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1 15:08:21|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註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學弟妹班板上不斷出現的註冊訊息
我突然感覺一陣茫然

或是這是因為,對於「畢業」這件事
我可以假裝自己只是「少回去學校」
但卻無法假裝,自己還擁有「註冊」這項「權利」

看看現在的生活,回想才三個月前的我
對照自己現在所處的情形,理所當然會有一種茫然的感覺

時光的定律彷彿讓我們成為廉價的機器人
只能往前走,永遠無法後退
所以當我們走在風光明媚的小路上時,卻對這一切絲毫沒有感覺
直到再往前走到了風雨交加的地方,才會開始懷念過去的那段旅程
只是已經無法往回走了

無法回頭、也沒辦法存檔再來,這就是現實人生的遊戲規則
雖然我們可以對未來有所期待,但有時候期待的決定權並不在我們手上
該如何應對於此呢?
於是中國數千年來的生命智慧便在這個地方,充分的展現他的光輝

這個光輝,在詩歌、在繪畫、在音樂、在藝術等等顯露出來

定風波嗎?
虞美人嗎?

於是我更加堅信中國文學他可親可愛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願意當起祂的傳教士
不管在廟堂或是在江湖

我會繼續註冊下去,並且懷著一種淡淡的惆悵,將過往的時光塵封
因為還不到畢業的時候

台長: 太一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