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9 00:22:22| 人氣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詩】還記得……(本文刊於聯合晚報2006.12.18)

【新詩】還記得……

(本詩獲文建會文薈獎新詩第一名,並刊於聯合晚報2006.12.18)
◎柯品文

徐徐地,往昔妳彈奏的琴聲還在臥房內不斷迴旋起我們夫妻舊日的幸福協奏曲

家的甜蜜仍佇足在我們蜂房般的小屋 那麼輕輕的憶述與如此慢慢的流連

(於是,回憶對我說起某一天下午關於妳被一場車禍狠狠吻傷的故事發生,於是便殘忍盜走妳的知覺且讓妳仰睡成一株植物人的萎縮姿態,於是病床上枕著妳昔日微笑的臉龐竟已石化般靜默無色,於是多年守候妳身旁的我經常放任左眼的淚無聲的流進右眼底並哀傷窺見我們的家因這場病開始傾斜變形,於是我回憶妳最後甜美的笑顏還是許多年前那個燦爛的模樣,於是時光竟已匆匆……)

是否看見我是一隻白色獨角獸潛入妳的夢境深淵召喚以蹄趾碰觸的擦磨聲響

我將過往那極其溫暖的回憶畫面用心攪拌成流質食物溫柔餵食妳微閤的唇

還有趁按摩妳萎縮彎曲四肢時那麼細細地在妳耳畔訴說起夫妻生活的點點滴滴:

還記得妳我曾經手牽手並肩祈禱永恆的幸福在璀璨星空下仰望一如天使純真的微笑、還記得妳清澈的眼眸和細細的髮絲在我耳際邊翩然飛舞的那些美好時日、還記得妳植在玻璃瓶內鮮綠的幸運竹日夜仍不停為妳抽長的等待、還記得妳……

在我呢喃追憶時,我會看見仰躺的妳眼角滑下靜悄悄的淚

我知道 妳一定全都還記得…

我們夫妻如此彼此深刻的在意,以及關於那些曾經默默凝視的幸福時光

台長: 柯品文
人氣(7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純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公車老爸(本文刊於聯合晚報2006.12.18)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阿 旺 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