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1 08:53:43| 人氣1,9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稿一年的雪梨遊遊遊遊記(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S. 話說這篇是去年遊雪梨的遊記今年老媽來訪又去了一趟可見我多會拖稿 (~~~~)




雪梨大橋跟歌劇院週邊

如果沒去過雪梨大橋跟歌劇院應該就不算真正到過雪梨吧,在到歌劇院的途中我還特地找了間星巴克進去解解讒 (是的,坎培拉連間星巴克都沒有)。看到雪梨大橋跟歌劇院的瞬間我是很興奮的,不過走近歌劇院一看,我的感想是還是遠觀比較漂亮,大概是已經年代久遠了吧,歌劇院外的瓷磚都已經有點泛黃,看起來就是舊舊髒髒,不過遠觀來說,歌劇院的整體造型還是很令人讚嘆的,這次因為時間太趕,下次一定要預約入內參觀的解說服務。至於雪梨大橋真正吸引我的地方是在上面攀爬的人,聽說攀爬雪梨大橋是一生中必作的事之一,看看那高度,說真的我是想試卻又怕受傷害,雖說安全防護周全,但心底怕高的恐懼還是無法克服啊,就看看哪天哪位朋友能夠把我拖上去囉。這一區同樣也是雪梨主要渡輪的轉運站,來雪梨強烈建議一定要跳上一艘渡輪從海上看雪梨不同的風貌,如果時間許可,可以搭渡輪前往附近的一個衝浪聖地 Manly,但如果時間緊迫,也可就搭渡輪到達令港過過癮就好了。




(歌劇院旁悠閒的戶外咖啡座)


中國城跟超市

由於我住的地方就在中國城附近,所以每天晚餐都在那一帶吃吃喝喝,跟坎培拉的亞洲食物比起來,雪梨的可以說是物超所值,同等的量跟品質的東西,在坎培拉硬是要貴上1.52倍,所以我就趁這趟行程把想吃的韓國、越南跟日本菜都吃了一輪。除了在中國城吃吃喝喝以外,我還專程排了半天的逛街行程,人家去雪梨(尤其適逢聖誕及新年折扣期間)都是買名牌,我卻是逛超市 (整個就是歐巴桑魂),由於坎培拉只有雜貨店,有些想吃的東西我還真是買不到,所以趁機在雪梨的超市掃個貨,不過後來發現,跟灣區的華人超市比起來雪梨的華人超市仍舊是遜色許多,令人慶幸的是我還是找到我垂涎已久的古早味麵線包,一包四人份的麵線包,我拿了三包(2)。價錢? 我根本連看都不敢看,因為一看我可能就買不下手了。



(超市戰利品 PS. 不知為何上傳後照片自動轉了角度 @@)


商業區

雪梨商業區在12/26 那天 根本不是人去的地方,那天是所謂的BoxingDay,幾乎所有的商店都打很低的折扣,有人說之所以叫 “Boxing”是因為折扣太低了所以會買很多東西,一定要用箱子裝才夠。我確有不同的看法,我認為之所以叫”Boxing”根本是你要跟人家打拳擊才可以買到東西啊,每一家店(尤其是名牌店)門口大排長龍,店家還要管制入場人數,我光看到那場面整個是落荒而逃的,看來我還是適合住在向坎培拉這樣的鄉下地方,終究我還是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啊。



 

(QVB)

 

2: 後來發現三包還是買太少了,不知道如果為了買麵線花六個小時交通時間會不會被人當成是笨蛋? 我看我下次還是買個十包吧。

 

台長: 小池
人氣(1,9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小池在南半球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假研討會之名行旅遊之實之一: CMS7 at拿坡里
此分類上一篇:幻想總是美好的之北京出差記

wendykan
拖稿拖很久,不過很高興看到妳又寫文章了 XD
2012-02-07 09:53: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