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1 10:05:20| 人氣8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7082004 中國人的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星期六,原本應該是個Happy Holiday,但學姊很苦命地必須進辦公室加班,所以我就只好又一個人到處閒逛了。

在抵達舊金山之後這幾天,我曾經經過中國城,也曾經到訪過漁人碼頭,但總是因為去的時間不對,因此並沒有深刻感受到熱門景點開有的熱鬧氣氛,我心想,今天星期六,時間總該對了吧,所以我便帶著我的相機出門去了。

在昨晚,學姊聽說我今天要到中國城時便提醒我「要小心,不要被打到。」,我當時並無法真正了解她話中的意思,但當我到達中國城時,我便恍然大悟了。小小的街道上擠滿了許多觀光客,但這還是小case,只要自己稍微小心便可避免與他人擦撞,但當我轉進另外一條巷子,我再怎麼小心仍舊吃了幾個拐子。

那是一條專賣青菜或水果的街道,小小的人行道有一半被擺出來的水果攤佔據了,另ㄧ半被搶購的人潮佔據了,想我們這樣過路的遊客便只能沿著邊邊小心地行走,但仍免不了被幾個背對著你,專注在搶購食物的老先生或老太太給撞個正著。說真的,這是ㄧ種我在台灣很少看過的景象,即便是在台灣的傳統市場亦是如此,台灣的傳統市場雖然不比超市的乾淨整潔,但也不至於出現 “搶購”的景象,但在這裡,空氣中所瀰漫的氣氛就是 “搶搶搶”,彷彿動作慢一點就都買不到東西似的。

說真的,中國城給我的感覺並不十分舒坦,這整個地區感覺上就像是舊金山市區市裡比較陰暗落後的角落,街道擁擠髒亂,當地居民爲了生存而絞盡腦力,這樣的景象就像是台灣很早期的城市一般,令人很難想像這是位在世界上有名的舊金山。

雖然,我並不喜歡中國城給我的整體感覺,但我仍舊喜歡它的便利,在這裡,我幾乎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中國食物、零嘴、泡麵,甚至還有小說漫畫出租店,所以我想我以後大概也會常跑這區吧,只希望我能早日練就一身 “搶”功。

逛完中國城後,我沿著所謂的小義大利區,顧名思義就是義大利人聚集的地區,散步到漁人碼頭。在小義大利區的街道上,幾乎都是餐廳,每間餐廳設置在人行道上的座位都坐滿了遊客,我邊走邊看遊客盤中菜餚,當我走到街道盡頭時,我大概都知道這些餐廳的菜色是什麼了。另外,更讓我覺得好笑的是,舊金山的街道是有坡度的,而且這條街的坡度還不算緩和,所以用餐者桌上的咖啡或湯都傾斜的嚴重,看著他們小心翼翼地啜飲,我不禁啞然失笑,喝個湯或咖啡有必要這麼辛苦嗎?

星期六的漁人碼頭果然非常有觀光景點的氣氛,人、腳踏車、摩托車、汽車、公車、電車、馬車等擠成一團,此時我突然懷念起那天清晨的漁人碼頭那種閒適風情。由於人實在太多,我也沒興致多做逗留,在週邊商店逛了一陣之後,選了家賣熱狗的小攤點了份熱狗,在我點的同時我萬萬也沒想到這份熱狗會徹底毀了我對熱狗的幻想。在台灣,我是7-11大亨堡的愛好者,在加上許多節目對於美國的熱口都推崇備至,所以我亦抱著極大的期望,但我自己毀了這份熱狗。
在美國,你所點的熱狗只有麵包夾著熱狗,其他佐料都放置在一旁,顧客可隨自己的喜好添加,因為這些佐料我都沒嚐過,所以我便站在一旁觀察其他顧客的加法,我發現大部分的顧客每樣佐料幾乎都添加,而且量還不少,於是我決定,既然來到當地,當然要入境隨俗,所以我也有樣學樣每樣都添加一些,當我滿心灣喜地回到座位咬了第一口之後,我就知道「我的熱狗毀了」,天啊!幾乎每樣配料與佐料都帶有酸味,吃在口中,我的熱狗只有 “酸酸酸”,唉,這時我深深體會,我果然還是不適合入境隨俗。

在吃完我那難吃的熱狗之後,我便前往學姊的辦公室等她下班,因為我們要去辦手機了,雖然來這裡之前我一直想擺脫手機的陰影,但最後仍就屈服了,因為沒手機實在太不方便了。由於我沒有SSN也沒有信用記錄,所以我如果要自己申請好像需要墊付一筆押金,而且也不一定能順利申請的到,所以便用學姊的名字申請了兩支號碼。再這裡手機的制度是每個月收一定金額之月租費,像我們的方案便是兩支號碼共七十元,然後星期一至星期五的早上六點開始至晚上七點這段時間講電話是要計時的,如果我們這個時段的通話時間一個月超過900分鐘,那就須要另外付費,但晚上七點以後及星期六日全天的通話則是不限時間的,也就是打越多賺越多。至於手機嘛!如果辦門號就可以用蠻優惠的價格買到不錯的手機,所以整體來說還蠻划算的。

晚上,因為學姐有張免費的電影票,所以我看了生平第一場講英文且沒字幕的電影 “I, Robot”,我看的懂嗎?相信這是大家現在浮現腦海中的疑問,那還用問,答案當然是「看的懂」,但不是全部都用聽懂的,而是加上看那些演員在幹麻半看半猜才懂得,看完之後還是深深覺得,托福分數高跟在這裡生活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長: 小池
人氣(8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池在Berkeley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08082004 再也不喝美國的牛奶了
此分類上一篇:06082004 世界其實很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