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6 17:14:45| 人氣1,08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煩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搬到一個新的地方免不了都要為房事煩惱,如果是搬到另外一個國家,找房子這件事的困難度就更高了。雖然說當初合約條件裡本來就有一筆(優渥的:P) relocation fee,在我到抵達坎培拉之前系上秘書也早已經幫我訂好了一個月的臨時住所,可是因為大家一再警告我坎培拉找房子有多困難,以及房價有多高的情況下,我對於找房子這件事一直都是很緊張的,更何況以臨時公寓一個晚上一百一十塊澳幣的房價要我住上一個月我實在也不大能接受,不如把剩下的relocation fee拿來付之後的房租更實在。就是因為這些種種因素,在我出發 前我早就不斷地瀏覽租屋廣告,我抵達的那天是星期四傍晚,那個周末我就馬不停蹄的看了大概十個地方吧。

(題外話:不得不讚嘆一下GPS,要不是有它,我一個剛到一個陌生的國家,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的情況下,能順利找到租屋處才有鬼哩。)

雖然一直就有聽說坎培拉房價有多高,找房子有多困難,可是一直到真正去看房子才真正感受到這些問題。首先是房價,雖然說之前有室友的感覺也不錯,但我還是想有私人的空間,所以一開始便鎖定一房的公寓,這樣的公寓中等價格約在每星期350-400澳幣之間,當然你也可以找到一星期要價八百塊澳幣的一房公寓,不過我都只是看看網站上的照片過過癮,要我去看房子我還真沒勇氣,當然也租不起。如果你想說價格這麼高租得起的人應該會很少,那你就錯了,基本上每個我去看的公寓大概都只開放十五分鐘參觀時間,每一間都至少有十幾組人馬去看房子,每一組都表現得很有興趣的樣子,害我都不由得緊張了起來。就算沒有其他競爭者,你看上的公寓房東也未必願意租給你,這裡要租房你必須要填好申請表,還要付上許多證明文件,比如說薪資證明、銀行帳戶餘額、還要有推薦人等資料,等房東審查你的資格確定你應該付得出房租之後才會把房子租給你。

雖說看起來很困難,可是我大概是運氣很好吧,那個周末當中我大概看上了三個地方,我星期一一拿到銀行帳戶證明就馬上送出申請文件,結果大概是因為ANU這招牌很保險吧(最起碼應該付得起房租),其中兩戶都接受了我的申請。這兩間公寓每星期的租金只差十塊澳幣,比較貴的那間是全新落成的公寓,好處當然是設備跟環境都很新,而且有地下停車場,缺點就是離學校比較遠(雖說遠開車也只要十五分鐘左右),另外一個問題是整間公寓是空的,我必須要自己買家具還有冰箱等等。另外一間則是30幾年的老公寓,可是因為保養得很好,整體環境也不錯,最大的好處是含家具加上離學校走路只要五到十分鐘,雖然沒有電梯,最後我還是選擇了這一間。

原本預計至少要花上兩到三星期的時間找房子,結果我在十天內就搬進了現在的住所,很多同事聽到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能說啥呢?只能說我運氣好吧。



公寓客廳



開放式廚房 (XD)



書房空間





臥室




臥室衣櫃




浴室




台長: 小池
人氣(1,08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池在南半球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雙薪雙薪
此分類上一篇:初抵坎培拉

melissa
我不得不說這房價好便宜啊!!!
這價錢跟地段在雪梨應該會是450-550之間喔 哭哭
2012-08-19 13:3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