓我們省下不少時間說,LUKY!!

家庭式停車位:把1樓自家的客廳清空,讓我們把車停進去,1小時$50,現在景氣差,連這樣都想辦法賺錢,好辛苦喔!

 

↑香煎貢丸的攤位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貢丸用這樣的方式煎來吃說,一直以為只能用煮湯的方式,好想吃喔!不過好多人排隊,想靠近一點點都非常困難,都吃不到啊........

 

↑傳說中的炒米粉山跟炒麵山

 

↑新竹黑貓包

聽說也是名產之一,不過我之前沒啥聽過,可能我太不關心時事了....陳小勳買了一顆來試試看,原來是肉包的一種,既然來到這就要嘗鮮一下囉!

【新竹黑貓包】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專送電話:(03)5233560

 

↑熱騰騰的黑貓包,肉汁多外皮也很Q,不錯吃喔!

 

↑在熱鬧的節慶中免不了撈魚的小遊戲,每個人都好認真的撈魚喔!不過...那位穿粉紅色衣服的大姊也太認真了,腿一定要打這麼開才有FU就對了...

 

 

↑發現也有布袋戲的攤位,現在已經很少看到了,不過那位阿伯看起來好面熟,是不是在電視上有看過啊?還是陳小勳說的只是「大眾臉」‧ 

↑另一位展示布袋戲人偶的大哥,好害羞喔!

 

↑有名的『新復珍漢餅店』

其實我只有要拍那店面留念一下,不過黑色車車的大哥好像一定要入鏡...還知道把頭轉向這邊,真厲害ㄟ!(幸好沒有比YA)

 

↑郭記潤餅

聽陳小勳講這是新竹有名的好吃潤餅,果然買的人潮也不少,不過等等就要吃炒米粉跟貢丸湯了,所以只好下次來再吃囉!

 

↑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城隍廟口】

進進出出的人也挺多的,炒米粉&貢丸湯我來了...

 

↑廟口內真是人山人海...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所以觀光客特別多,每一攤賣的東西幾乎都一樣,真不曉得要吃哪一家才好吃,每一家的生意都很好,實在很難分辨‧

 

↑傳說中的『阿忠肉圓』

經過高人的指點,指定要去吃店內有張貼前前總統李登輝先生照片的那一家才好吃,我和陳小勳排開萬難,經過重重的人牆終於找到這家貼有李登輝先生照片的店家,這時我已經精疲力盡了,好餓喔...

 

↑綜合肉圓

陳小勳點的主食-綜合肉圓,裡面有1顆是包肉的,另1顆包筍絲,都不錯吃ㄟ!

 

↑貢丸湯

它的貢丸湯真的很好喝,因為我本身不大敢吃肉味太重的丸子類,可是這家的貢丸把肉的腥味去除了,吃起來不油膩很爽口,好吃好吃!

 

↑炒米分&綜合丸湯

我的綜合丸湯裡面由貢丸、魚丸跟燕肉丸,每一種都不錯吃,不過我最愛的還是貢丸了^^‧還有還有就是炒米粉,炒得不會太乾,口感剛剛好,加上香噴噴的肉汁淋在上面,真是人間美味,好想再去吃喔!

=============================我是分隔線============================= 

吃飽飯足下午到小李妹妹家作客去,他們有養2隻小馬爾濟斯,口愛口愛,不過忘記拍下他們漂亮可愛的身影了,下次一定要記得拍啊~

親愛的小李妹妹晚上作東請我們到一家可以吃青菜吃到飽的火鍋店吃飯,聽說很好吃,今天真是太幸運了,不停的吃美食,一定會胖...

 

↑【百草三味養生鍋】店門口

 

↑一進門口就有一個可愛的服務鈴,因為服務生的認真的服務每一位顧客,有時候會沒注意到進門的客人,貼心的店家就設計了一個服務鈴在進門的地方,方便客人提醒服務生有人到了需要他們帶位,真是不錯的設計‧一旁有梅子餅,等等吃完大餐可以拿一包來吃吃,中和一下味覺,店家設想很周到說^^

 

↑MENU上的菜色很多,都可以自由搭配或選擇套餐‧

 

↑每人都有一份沙拉,送來時都沒有淋上沙拉醬,醬汁在另一邊,有多種口味可以自行去搭配選擇‧  

↑前菜的菜盤是以菇類為主再搭配一些鮮蔬,擺盤配色都很好看‧

 

↑小林妹妹推薦的麵疙瘩,要用手剝成一小片丟進鍋裡煮,蠻有趣的,煮完後吃起來QQ的,又有嚼勁,難怪看其他桌上也都有點來吃,好吃喔!

 

↑副菜一盤接一盤不停的送上來,服務生看我們菜盤快沒了就會送上來,並適時地問我們是否有不喜歡的菜色,所以我們都可自由更換搭配的,在這種青菜都很貴的時機,來這裡吃有賺到的感覺,哈哈哈!

 

↑每個人也都有副餐-自製火鍋餃

每一種都好好吃喔~尤其是從左邊數來第2顆的福袋,聽說每一次裡面包的料都會不一樣,滿滿都是驚喜,這一次我們吃到的是咖哩口味的,超好吃的

 

↑我的主餐來囉~綜合菇餐

都是滿滿的菇類,我的最愛^^,食材都很新鮮,煮完後湯頭超香的,連陳小勳這挑嘴的傢伙都覺得好吃,就一定是讚的啦!

 

↑陳小勳的主餐~自然豬餐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然豬跟一般豬是否有啥不同,不過這豬肉煮起來不會太老或太澀,又帶著淡淡的肉香,肥肉及瘦肉的分布也很均勻,超好吃的喔!

當然大家吃飽飯足後坐在餐廳閒聊,順便休息一下,喝一下店家提供的青草茶去去油膩(有分無糖跟微甜喔^^),真是一頓豐盛的晚餐,今天的新竹之旅既充實又有趣,工作忙碌之餘的休家時間看看好友真不錯,感謝小李妹妹喔!!

 

【百草三味】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學府路29號1樓

電話:(03)5720843 0916-050706

台長: 黃小綾
人氣(1,9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出去走走吧 |
此分類下一篇:980214飛牛牧場~哞哞叫~~
此分類上一篇:970810 三峽皇后鎮森林園區~烤肉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