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7 17:33:56| 人氣8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假研討會之名行旅遊之實之二: 2012 PMI Conferenc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University of Limerick, Ireland

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 (PMI) 每隔兩年舉辦一次的研討會大概是我們這領域裡的重頭戲,聽說往常都是在美國辦今年第一次移到歐洲,至於為何選擇愛爾蘭或是University of Limerick就不得而知了,但整體來說這次的研討會經驗很好,雖然仍有改進空間但無傷大雅。

首先說說Limerick 這個城市吧

從坎培拉出發到Limerick整趟行程加上轉機時間總共32小時,轉了四趟飛機,在最後一趟飛機上說真的我整個頭都快爆炸了 (@@)。出發之前我大概查了一下這城市的資料,不知道在哪個部落格上看到的評語是說,雖然這是愛爾蘭第四大城但卻沒有屏東市熱鬧,來之前我以為被誇大了,但卻發現….是真的!! 在市區裡其時也可以深刻感受到愛爾蘭經濟蕭條的狀況,明明是市中心卻有許多商店及辦公空間閒置,但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飯店超乎想像的便宜,當地四星級的飯店一晚大概只要台幣大概2,500,如果要住有河景的房間一晚也只需要再加約400台幣。比起我這次回台灣出遊住飯店的經驗,這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

雖然市區沒啥好逛,但我卻很喜歡這裡周邊的鄉村小鎮跟景觀,其中我覺得最令我讚嘆的大概就是 Cliffs of Moher (莫赫斷崖),綿延好幾公里的斷崖真的很壯觀!! 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是因為航空公司搞丟了我的行李,所以當我去這斷崖時我根本沒有外套,整個人冷到發抖,是的,千萬不要被 夏天這個詞騙了,雖然名義上是夏天,但因為風大加上整天陰雨綿綿,感覺上根本就跟台灣的冬天沒有兩樣。



(愛爾蘭的房屋超彩色......聽說沒有使用顏色的管制....你愛漆哪種色就漆哪種 :P)




(愛爾蘭土地感覺都很貧脊...除了大石頭就是小石頭...驢子好可愛 ^^)




(斷崖...話說這往下看真的真的真的很恐怖 @@)

再來說說
PMI 研討會吧

就如我前面所提的,這研討會是我這領域中的主要研討會,所以有很多熟面孔出現,透過一些已經認識的人的介紹,拓展人際關係變得相對容易,另外,因為大家都在同一個領域中,所以也有很多共同的話題。另外,雖然這個研討會是再University of Limerick舉行,但主辦單位卻是PMI,也就是說他們對於主辦這種大型活動經驗豐富,邀請來的演講者也都是國際知名的學者,整整四天下來我只恨不得可以增加我的腦容量,才裝的下許多有創意的想法。

如果硬要說美中不足的地方 (至少對我來說是),那就是因為研討會是在校園裡舉辦,所以住宿得地方就是學生宿舍,雖然還是套房,但空間狹小設備簡陋,說真的我已經很久沒有住在這樣的空間裡了,如果我都有這種感覺,不難想像其他大概都已經住慣五星級飯店的國際知名學者的感覺 (:P),另外,因為研討會的教室分布在兩棟大樓中,如果天氣好也就算了,但偏偏這裡每天都下雨,所以每次要換場的就得撐傘,整天就在撐傘收傘的輪迴中趕場。University of Limerick的校園很美,尤其是Shannon river貫穿更讓整個校園看起來充滿詩意,但大概因為是暑假的關係所有校園內的商店跟餐廳都沒營業,這也造成了很大的不方便。

台長: 小池
人氣(8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小池在南半球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靠左走!靠右走!
此分類上一篇:假研討會之名行旅遊之實之一: CMS7 at拿坡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