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14:06:44| 人氣2,8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式料理之【全能打工】

2004.08.14

下午在家裡休息,Liz跑來了我家玩
我們聊了很多很多...有關於開學後的準備以及課業上要具備的努力
我覺得和Liz總是可以聊很多很多..天南地北的聊
也許是再過不久...她就要到中央上課的關係吧....有點感傷
不過沒關係...她以後每個禮拜還是會到大直來...我還是有機會看見他的

S.J下了班....騎著車穿著雨衣也來到我家...
我們三個人一起吃著好吃..不過很昂貴的牛舌餅
4點多了...Liz要往捷運站準備回家了
S.J要載我去後站順便去買他可愛的小本子
一件雨衣.....2個人披著...下場很簡單
我全身濕著待會要去上班..這沒關係...不過S.J好辛苦還載我來

前些日子...我&S.J&小可去逛南雅夜市...
無意間走到這家位於南雅夜市出口轉角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我看著門口的海報....應徵假日女工讀生
小可拉著我就進去留電話了....原本以為沒有消息了
誰知道昨天他打電話跟我說...
〔明天穿著白襯衫+牛仔褲+防滑的鞋子來上班〕
這就是我這個工作的由來

好了....說到下大雨...我全身濕淋淋的...
牛仔褲從灰色變深黑色...白襯衫變成半透明的
我一個人吃完晚飯...去彩遊館找了一雙襪子
然後到肯德基從新換裝...這樣至少乾了一點

5點半...我從後站走到了這家日本料理店
推開了門..看見了一個類似老闆娘的人....不過她不是
他拿起一件黑色圍裙給我....於是我開始學習

☆客人進門要帶位、算人數、收掉多餘餐具
★幫忙送上菜單、熱毛巾、熱茶(麥茶和熱水比例一半,要自己調)
☆進廚房學習怎麼送菜單給生魚片、烤類、炸類、煮類
★送炸的東西出去時,還要幫忙倒一碟醬汁+白羅蔔泥
☆送招牌菜《貴妃豆腐》,要幫忙加4種香料+特別湯匙&醬汁+酒精燈
★送湯類的東西,要知道怎麼在放湯的網子下加紙&盤子
☆送《鐵板鴨肉》的時候,要用不同的酒精燈,和不同的醬
★聽到叮一聲是生魚片櫃檯要送菜
☆聽到噹一聲是廚房的菜要端出來
★熟記1-10號桌的位置&1樓包廂&2樓5間包廂
☆客人走的時候要拿盆子把碗盤全部一起收
★有湯汁的食物一個回收桶,沒湯汁的放垃圾桶
☆筷子放進黑色塑膠袋,不要的毛巾放洗衣機,酒杯另外放一個地方
★主動替客人添茶,或是收走已經吃完盤子
☆幫忙切西瓜和送上麻薯當甜點
★幫外場的客人掃地,拖地,倒煙蒂
☆幫客人把大盤菜換成小盤
★幫客人加各式各樣的火鍋湯
☆客人要白飯,飯匙放在大電鍋裡,超燙超難裝,裝完還要灑芝麻

因為今天樓上有客人包下來,超像在辦桌的
所以我弄完樓下的部分,被叫去樓上幫忙
一大堆生魚片沒吃,啤酒沒喝,超想偷吃一口的,不過還是只能倒掉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少工讀生,因為工讀生很累很累
有一個女生....跟我一樣今天第一次上班
後來收到一半...她說她想走了...她說這邊太嚴格了
問我有沒有在類似的地方打工...我說沒有...她說這裡的感覺不好
於是她拿了今天的薪水..走了..所以我終於懂為什麼留下來的工讀生不多
老闆娘問我說...這樣忙碌我有沒有嚇到...我搖搖頭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打工吧
賺得錢很實在..雖然很累....不過我做得很快樂
總共有2個比我大一點的大姊姊
他們都還滿願意指導我的
一個是大我2歲,另外一個我居然在下班前一刻
才知道他是我誤認老闆娘的人的女兒...呵呵
大姊姊&老闆娘都問我說『是不是有在這種地方做過』
因為他們覺得我手腳很快....哈哈哈

☆幫忙收拾樓上的杯盤狼藉
★把樓下的辦桌的圓桌&4支鐵管支柱拆下來
☆換上方形的桌子,然後倒立的用螺絲起子固定好
★幫忙掃了2次地,幫忙拖了1次地
☆把菜送錯桌1次,湯燙到手3次,被酒精燈燒到5次
★沒有1分鐘靜得下來
☆老闆娘把整艘船的生魚片打翻...那應該要價好幾千吧
★跟我第一天上班的女生打破杯子
☆店裡頭有燒烤帥哥,不過根本沒時間注意
★在茶櫃看見小強來探班,不太敢過去拿餐具
☆還有客人反應說上菜太快,桌子放不下~"~
★收完樓上到樓下時..11點49...未接來電13通..簡訊1封
☆老闆娘說直接做到12點打卡
★和大家一起吃宵夜
☆老闆娘說《接下來可以每天做,不侷限是假日班,順便學習》
★打卡...下班...今天花了一天的四分之一在上班

這跟S.J做的那家日式料理一樣嗎!?
我不知道,我只覺得一次打工,好像什麼內外場加上清潔都做過了
好累好累....躺在床上..睡不著
突然了解..什麼是身體累...但精神上卻睡不著
明天還要繼續努力...祝福我吧

p.s最後提醒大家,掉到桌上的東西不能吃阿,實在頗髒的

Photo→好吃的日式料理



台長: Star
人氣(2,8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人生體驗 |
此分類下一篇:*面試→趴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