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6 03:41:46| 人氣356| 回應3 | 下一篇

『教師節賀文:畢業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不見~我是來混文的XD

沒恆心又沒毅力,文?難、難啊! 

 


今天是星期五,晚上當然是一個勁的盯著電腦。

直到終於無聊了,msn上面都空了之後,我點開了及時。

哇靠!果然還是自己的朋友有默契,大家都不睡覺的阿?(半夜1:00)

閒來無事,我去逛大家的部落格,找新文順便幫好友家人氣!

某人云:「人可以視錢財如糞土,視人氣如老母啊!」

所謂加一人氣,勝造八級浮屠也。

 

逛到了珍奶的無名,裡面一堆貼紙,我閒悠悠的一個個看。

然後看到她跟草莓的合照...。

貼紙有抱怨讀書的,我撐著頭看下去,突然被三個字雷到了。

那三個字當然不是"愛流雲"、"草之擺"之類的,

而是,國中生

 

是呀,上一篇文章都半年前了,說光陰似箭真的一點都不錯。

我們現在,國二了呢。

八年級了啊!想想看現在離開學都幾個禮拜了,第一次段考也快來了...

時間,真的不等人的。好像每天都再一節一節的度過。

可是,我是國中生啊!青春前途一片光明的國中生啊!

女生應該自拍裝可愛、逛街猛敗家、笨笨等感情啊!

男生應該打球裝酷哥、相約看A片、混混等刺激啊!

我好像什麼都沒做到呢。

 

 

我還很年輕,從路上一堆阿伯阿姨中知道,我還很年輕!

國中,年輕人最純潔、最可雕塑的時期,已經被我混三分之一了。

而我什麼都沒有做。

時間過那麼快,我常幻想不同時空的自己可以交換,

我會很樂意讓長大之後的我來上課,來體會她不純真的童年(?)。

國中阿,又傻又笨又白目,卻是多數人都傾羨、懷念的年紀。

我好像還來不及證實它的存在,它就要從我的生命中消逝。

讀書、上課、下課、讀書,偶爾加一點朋友,然後,就沒了。

留下來的那些"基礎"被我塞了一個書架子。

是不是很快,我們也要揮手說再見?

 

 


 

畢業季。

想到我們的畢業,已經有了一個先例。

以前的九年級學長姐,在我還不知道的時候,畢業了、出校門了、不回來上課了。

白天,我們在上課,他們就這樣不見了。

從此校園裡少了一批人,那些總是染著髮梢、轉著籃球,大聲說話經過的人。

那些拉拉制服、沉默帥氣,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奮鬥的人。

那些曾說過我們唱得不好、也總是最規矩安靜的人。

在一個白天,消失在校園裡。

 

 

 

小學畢業的時候,是在大家都放學過後的夜晚。

黃昏的校園裡很熱鬧,操場上有很多木椅;門口有飄揚著的氣球和彩帶。

我們會坐在椅子上,吃著零食和同學談天,互相討論大家的服裝。

天還很藍。

我們在校園裡跑來跑去、百無禁忌,去別班找找朋友、到學務處幫忙搬器材...

或看著與自己不熟的舊同學玩潑水遊戲。

不知不覺中,天已經整個黑了。

 

雷射在螢幕上印出許多字語。

我在後堂拉拉領子,跟著老師練習發聲。

這一次的燦爛煙火,換我可以破例觀看,雖然我從來沒有好好看過它。

那次是為我們而放的煙火,只在夜晚的空中綻放出最誠摯的祝福。

我們上台,緊張的互拉袖子。

最後一次了,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傳播我們的音樂...獻給自己。

 

 (當然我不是唱這首,但是接下來可以搭配聽,是我們的畢業歌=3=)

 

那時候,我們走上排演多時的隊伍。

學弟妹給了我們一朵鮮豔的假花,上面寫著畢業生。

那時候,天黑的幾乎沒有雲。

我們排隊領畢業證書,大布幕上播放著我們的生活照,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那時候,下起了一陣一陣的毛毛細雨。

跟校長握手,聽著大家都不一樣的勉勵,感覺很特別。

那時候,雨勢不定。

有人低頭、雙掌合十,不管阿彌佗佛或阿們,都請祂們不要下雨。

那時候,聽著演講、看著學弟妹的表演。

往年很漫長的致詞,在我們眼裡好像在快轉。

那時候,雨勢達到高峰。

學校給大家發了輕便雨衣,我們依偎在一起,不覺得空虛。

那時候,沒有人想被趕進狹小的禮堂。

我上台頒獎,東西很沉重,心情卻很輕鬆。

那時候,我抬頭找尋被洗淨的星星。

雨停了,真是老天給我們開了最有趣的玩笑。

那時候,父母親和弟妹來遲了。

我還處於跟父親比較排斥的時期,以哭會害羞為由,讓他們看完表演就離開了。

那時候,我以為老師致詞無法講什麼。

但是班導的話卻讓我差點哭出來。

 

我們班,打掃可以弄得全身濕、兩腳泥、一手蚯蚓一手青蛙;

我們班,上課可以鬧的到處跑、下盤棋、一邊打球一邊嗆聲;

我們班,處罰可以重的都留校、逼反省、一頭道歉一頭繼續。

點點滴滴,都是因為有個好老師。


 

 

我記得,到最後,播出了那個有點哀傷的曲調。

大家站了起來,我感到揪心。

我記得,那時候大家開了口,唱出那滿符合我音調的歌曲。

我錄了下來,當然大部份是我的聲音。

我記得,間奏的時候,所有人眼眶泛紅的擁抱。

真正的,不分平常交情的擁抱,我哭的一蹋糊塗。

我記得,第二段由哽咽的音調開頭。

男生幾乎沒人落淚,反倒開始數起女生"掛點"的人數,珍奶很呆,都不哭的!

我記得,我們終於必須走出由五年級學弟妹所排出的離校路程。

我是最後一班最後一個,輪到我的時候,學弟妹揮手的手都放下了。

我記得,他們和我們去年一樣調皮。

「走囉!不要再回來囉!」只差,我們歡送那時候手上有很多螢光圈。

我記得,校門口擠滿了人,大家似乎捨不得走。

在擁抱的人群中,卻沒有人認為會被擋住、被阻礙。

我記得,我拉了她的衣袖。

當然沒得到她的擁抱,真遺憾我沒主動點。

我記得,我陪她們一起回家。

草莓瘋狂指著國中,大聲叫鬧。我知道他們班有很深的情誼。

我記得,小孟在深夜的住宅區裡的哭號。

我蹲下來拍撫她的背,順便擦乾自己的淚。

 

最後,我將那朵假花,收在我的心理。

  


說到底,我還是比較想講,國中的畢業好爛...

不過也不能太快下定論啦!因為我還是不知道究竟是怎麼畢業的...囧"

既然命運讓我想到了畢業,那就順便當成教師節文吧!(被打)

說真的,教師節我幾乎什麼都不會做~

除了懶之外,我尊敬的老師在隔壁校阿~(淚)

等等來寫個卡片好了...

PS:關於66的故事,這篇不要透漏太多~(不然哀傷氣氛會變成歡樂XD)

所以點到為止,以後再慢慢說明吧~!

 

總之呢,感謝各位老師(讓我打完一篇文章XD),

祝,尊敬的老師們:

 

☆~O=★教學快樂★=O~☆

Teacher's Day Happy! 

 

乖很乖、乖到半夜不睡覺的學生,流雲敬上。

台長: 天堂遊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一時有feel |
此分類下一篇:就是喜歡你

珍奶
幹嘛提到我呢 真是的 0.0

阿呀 你有去逛我無名阿

是呀 我們這些女生就該 裝可愛搞自拍 拿錢敗家到死 等頭腦所想羅曼蒂克的感情

時間真的是歲月如梭 好快我們就八年級了

我想到我們六年級還真單純可愛 (屁)

(遠望) 好想回去我的幼稚園和一大堆小朋友喇賽

我的美好生活呢 !!!!! (怒吼)

你拍那一張一大堆是書的那張

很想跳進去把他們撕了 = =


我們的六年級多快樂阿

打掃可以玩到全身濕 還有水果皮大戰 不管是誰直接丟 翻桌 嗆聲 都是我們六六的美好回憶哪 Q口Q

不過 感謝鍋蓋給了我們如此無憂無慮的六年級 哇哈哈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們班全體在班外罰站欸


畢業之所以我沒哭 因為我實在是哭不出來

我真的很想哭阿 哭不出來每 = =

所以就開開心心離開義小啦 也沒再去回憶什麼

噗噗 三年了 好快

會不會哪天我們一扎眼就20歲了也說不定 XD


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 =

但最近老師都很雞掰
2009-09-26 22:52:57
版主回應
就是要提到妳阿XD!我還滿喜歡逛妳無名的~
妳還會跟草莓她們逛街,俺都沒有Q口Q
我們六年級的時候真的都單純可愛(?)阿~
其實我能回國小就好,不用幼稚園XD
以後上高中也會這樣想吧..."回國中就好了"=3=
那一堆書是隨手抓的,放太多還要擺回去勒...幾本就好XD

六六真的是很快樂的時光...(遠目)
多虧鍋蓋老師啦XD
我倒是記得我們全班被留校,簽名保證才能回家...

妳哭不出來,妳、妳真的很遲鈍阿!!(指)
開開心心的離開義小...從鍋蓋到敏兒,有什麼好開心...囧
一眨眼就20還很久啦~所以我們要把握青春阿XD(敗家就對)

最近老師其實都還好阿...只是、真的,有些課...
有教跟沒教一樣阿阿阿阿阿!!!
放心吧,自己讀也可以很好的...有些課老師就很厲害阿=3=
所以我後面有說阿!祝"尊敬"的老師...
本來想寫"值得尊敬",但是好像很不禮貌...
2009-09-27 17:04:12
紫電毅
一邊聽音樂,一邊看文,真ㄉ好想哭,可惜...我在努力就是幾不出半滴淚水,也許...我該哭ㄉ,但是你ㄉ最後一段太happyㄌ,沒感覺ㄌ.
2009-11-01 02:03:09
版主回應
哈,最後一段很Happy是嘛?
有想哭就好了,
通常我還沒想哭眼淚就會自己掉出來=ˇ=
2009-12-06 21:47:54
紫電毅
也許
你也是沒感情ㄉ傻小孩
我也是沒感情ㄉ傻小孩
畢業ㄌ
卻感覺不到畢業ㄉ惆悵
揮淚ㄌ
卻不知為誰為啥事如此

不能解開心鎖

也不能不睡
可惜沒感情 哭不出來
怨嘆沒朋友 笑不出來
就只能在這
算是廣大世界ㄋ
還是渺小ㄉ一口水井中
尋找那
跟自己一樣ㄉ
沒感情ㄉ
傻小孩
2009-11-01 02:13:49
版主回應
做的不錯,可惜在文學品上我不想看到注音文~
呃...也許你可以去投稿,改一下用詞,
會是很純真的新詩XD
2009-12-06 21:5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