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6 17:26:21| 人氣3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backpacker 的小建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助旅行難不難,真的一點也不難,歐洲政府對於觀光業還算有點規劃,只要不要去太小的城鎮,一般來說交通真的是四通八達,那出發前要做什麼功課,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1.上網看網友的經驗分享,有問題就用力問,人間處處有溫情的,我就是因為受到大家的幫助,所以來分享我的經驗來報恩的。
2.編一下自己的預算,住宿估要多少、一餐約吃多少,多久吃一次大餐,車票火車票這全部估一下,不要算的太準,錢可以多帶不要少帶,只要去的點都有確定,預算就不能抓。
3.收集當地的資訊,第一就是上網,每個地方大部份都有自己的官方網站,地圖的話如果是去大城市可以跟一些在台協會寄回郵要一下,像我荷蘭、法國就是這麼要來的。
4.地圖的功能在台灣要做的功課是,把你要住的旅館圈出來,以節省你下火車迷路的時間,至於要走那些點,以旅館為中心點,到當地在看著辦就行了。
5.旅支在歐洲聽說不太好用,我個人是全部帶現金,常穿的褲子縫暗袋,分很多地方擺,常聽別人說主要大都市搶劫很多,我全帶現金也沒事,凡事小心,我也沒穿的很破爛裝窮,就跟在台北的穿著沒兩樣,可是最好帶側背的包包,永遠不要讓包包跑到你的後面,偷兒就沒機會下手,這很重要,我看到很多人背背包,東西一多警覺心就降低,這是我的建議啦。
6.英文要不要好呢,確定自己有國中英文程度就行了,高中的英文程度有點太多了,都不行的話背幾句常用的CHECK IN 買票就行了,因為我去那麼多地方,80%都沒人說英文,會說的只有我的室友而已。不會講英文用感覺的就行,我感覺了一個月也吃到該吃的玩到該玩的,我們又不是英語系國家,英文幹麻那麼好,有禮貌大家都很喜歡你,要有自信,出國爭光。
7.出國在外遇到陌生人,還是要小心,你覺得OK就OK,不OK就別理他,跟在台灣一樣有好人跟壞人,有時你直覺就知道這個人是好或壞,用台灣經驗到國外也很適用,反正見機行事。
8.在台灣把可能會搭的火車時刻全部查好,就是點對點的火車,這樣比較不會浪費太多時間在火車站排隊查時刻。
9.相信自己回的來,出的去就回的來,反正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出去狀況一定很多,記住,要有四肢健全回來的信念,一有這信念就沒啥好怕的,遇到問題就解決,不知道就問到知道為止,事前規劃做的好,問題自然就會減少,我這麼笨都活的好好了,你們都比我聰明一定更OK。

現在想到的就這麼多了,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寫信到我的信箱給我
bbsangela@mail.taipeilink.net
忘了說
叫我Angela就行了~~~

台長: Angela
人氣(3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