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6 23:48:40| 人氣66,90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集集一日遊(更新版)

2010.02.20 天氣很好的SAT.

就在虎尾好像已經要被我踏得差不多後
我們開始決定往其他鄉鎮發展
所以這次前往集集,來個愉快的一日遊

既然要玩就要玩的盡興
因為我們是從二水轉搭集集線的小火車
集集線的特色就是大概一小時一班
所以絕對不能發生等車浪費時間的情況發生
畢竟放假的時間寶貴咩XD

行程如下:

斗南→二水→集集水里→二水→斗南

斗南→二水(08:51-09:14)
二水→集集(09:27-10:00)

提供集集線上行與下行的時刻表給大家好好規劃旅途








這樣有沒有更清楚了呀,EVERYBODY


所以太早我真的起不來,於是挑了個8點51分
帶著我們的水煎包+涼麵悠閒的在莒光號上用餐
然後出站,再轉買集集-車埕間的一日券(就是每站都可任意下的車票)
NT$80,其實我覺得還頗划算的
除非你鐵了心只要從二水到集集,不然一日券絕對省(趕快筆記)


在集集線換車,要坐小火車耶
在假日去這種觀光的地方,我們就要有一個體認
那就是會有爆多情侶+爆多小鬼+爆多家庭的啦

好像也有很多人是要轉車去南投日月潭的說
我看大家是要趕著去搭纜車吧


火車站終於到了,這就是集集阿
旅遊有這種好天氣,就會想要開心的鬼吼鬼叫
我們去剛好遇到了當日有元宵節活動,好應景阿


古老的小火車,沒關係,台北的228公園也有



火車站旁邊也有紀念品店
這個木板明信片是不是很有Feeling阿
雖然後面已經慘不忍睹了XD

出了火車站之後,往前直直走的街上有【集集驛站】
其實我覺得就像是遊客服務中心,服務態度很好呢
剛好有收集風景戳章的活動

《快樂集章-兌換集集明信片的活動》

而且都是集集有名景點,這下我們的行程也不用煩惱了


集集說大不大,但是總不可能要用走的吧
而且我們這趟旅行可是健康樂活之旅

所以要介紹我們的交通戰士

噹噹噹噹

雙人咖打掐


很健康吧,我已經不記得上一次騎腳踏車是什麼時候了
大概剛騎的前10分鐘,很有樂活風
剩下的就是一路慘叫,哇哈哈 


租車資訊請找以下這家

雙人咖搭掐,一天100
是不是很樂活又便宜阿

然而為什麼一定要找這家呢
等一下就好好告訴你們

接著好好來看今日集集之旅的主要地圖

 我們打算從集集火車站出發

1.先往右方,到軍史公園、明新書院
2.再往上方,武昌宮、順便繞道神仙瀑布
3.往左方回到大樟樹,吃中餐休息
4.下午再往左邊前進看似非常遠的綠色隧道、攔河堰、步道

哇,PERFECT
無懈可擊的完美行程


首先來到的是軍史公園


除了有戰車也有戰機



蓋完這個章,好想大喊【我找你找的好苦阿】
才要開始蒐集章,就找不到在哪邊蓋
所幸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接下來,來到的是明新書院


好有讀書人的氣氛喔
那我們需要打扮成書卷風嗎
該不會出現倩女幽魂的場景吧


其實還滿神似林家花園的感覺

 




好有意境的一棵樹唷



武昌宮,原本不是這個面貌的
921的威力真的是很強大

說著說著回想起那個時候
時間過的飛快,要不是親眼目睹
走在集集的土地上,你彷彿感覺不到
曾經,那一晚,改變了多少人的未來


在決定要來集集的前一天晚上
我們很認真的收集了一些資訊

其中在集集國中後方
有一個神仙瀑布

但是
我的神仙瀑布
我的山間芬多精之旅
就宣告在我看到那像是陽明山山路的斜坡後
認命的唉唉叫結束了

 

路旁有一大片花園
可以入內參觀、拍照,10元


大樟樹,讓我想到了屋久島的森林


累了,我累死了,我的腳不是我的了
真想騎2步,就休息10分鐘

吃飽皇帝大
集集驛站前有一條古街
就是觀光客會去吃吃喝喝的那種街
然後有小吃也有叫賣玩具的

說實在的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食物
所以就普普通通的把自己填飽

事前是有聽說推薦(趕快筆記)
1. 7-11旁邊的豆花不錯吃
2. 阿森臭豆腐好像也滿多人推薦的
3. 八張牛肉麵
4. 快炒(只可惜我們不是很多人去的)

可以參考

還有說一句真心話
那個【集集火車票餅】
試吃的結果,根本就是普通通鳳梨酥嘛(趕快筆記)

只是造型是車票的造型
這樣如果要好幾百的話,不划算啦
可是熱愛鳳梨酥的人應該很愛
還有要送禮的話是可能比較好看啦


騎了2個小時耶
看到地圖了沒,你們有學過比例尺嗎
感覺得出來市區離隧道有多遠嗎

今天的運動"寇打"也足夠了吧

馬上還車,然後接著比較各家摩托車的價格

本來想租蛋蛋車的說,但那個沒辦法容量兩人
而且是很有份量的兩人XD

比價之後,我只能說有的真是趁火打劫
價差直達2倍以上

我們後來還是乖乖回到順大(趕快筆記)
VINO,兩個小時300
剩下三個景點應該綽綽有餘
我們還計劃要殺回去神仙瀑布呢

綠色隧道,好美喔
偶像劇趕快來拍
電影趕快來拍

這種綿延的隧道
如果是情侶開車來的話一定也很有氣氛
最好還是有天窗的那種

哈哈,當然騎VINO也可以感覺到


旁邊還有小火車鐵軌來增加鐵道之旅的感覺
所以搭集集線也可以沿途欣賞風景唷


 


攔河堰感覺好像來到了什麼風景管理中心的感覺
我想起來上次去台東的時候
如果阿兵哥抽到會很涼的東部管理處
 

 
耶,只剩下一個景點了

是不是有種很開心的感覺阿
還剩下40分鐘就要還車
是不是覺得時間綽綽有餘阿

我們就是這麼想的

剛開始還找不到登山步道的點
因為有分橋上橋下
後來沿著指標,我看到的是





山下還有一個告示牌意思寫說
這裡是最後一站,如果要蓋章請爬到最高峰
然後來回至少需要25分鐘
簡直就是叫我們不要輕易嘗試阿
(那我們租車不就要來不及了Q__Q)

 

獅頭山古稱獅仔頭山,標高:342公尺
獅山攬勝為清代雲林八景之一

東側建有688階的“獅頭山登天步道”
來回總長度約:510公尺
步道高度落差約:126 公尺

西側登天步道則有753階
來回總長度約:650公尺
步道高度落差約:126 公尺


如果是你的話,會堅持下去還是放棄?


可以看到那個階梯有多垂直
而且只能用崎嶇來形容
左拐又拐,實在非常難爬

尤其是你爬到高點以後
又看到另一個無止盡的斜樓
真的是哀號遍野阿

  


看,那個圓圓的屋頂就是攔河堰蓋章中心




不可否認的就是,風景真的好美
但也不可否認的是,不認真爬會摔死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平台
根本就是要給人家坐著休息的

途中爬到一半,遇到回程的人
聽到還有三分之二,我都快哭出來了
最後連哀的力氣都沒了

終於,我們終於登頂了
這個章,費了我好大大大大的力氣阿
感動~~~


我們爬的是東邊,就已經快掛了
那所謂的西邊地勢陡峭(大驚)

真的不是我在蓋
真的有夠陡

有圖有真相

     


不虧是兌換獎品的最後一關
相當夠格

  

哈哈,不用再看了
沒有捷徑,乖乖走吧



回程更艱難
因為階梯很垂直
每往下一格,就可以感覺小腿和樓梯貼平
真怕這麼一滑

蹦蹦蹦

可以吃義大利肉醬飯了


以下這是山腳下的戰備坑道

 


最後,還好來得急趕上還車
不過我的神仙瀑布就只能有機會再見啦

重頭戲




只能說,過程比結果更美好的紀念明信片



想說還要趕著去水里或車埕
沒想到看了看時間
集集→水里(15:12-15:23)

哪尼,只剩5分鐘要開車

我可不想再等1個小時

所以就衝向火車
告別了我的香蕉蛋捲、香蕉酥名產
(台北香蕉也很多阿)

 
本來想說要去水里吃什麼肉圓和二坪冰
可是踏出車站,明明只是短短的10分鐘車程
卻已經與集集的熱鬧產生強烈反比

這個地方好靜,所以我們當下打算回程了
坐上15:45,直衝二水


回程車上看到很多人從車埕回來
那邊有酒廠,還有可以做手工板凳
感覺是個可以闔家歡樂的地方

可是我們已經累翻了
只想好好的洗個熱水澡
然後大吃大喝一番XD

集集鎮,真的是個規劃的很好的地方

有機會的話,遠離城市吧

暫時拋開電腦
暫時拋開手機
暫時拋開煩人的工作

其實,暫時沒有這些東西根本沒這麼嚴重的
別被操控了,我不想被制約
因為我自己決定了自己的生活

開心生活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人氣(66,900)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烏來+野柳+北海岸=兩天一夜 Day 1
此分類上一篇:【聚會】紳士淑女快炒喝到醉之夜(10/20更新)

噗通
兩天了還睡不飽...?
2010-03-01 18:21:29
版主回應
你怎麼一直FOCUS在我沒睡飽
應該要看到打工那幾個字吧Q口Q

你知道我是個懶人吧
還有你那天沒去捷哥家真是太可惜了
2010-03-01 22:43:31
噗通
哈哈 看起來好累喔
你們真有毅力
我了解妳為什麼要睡這麼久了
就原諒妳吧

話說 妳真是個諧星 EVERYBODY個什麼勁阿
還有筆記也太多了吧 = =
2010-03-22 14:22:22
版主回應
對吧,這真的是健康風呢
你趕快也去參加,其實不是有毅力
是總不能到最後關頭結果投降,殺~~~
而且我哪有在睡阿
不知道是誰很有沒有文章了
那個人要變屍體了吧XD

PS我不是諧星啦
EVERYBODY才有活力阿
不寫筆記的話,保證踩雷
踩雷→情侶吵架→分手,超可怕的啦
麻煩請趕快寫筆記
2010-03-22 19:05:11
james chen
您的集集之遊真豐富
我們全家有一年去集集
甚麼都沒逛到
反而是在車埕
晚上安靜的小巷穿梭
下回去集集
一定要參考你的行程
謝謝啦
2011-05-08 01:23:34
版主回應
呵呵,應該要感謝當地舉辦的活動

就像有時候旅行,如果只挑自己想去的
那也許就遇不到隱藏之中的精采

如果那天沒有這種巧合
也許就不會讓我感受到如此充實

全家一起去集集和車埕玩
一定可以玩的很盡興的^^
和你分享,也希望您能玩的開心
2011-05-08 22:34: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