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21:09:1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紋情(十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穎如敲了敲那扇冰冷的白色房門,房內低沉的交談聲瞬間終止。
「不好意思,打擾了。」
她提著絆手絆腳的水果禮盒,走進一間昏暗的普通病房。
「穎……穎如?」
數日未見,她幾乎快認不得病床上那個正聲聲呼喚她的孱弱男人。由於開刀之便,他的髮絲全被剃掉了,頭皮上方有一道用紗布遮蓋住的傷口,在那底下就是他以生命來愛她的深刻痕跡。
「辰翔!對不起我來晚了!」
穎如撲倒在床褥旁,淚如雨下。
「如姐,我先出去了,護士交代要讓他多休息,妳就自己斟酌時間吧!」
珮芯起身讓出坐椅,示意陪同前來的高強也一併退出房門外。
「嗯,我知道了,謝謝妳。」
她感激珮芯能給她和辰翔一個獨處的機會,畢竟她有千言萬語積壓在心底,如果再不宣洩而出的話,恐怕她會更加埋怨自己。
全都傾訴出來吧!病榻上的他不須勉強自己張口說話,只要靜靜聆聽穎如心底的聲音就好。
「辰翔……我一直都錯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望著他澄澈依舊、不帶半點怨懟的眼眸,穎如的心更慌了。
「我欠妳的……全用……用這道疤來還清吧……」
他輕撫自己頭上的那塊紗布,給了穎如一個溫柔篤實的微笑。
「你沒欠我什麼!都怪我太孩子氣……」
她溫熱的唇碰上他那冰冷的前額;這個吻雖來得遲,卻足以盡釋前嫌。
一雙纖柔的手掌使他沉沉睡去了,勝於前幾個折磨人的夜晚。
煦日已替那張病容覆上了些微光彩。

「這東西真便利!只要錢一投,隨時隨地都有得喝!」
在院內花圃旁的另一隅,高強捧著兩杯熱咖啡,端詳著眼前這看似嫻靜卻城府極深的女子,而後把其中一杯遞交到她的手中。
「謝謝,我最愛喝咖啡了。」
「喔?真巧,那我猜妳最鍾愛這種即溶咖啡吧?」
「為什麼你會這樣說呢?我偶爾也喝些現磨現煮的咖啡。」
「我是依妳的個性去下判斷的;就算妳會去喝現磨現煮的咖啡,也一定是咖啡廳裡兜售的,那種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來的『現成』咖啡吧?」
「呵!全被你料中了……高先生,你這套『咖啡哲學』還真有趣!我承認我人是懶,不會自己動手磨豆子、煮咖啡。」
珮芯心底升起一股被人拐個彎來愚弄的討厭感覺。
「嗯,妳不會沒關係,咖啡終究還是得手啦……而妳,嘖、嘖、嘖……現在居然一滴也不沾,就要把它讓給別人喝!是不是?!」
高強居高臨下逼視著她,她的每條神經頓時如同繃緊的絃線般。
「我沒有!我的咖啡當然是要我自己來喝!」
「那並不是屬於妳的咖啡!」
「不對!它是我的!」
她杯裡的咖啡飛濺而岀,全部變成賞賜給龜裂泥塊的護膚乳液了。
「呦……一杯幾十塊錢的咖啡就這樣化為烏有了,可惜吶!」
「高強!這就是你對待女孩子的方式?!」
她怒不可遏地丟掉手中的空杯,雙眥乾澀欲裂。
「陸小姐,我真欽佩妳,能把自己的未婚夫拱手讓給情敵。」
語畢,他將杯裡的咖啡一飲而盡。
「你三番兩次刺激我對你有什麼好處?何況我這樣成全他們,不正合了大家的意嗎?」
珮芯像隻戰敗的鬥雞,氣若游絲地看著高強;她聽得出來他話中帶有不留情面的諷刺意味,一針即可見血。
「妳別再裝了……妳對馮家二老說了什麼我是沒興趣,不過妳勸穎如退出演藝圈這檔事,身為她經紀人的我有權過問。」
「呵……你真愛說笑!我何德何能,居然可以左右一個人的作為?」
「事實不是這樣嗎?我心理學可不是白讀的,難道妳真的大公無私到肯替他們兩人設想?!讓我來猜猜看……妳是算準了馮家二老捨不下妳,又妒忌唐穎如的明星光環,所以用『動之以情』這招,好把她拉下臺來,不是嗎?」
高強背過身去點了根菸,珮芯覺得此時的陽光極為刺眼,簡直快將她熔化了。
「你……我……我沒理由跟一個敵人說那麼多!」
「是敵是友還不要這麼早下定論;朋友給妳的幫助有限,而敵人卻能讓妳有所成長……更何況我高強既不是妳的朋友也不是妳的敵人,我--是妳的軍師。」
「我的軍師?你?阻止唐穎如息影的經紀人?!」
她的語調提高八度,不解地搖搖頭說道。
「哎呀,妳太天真了!一個女藝人在全盛時期宣布退出的話,那並不是真正的退出,她隨時有機會東山再起的。」
不知高強哪時又弄來了一罐冰咖啡,倏地拋給了珮芯。
「喔?高先生,針對你剛剛說的那點,我很有興趣想聽聽看你有何高見。」
接過了咖啡,珮芯目光炯亮地挑著細眉,局勢看似又對她有利了。


這天午後,珮芯的另一名援軍已從紐約搭機返台。
「哥!你來啦。」
「芯,妳身體還好吧?我聽阿姨說妳人在醫院,嚇了我一大跳!這次專程回國來祝賀一個美麗的新娘,現在新娘怎會病懨懨的?幸好新郎清醒了,不過婚禮看來是要延期了吧?」
一名斯文帥氣的男子正體貼地將珮芯的背脊用枕頭墊高。
「婚禮?呵……我的未婚夫以後可能不會是我的丈夫。」
她無味地繼續嚼食著一顆紅蘋果,兩相映襯之下,她的臉色顯得極差。
「未婚夫不等於丈夫?!我在國外也不過待了三四年,還不至於會忘記中文的語言邏輯吧!但是這句話我怎麼聽不懂?」
他將窗簾拉開固定後,挪近身子到珮芯跟前。
「我好不甘心……我不甘心輸得這樣徹底!哥,我真是那麼失敗的女人嗎?!我陸珮芯全心全意去愛他,他的眼裡卻永遠只有她一人!」
珮芯哭得肝腸寸斷的模樣令人心生愛憐,他上前撐起了她那瘦弱垮散的肩胛。
「芯!不管妳遭受什麼委屈,哥都會替妳出一口氣的!妳說,究竟是哪個不識相的女人從中作梗?」
「就是她--唐穎如。」
珮芯眼神飄向電視上的內衣廣告,那嬌豔動人的時尚美女,讓這位許久未回國的表哥眼睛為之一亮。
「這個女人?!」
是該抽個時間會一會傳說中的「她」了。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