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0 03:34:31|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鍾振振留學記~ (二) 見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年 1月 29 日 星期日(年初一.陰)
(圖:這是Waterloo大學DC圖書館內望向天的樣子,我覺得很美所以放上來)

補寫一下兩個星期前的一椿事,話說我這個窮苦學生在Waterloo百無聊賴,於是就走去找工作。一來基於「無業的人是社會的蛀米蟲」這個道理,二來是為了賺點錢,以供揮霍。

本來以我這個沒有社區保障號碼的入境者來說,是不能在加拿大打工的。不過在校園範圍內在做接待員、接線生或飯堂派飯的就另作別論。香港來的交留生同學看到顧用phone caller的宣傳,我就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報名。

Phone Caller究竟是甚麼?其實這是滑鐵盧大學「fund raising」政策的一個小隊,他們專們負責在晚上打電話給專業人事-「deal with professional」-叫他們捐錢作大學的經費。難怪外國的大學那麼富有,資金是這樣「Call」回來的。

後來我獲邀去面試。面試是小組成形式,五人一組,各自坐在長桌的兩旁。面試分三部分。首先要介紹自己,再說明見工的原因(這部分比較簡單)。第二部分是虛擬場境題,每位面試生都要答一道題。我的問題是:「人道中心有一條老狗,請說服一位先生放棄買可愛小狗並領養這條老狗」我的答案當然還是那些:「老狗不需要多費神去管理,老狗較聽話……最後連老狗吃得少也用上了。」但偏偏想不起「Old dog plays many tricks; old dog could still play new tricks」這些聽上去較「pro」的話。最後一部分,負責人叫我講述一件與這工作有關曾遇到過的困境,並問我怎去解決當時那個難題。我只好把我人口普查時,在一個不應門的老太太門前等了二十分鐘,最後打動了她做問卷說明我是一個有耐性的人……

完成面試後負責人帶我們去參觀Phone Caller Team的工作室,有很多電腦和電話。牆上的壁紙有很多明人的相片,下面有個銀碼。負責人告訴我每個位置上面的那些名人相片及銀碼是坐那個位置的隊員的「戰績」。那時我覺得,這工真的與香港「多勞多得」的保險從業員工作有點似。也暗自道:「這不是東華三院募款乎?」然後我想起了東華的經典歌聲……

面試最後與預期一樣,失敗了。如果我是負責人,也應該會選擇一些英語能力較好的學生吧。這不是我第一次interview失敗,但這次我由頭到尾也沒有緊張過,盡了力所以很高興。其實「衰佐」都不算甚麼。下面是面試後收到的回信,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Dear Gary,
Thank you for your interest in the Student Caller position. I am sorry to inform you that you have not been selected for the position at this time. We had many excellent candidates apply for the caller positions available and the skills of other applicants were more suited to this role.

I would like to wish you well as you continue to search for employment, all the best in your university career and your future endeavors.
Sincerely,
Kathy Prpic
Manager, Annual Giving

這是很好的經驗。哈哈!

PS:
狗年……巧合題目又是老狗、新狗。狗是人的好朋友,人有時也像狗。人罵人「食屎狗」,人呻吟工作辛苦像狗,有時人倒會恨做不愁衣食有錢人的狗。危險的時候會打「狗狗狗」!細心一點觀察,這個世界很多東西與狗有關,在香港沒有看完《狼圖騰》,忽然幻想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有人寫《狗圖騰》?

其實我也很喜歡狗,老狗新狗,像人一樣,是條好狗就夠了。回想起來真想在面試時跟負責人說:「Hey man! So what? This is a GOOD dog!」
祝大家狗年快樂,快樂長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久!

台長: 思廝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