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8 14:09:16|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見姻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雙佳偶由天成,二見姻緣氤氳中。」

手握這張籤詩,我眉開眼笑地反覆吟誦著,遙想著正驅車趕來、抑或已在後台著裝做最後一次排練的他。有個強烈的預感告訴我:『就在這夜,2003年的尾聲,總算能夠遇見今生的Mr. Right!』

「瞧妳樂得咧!妳居然會相信這種騙小孩的把戲?」

死黨雅姿從我背後冷不防「呼」過來一掌,順勢掏走我耳中的輕快樂音。

「妳不會懂的啦!我老早就懷疑劉朝彥是小學時曾經坐我旁邊、遞給我告白紙條的那位男同學;為了這次跨年演唱會上能與他四目相接,我可是不惜翹課趕來露宿排隊的哩!」

「都隔那麼多年了,就算真是他本人也未必記得妳呀!話說回來……他是很帥沒錯啦!不過……」

大門緩緩被工作人員拉開,一群人從後方簇擁上來,淹沒了雅姿的大嗓門;我知道自己離他越來越近,而邱比特也緊跟在後,張起了手中那把弓弦。

「呀--!朝彥!朝彥!朝彥!……」

進入倒數預備階段,乾冰從舞台四方噴灑而上,劉朝彥在數萬人的齊聲呼喊中,以一身極有型的牛仔勁裝俊俏登場。

「二見姻緣氤氳中……」

我喃喃低語著,內心激動不已。終於又再見到他了,在闊別八年後的今天;剎那間,心湖卻漾起另一種蒼涼的聲音:『如今的他,非凡卓越;而我,平凡依舊。』

獨自擠出了會場,溜出了不屬於我的世界。

難忍的飢餓感通知我晚餐尚未進食這檔事,而前方的流動攤販便成了腸胃的臨時補給站。

「小姐來喔!大腸包小腸!」

一陣又一陣的惱人薰煙正掠過我的口鼻;勉強撐開淚流不止的雙眼,眼前一張熟悉的臉孔正對著我微笑。

「又見面了!」

竟會是他--我的國中初戀,一段因對方轉學而告終的青澀戀情。

愣在原地的我,只聽見會場的方向,傳來了「HAPPY NEW YEAR!」
----------------------------------------------------------------------
◎後記:
這則短篇小說是為了時報徵文而作(元素一:場景須在跨年演唱會上;元素二:劇情須與多年前的戀人不期而遇),目前尚無回音,姑且把它貼上自己的新聞台,率先在這兒發表,反正應該沒差吧?...(也不知能否被錄取就是了...)
◎備註:
1.大家有發現「氤氳」在文中的貫串作用了嗎?給個提示:「乾冰與薰煙」
2.那個歌手「劉朝彥」,我老姐反應說太俗氣了?!@@"...他可是劉德華+梁朝偉+吳彥祖的綜合體哩!><~~(劉朝祖更俗氣,所以取其「彥」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