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3 14:30:42|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振留學記 (七) 農曆新春綜藝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 3月 12日 星期日 (很多東西要做)

零六年的農曆新年我到底在幹甚麼?在加拿大我也收到過兩封紅封包的,一封是中文話劇學會主席priscilla的甜心瑞士糖(這是我其中一樣最喜歡的過年零食),紅封包裏面還寫了一些鼓勵說話,有些讚美卻不敢當。叫人更雀躍的是,Priscilla跟我一樣姓鍾。早說「鍾」是大姓來的了,真安慰。就連Priscilla 的簡稱PC 也跟我的網名CC一樣簡潔,鍾氏果然有共通的地方。

另一封紅封包是在中國同學會和台灣同學會合辦的新年晚會上收到的,真的只有一個紅封包已矣。紅色免強有一點節日氣氛吧!現在那個「吉」的紅封包仍然在我的小衣櫃上。那個晚會很「經典」,如果要概括形容,它就是「鳳皇衞視綜藝新春匯藝」,十塊錢的入場費倒換來點「驚喜」。

晚會頗「大陸feel」,在fed hall(可以說是一間學生酒巴)的天花吊著四個大字:「普天同慶」。不知內地及台灣的學生有多少是基督徒,看了四字感覺有點「大陸式」的突兀與搞笑。

整個晚會有多場中樂表演,演出者有優有劣;最好的應該是那個拉小提琴的男生,雖然「梁祝」早已聽得爛了。說晚會像鳳皇衞視節目,因為不乏一些大陸台灣歌,甚麼「中國功夫」之類的,一個肥壯的男人嗓門很大的唱:「我是一張弓……太極八掛連環腳,中華有神功!」後來那些「功」在咪高峰的擴音下我聽上去都似「轟轟轟!」不期然想起大需俠史豔文。

晚會還有中國功夫和空手道(沒錯,是空手道)的表演。不太喜歡那個耍功夫的外國人,個個赤足他卻穿襪子,耍得也像痙攣發作。由實戰少林的成員來耍一定更好。還是不要太刻薄,人家應該也下過苦功。


大家一定意想不到我的農曆新年還會聽「相聲」和「快板」。「相聲」香港的同學應該有點認識,不過是兩個人在說笑話。晚會有兩場相聲,一場是小童相聲,另一場是典式的中年男人組合。不要錯覺以為加拿大的新年很外國,老實這個相聲比「老土」還「老土」。所謂「快板」,是指一個人以木板打著節拍並吟誦一些押韻的句子,又夾雜一點堯口令,幸好我的普通話還可以聽到「笑位」(那人說的是四川話),不然只是望著一個中年漢在搖頭打beat。場內的外國人看得都呆了,都不懂反應似的,不知道他們會否對中國文化有甚麼不好的印像。

整晚最好看的是waterloo學生的後現代版梁祝,短劇「抵死」也具創意,總算感受了一點年青人的胡鬧。晚會中途,因為大餓的關係我們一行幾人都走了。原來還有古箏演奏,無福繼續消受。加拿大的農曆新年,總算……平安吧。而且,我們都在「普天同慶!」

圖:這是一個彈琵琶的女生,外貌很「硬朗」(這是會引起我注意的那種外表吧)。後來發現其實年紀應該很小,相片有點像看「六指琴魔」的感覺。

台長: 思廝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