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2 04:39:42|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公司v.s小職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呼~~~華X電腦的面試心得終於要寫出來了
8/18星期一,我一大清早穿著襯衫踩著高跟鞋
千里迢迢的到北投去面試
只為了一個工讀生的職位
(沒辦法!!現在工作難找)

聽學校的學長姐說,
學校裡很多人都在這裡上班,
衝著離學校近,下班趕去上課來得及的想法
硬著頭皮到了這裏,
我從來不熟悉的科技業阿~~

華碩很漂亮~櫃台的總機小姐妝化的很美
整個大樓散發著一種熱血的感覺
再加上冷死人不償命的冷氣空調

正!正!正!

好想來這裡上班喔!!
我心裡暗自說著,

也許是我太早到,
預約九點的面試,我八點四十分就到了
等了半小時之後,人資助理來點名
然後發下一疊看來像是性向測驗的東西

做完性向測驗,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了
接下來又是無止境的等等等

再過差不多15-20分鐘
也就是大約10點左右,
有人開了會議室的門,領我出去進行面試

第一個面試我的小姐人不錯
他說他是帳務組的
因為最近公司部門切割的關係,需要大量帳務人員
但又因為津費的問題,只能先請工讀生
(恩~~~講的很白,就是不想請full time就對了!)

他說希望是有財會方面經驗的人才,能夠馬上上手
(我記的你不是說你請的是”工讀生”嗎??)
聽著聽著~~我的臉仍然保持微笑
但是心裡已經歪了=_=

(原來是想請可以做全職工作但是願意領工讀生薪水的笨蛋啊)
我心裡暗暗這樣想著~~

後來又跟我聊到我之前的工作薪水
還說:哇~~~以你之前的薪水來說,在華碩算是非常高的
這我當然知道!但是我現在只是要應徵工讀生
聽清楚!!!是 工~~~~讀~~~~生!!

還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哀~~~其實華碩~~~只是一個空有華麗外表的科技公司
薪水你就不用期望了
依然~~~我陪著笑臉*^____^*
但心裡又歪了45度

就這樣瞎扯了半小時之後,
他說他的主管開完會,要跟我面試

主管是一位課長,臉有點嚴肅
先向我做了身家調查
爸媽在哪裡工作?家裡還有什麽人?
弟弟念哪裡?

又問我對電腦行不行
我說還不錯
他又追問哪裡不錯
(恩~~難不成我要說我每天在家當宅女,當的很稱職嗎>”<)
我就說office啊~~~這些都不錯
他才放鬆這個話題

最後問我對工作有沒有問題
我想說之前那個小姐都大概跟我說過了
就跟課長說沒有
然後~~~~
他就說~~

”那你回家等通知吧!!!”
大驚~~~

就這樣喔?

薪水不用跟我說一下嗎??
那通知要等多久?

我鼓起勇氣問了課長 ~~

他只冷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一星期吧”

呼~~我看~~>”<
我要被打槍了

華碩,你錄取我啦





台長: 偽三蘇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廢話連篇 |
此分類上一篇:搬家搬不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