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7 09:33:39| 人氣5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2004 BIG GAM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我之前曾經提及的Berkeley及年度Stanford間的年度football大賽Big Game嗎?這場球賽就在大家引頸期盼之下來臨了,其實從賽前開始,身在Berkeley的我已經能逐漸感受到比賽的氣氛,比如說原本一張五十元的球票在黑市早已叫價到九十元,又比如說,專業球迷所需準備的道具也都早已銷售一空,但這氣氛一直到賽前的前一天才真正達到高潮,昨天從白天開始,在Berkeley校園周邊行駛的公車上的標語早已改成 “Beat Stanford”,然後在昨晚更是舉行了一場打敗Stanford的誓師大會,會中不僅焚燒Stanford的代表物-松樹,更是透過歌曲及諷刺極盡嘲諷Stanford之能事,這樣的熱烈氣氛一值持續延燒到球賽舉行的今天。

一早,Berkeley球場附近早已聚集了許多湧入觀賽的球迷,當然因為主場優勢,所以還是以Berkeley的球迷佔了大多數,你問我怎麼知道的?其實很簡單,身穿藍色或黃色衣服的就是Berkeley的球迷,而身穿紅色衣服的就是Stanford的球迷,雙方壁壘分明,甚至我聽說還有擦槍走火起爭執的情況發生,只可惜本人無緣親眼目睹納火爆場面。要去看一場年度大賽,當然我們也必須要當一個 “專業球迷”,有學校名稱的藍色或黃色上衣當然是基本配備,此外,臉上的刺青更是不可少的,但可惜的是,代表我們學校的刺青早就銷售一空,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I-house裏住著一位 “藝術大師”,憑著他的一雙巧手,到也是為我們作出了可以搭配我們衣著並突顯球迷專業性的 “貼圖”,就這樣,在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我們就跟著人群往球場湧進,去體驗這年度盛事。

如果說之前那場Berkeley對UCLA的比賽球迷數已經是算多的,那麼今天的人數就算是 “爆”多了 ,就連可以看到球場的山上都擠滿了買不到票的球迷,在場內球迷的情況就跟上一場比賽一樣,雙方各據一方壁壘分明,不過因為是Berkeley的主場,所以Stanford再氣勢上仍舊是差了我們一大截,這一點可以從球員出場的方式就可清楚看出。當Berkeley的球員出場時是經過一排的人龍歡迎,並且由主持人一位一位地細細介紹,並搭配著觀眾如雷的歡呼聲,但Stanford的球員卻是不知在什麼時候默默地進場,默默地在場邊作著暖身或準備動作,瞬間,我突然聯想到 “受委屈的小媳婦”,活脫脫就像Stanford球員進場時給我的感覺。

說真的,球賽場邊氣氛確實熱烈,但場上表現卻不怎樣,因為上半場雙方一值呈現僵持不下的僵局,只見一堆男生撞成一團或疊成一推但卻毫無進展,感覺真的很無聊,這一切一直到下半場一位我方球員連跑數十碼Touch Down得分之後有了戲劇性的轉變,不知是我方士氣終於被激起獲是對方士氣被擊垮,自那時起球賽便呈現一面倒的情況,且這一面倒的情況一值持續到最後一刻,最後我們以41:6擊敗了Stanford,這時你可能會問 “一面倒不好嗎?”,其實也不是不好,只是我們所坐的區在下半場正好是Stanford進攻的那一邊,所以在一面倒的情況下,整個下半場的球賽幾乎都在場的另一端進行,對我們這邊的球迷來說,當然會顯的無聊,最後,為了增加球賽刺激性,我們甚至偷偷希望雙方可以打場群架,就差那麼一點,就那麼一點我們的希望就能成真了。

如果你覺得球賽結束的那一刻這場盛事就結束了,那麼你就錯了。在球賽快結束時,場邊突然湧入了大批的警察及工作人員,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但當球賽一結束場邊球迷全部湧入場內時,我才明白他們的任務是保護場上的那兩個球門,以免被湧入的瘋狂球迷推倒。我跟朋友在球賽結束後也跟著擠入場中去湊熱鬧,但因為場內實在是太擠了,再加上大部分球迷都已經興奮地失去理智,感覺上好像隨時會出意外似的,所以沒多久我便決定放棄了,因為我突然覺得「為了一場球賽丟掉性命實在是不值得」。

台長: 小池
人氣(5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池在Berkeley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初體驗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11112004 小毛歷險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