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6 02:12:58| 人氣49,65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烏來+野柳+北海岸=兩天一夜 Day 1

010. 8. 28  Sat.
 

也許大吵一架是好的

有些話說出來,總比憋在心裡互不知道,還好多了
這樣歇斯底里的樣子,再也不想再見到了




大吵過後的隔天,天氣異常的晴朗

也由於無法決定到底要去台中、台南、宜蘭還是哪的
(最想去的花東無法兩天一夜成行阿)
所以還是到台北近郊烏來去泡溫泉

沒錯,這樣的大熱天,泡‧溫‧泉

完全是所謂健康的樂活之旅呢!!!


從板橋開車前往烏來,下國道3號新店交流道其實還滿快的
很快就抵達新店北宜路,然後沿著新烏路,就會抵達烏來





這次沒有事先訂旅館,就算想訂的民宿房型也都被訂光了
所以一抵達就先來找當日住宿的地方,以免露宿街頭
而且假日最好在11點以前抵達,否則車位真是一位難求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要去搭烏來台車,前往烏來瀑布了

全票:50
半票:30
學生票在這邊不管用
暑假的時間,營運的好像有調整較晚一點

原為日據時期的運材鐵道
現在和烏來瀑布、纜車、溫泉成為烏來四大著名景點


台車好復古,讓我想到動物園的遊園列車
大概可以坐10個人,有時長有時短,看人數調整

而且搭的距離不會很遠,全長1.6公里
台車下方也有情人步道,讓你漫步過去
(我們回程就是悠閒的散步回來)



終於抵達了烏來瀑布
上一次來的時候,是07年的寒假
冬末春初的時候好多人來賞櫻花

烏來地區的櫻花以山櫻花為主,正式名稱為緋寒櫻
花期在每年一至二月間,緊接著三月富士櫻、吉野櫻
以及四月的八重櫻輪流綻放,讓此處成為北台灣最佳賞櫻私房景點



烏來瀑布,好細長





高達80公尺的烏來瀑布自峰巒之巔傾瀉而下
大家都在這邊駐足拍照





由於烏來是泰雅族的原鄉,有許多的原住民文化在這邊
到處可以看到相關的圖騰與傳統技藝

泰雅族原住民分為泰雅亞族、賽德克雅族二分支
人口總數僅次於阿美族,是台灣第二大原住民族
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紋面文化




接下來挑戰的就是烏來 雲仙樂園的空中纜車

因為Check-in要等到晚上6點
所以我們打算要在雲仙樂園裡面度過一整個下午了




全票
:220
半票:150

票價包含
1. 可搭乘去回的纜車
2. 雲仙樂園的門票
3. 二張園內飲料的抵用卷(好像抵20還30,忘了)
4. 入園可兌換的一顆小珍珠紀念品(感覺好像玩具)




纜車很高吧,在上面觀看瀑布應該就是絕景
不過坐過貓纜的人應該覺得這根本不夠看




纜車是兩邊對開的,大概10-15分鐘對開一次
如果纜車內有空調的話,應該會更好
不然沒開窗我應該會悶死在裡面




真是好不磅礡的瀑布,應該是說好溫柔的
台灣再缺水的話,瀑布都要變成小水柱了



平常根本無法高空俯看的瀑布底觀
我下去灌頂一下,看可不可以吸收到一點負離子






歡迎光臨,雲仙樂園

勇士向你們說  "阿囉哈"

糟了,那個是夏威夷吧,那泰雅族都說啥阿?




樂園裡到處都有清涼的水
有發現下圖的溪水裡,有旁邊樹上掉下來的柚子?



這是雲仙樂園的地圖,有沒有看到
要入園還要先經過考驗,要先爬樓梯

右邊的是傳說中的【賞厥步道】,整整三大直條

左邊的是【森林浴步道】,後來好像有擴展
延展到像是天使翅膀的形狀的步道
如果真的爬了可能會要了我的命




正午時間,我們決定要先填飽肚子再去玩
我在葉綠素咖啡廳點了這份紅燒牛腩飯加一杯紅茶
我想這是這裡面看起來價格最和藹、份量最不坑人的一道了
一般般簡餐的口味,重點進來不是要吃東西的XD




原野樂園超好玩
就是很多木製的遊樂設施
你看以下這個,坐在鐵椅上,就可以重力加速度盪到對岸




感覺像是來登山健行的,享受一下大自然
我們有上去看了雲仙樂園的房間
本來還有考慮要來住呢

看完以後的感想,房間超小
除非是喜愛在山林裡感受住宿
又或者想要悠閒在雲仙樂園的游泳池畔享受的人
不然可能會覺得無法物超所值

這裡就像是個生態的活教材
如果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玩應該可以玩的很盡興



有森林
有芬多精



而且在小瀑布的溪流裡,發現了

螃蟹!!!

水超清澈,而且又大隻




再看,我咬你唷



長滿了不知名的香菇??毒菇??




以為可以隱分身之術的蟾蜍?青蛙?我跟他不熟




到處開滿了小花





有人說這是靈芝 = =





整整逛完雲仙樂園一圈,大概花費了三個小時
在水生植物景觀區,前面也有一片廣場
固定的時間都會有原住民舞蹈的表演

大約一場一小時
為了殺時間,我們就留下來觀賞了
有勇士也有姑娘




旁邊的熊好可愛
不過你的耳朵去哪裡了,為什麼看起來不像熊


結束了活動,大約四點我們就搭著纜車
回到烏來瀑布的廣場那邊
走著台車下方的步道回去,也別有一番風味


這裡要推薦,來烏來老街必吃的美食是

《冰涼的溫泉蛋》

裡面大概是8分熟的狀態
橘紅色的蛋黃已經快要凝固
所以不會有半熟蛋的濃稠感(我就不太敢吃)

超好吃,如果可以
我想一餐都吃兩顆(應該會被揍吧)

有原味的,也有紹興口味的酒蛋
酒香很重,但還是原味好吃

老街上有兩家在賣,我比較喜歡快要到攬勝橋頭的那家
就在一堆人排隊的知名黑豬肉香腸斜對面

我不喜歡別家的原因是
要吃進去的蛋放在沒蓋子的盆子裡
風吹日曬,灰塵都來作伴







第一天就要疲累的結束了,但是誰知道

居然發生了一件很可怕的悲劇

有多慘,請待下回揭曉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人氣(49,65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烏來住宿】 湯布苑
此分類上一篇:集集一日遊(更新版)

噗兒
真好呢

我也超愛吃溫泉蛋的
每次去都買好幾顆一次吃完
不過也很怕會中風
2010-09-16 11:54:28
版主回應
你也可以去阿
大學生最有空去這些有的沒有的
話說回來每次聚會你們都被安排在情侶雅座
害我都沒機會跟尊夫人聊天XD

溫泉蛋好吃,而且外面都買不到冰冰涼涼
我不要便利商店的那種
2010-09-16 12:13: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