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7 12:26:17|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 4月 11日 星期二 (晴)

稔熟是一個抽象的詞。兩人的關係怎樣為之「熟」,只有當時人才能意會。旁觀者見到一對朋友話他們熟,這個「熟」未必正確表達那對朋友的內心感受。我們話「熟」,因為我們不知道用甚麼去量度內心的距離。

「熟」可以借指見面的時間。大學同系同學每天吃飯閒聊、經常見面的,我們稱為「熟」。這裏「熟」由日常生活片段、習慣中蘊釀出來。總括來說「熟」具有時間性,有時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們覺得它似曾相識,那種曾經釀成了點滴的「熟」;過去的時間像細沙堆砌了一座親切的堡壘。譬如看宮崎峻「歲月的童話」,雖然你甚至不清楚整個故事,但細膩的畫功和背景的顏色喚醒了你某年仲夏青春的記憶,所以你覺得很「熟」。

有一種「熟」是自我的認知。你可能沒有與某人有甚麼言語的交流,不過你會知道他的想法。這種「熟」倒有點像「賭大小」,你不能憑理據去判斷,判斷彷彿都是你的錯覺。這介乎清楚與不清楚之間的矛盾,散發著一點自以為是。

一個女生說:「我跟某某男生最熟……」這句說話很危險。那位男生先不要太興奮,冷靜過濾這句說話,那純粹是女孩子的突然衝動。不要因為這種有時間限制的自以為是而沾沾自喜,況且女孩子通常都不會主動談與異性的關係。

驄明的男生聽到以上的說話可以在心裏高興一下,但不要求真。「我與你最熟!」可能意味著她待你比普通朋友多一點,事實卻不一定如此。「熟」是沒有量度單位的。聽明的男生,不要執迷捉不到的幻像,情感的重量永遠都是「variable」。要是你認為自己得到女孩子的喜歡,拿一點自信出來表白。請不要到機會過了的時候問那個女生:「我還跟你熟嗎?」


PS:
朋友為感情煩惱,叫我想起自己的過去。

台長: 思廝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