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0 23:58:04|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學+中元節=忙忙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小朋友第一天開學
YEAH~~漫長的暑假終於過去了~
代表著我補課的日子也過去了~~爽呀!
不過上班時看到一堆安親老師忙成那樣
我也莫名的被那種氣氛感染

今天來報到的很多都是小一的新生
當然很多也都是家長陪同
這時就會看到有很怕生的小朋友
抱著爸爸的腿哭喊著:你不要走~~嗚~~~你不要走呀~~嗚~~~
我真的覺得超級爆笑的耶
回來就問娘我小時後有沒有這樣可愛
娘說,怎麼可能,這樣愛哭就先打兩巴掌..@@
不過如果是我的小孩
我可能會希望他哭的越大聲越好
這樣我才能肯定我這娘在他心中存在的價值~~哈哈
不過後來那小鬼和其他小朋友還是玩開啦
唉~~父母的價值就祇是那一瞬間而已啦~~

雖然是忙碌的開學,不過因為今天中元節
所以老闆有良心的讓大家拜拜完提早下班
不過好笑的是幾個年輕的老師面對這樣的拜拜習俗
還是不知要如何處理,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長輩之前是如何的拜法
不過最令我好奇的是居然要點鞭炮
鞭炮不是過年要嚇趕年獸的嗎?
結婚ㄌㄟ~~是要嚇走丈母娘的吧?
哈哈~好吧~算是代表慶祝~歡迎
可是中元節放鞭炮是要嚇好兄弟嗎?還是要歡迎呀?
怎樣的解釋都很怪~~@@
哎呀~總之鞭炮就是任何的婚喪喜慶都必備的啦~

而回家路途中看到每戶人家都在門口拜拜
那一排排燒金紙的火盆也讓夜色變得火紅
會忽然有種慶幸自己生在台灣可以體會這樣的風俗民情的感動~~
台灣真的很棒耶~~~
.....................
.....ㄟ....我最近似乎太多愁善感了喔???

台長: 心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拉哩拉雜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星期天
此分類上一篇:2004艾莉颱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