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14:46:30| 人氣1,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mbodia吳哥的微笑--【玩】燦爛吳哥王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典的吳哥窟倒影,這裡是看日出的景點,可惜當天雲太多了,只感受到天邊微微的粉色陽光…)

吳哥遺跡位在柬埔寨暹粒,整個暹粒的各行各業,都圍繞在服務觀光客上面,因此在暹粒自助旅行,非常方便安全,行程的規劃上也很簡單。

由於我們是春節去的,當地導遊都被訂滿了,所以我們大家只能用先前看過的資料和印象去遊覽吳哥遺跡,而遺跡群實在龐大了,背後又有很多的故事,實在很難記在腦袋了,於是我也不想在這裡多說什麼了,就用「感性」去體會吳哥王朝吧!


(↑吳哥窟Angkor Wat)

我們一般所說的「吳哥窟」,其實只是吳哥王朝的一小部分而已,但卻是必遊的景點之一,四面迴廊的浮雕,刻畫著神話故事以及展現當時人民的生活樣貌。

由於當天到這裡來看日出,後來覺得很累,就在古蹟裡呼呼大睡,風涼涼的吹,很舒服,但也把豐吹到發燒了!

這幾天我也因此有點不舒服,第一次出國感冒,真的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巴戎廟Bayon)

巴戎廟是Jayavarman VII的國王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國王的微笑,看著這些微笑,令人感到內心平靜,也讓我讚嘆石雕藝術竟能傳達出如此莊嚴、寧靜、祥和的微笑。

下午來到這裡,沒有了早上的烈日和高溫,涼涼的午後,金黃而溫柔的陽光,將巴戎廟染上了溫和高貴的黃色。

 

(↑爬巴肯山賞日落)

這裡是吳哥最知名看日落的景點,要爬一小段山路,我們走捷徑上去,約20~30分鐘抵達,山頂上有做巴肯寺,大家都會佔據在上面,找個好位置拍日落。

這裡,真的很值得來,寬闊的視野,夕陽將大地蓋上橘黃色和粉紅色的紗幕,一切變得很浪漫。

 

(↑變身塔Pre Rup,這裡是以前皇族的火化場)

豐因為發燒的關係,所以無法跟著大家出來,在豐的鼓勵下,我就跟著朋友們繼續玩,說真的,少了他,突然感到一切不再新鮮、也不想再拍照,因為,就是少了他…

如果今天是我一個人來,我可以怡然自得,但是放著最愛的人獨自發燒,我無法放開心去欣賞吳哥的點滴。

 

(↑東美蓬廟East Mebon)

 

(↑涅盤宮Neank Pean,原是印度神殿,池水有治療功效)

 

(↑塔松將軍廟Ta Som)

 

(↑寶劍寺Preah Khan,為父廟)

 

(↑荳寇寺Prasat Kravan)

一座粉紅色,小小的廟宇,今天豐身體好了一些,司機又是開汽車,豐終於可以出來走一走了!

 

(↑女皇宮Banteay Srey)

來這裡需要40~50分鐘左右的時間,遊客很多,要找到好的景拍照,還真是不容易,但這裡不同於吳哥其他廟宇,雕工十分精細,暗紅色的建築石材,讓我想像這裡以前應該是專屬女性貴族住的地方吧!

 

 

(↑塔普倫寺Ta Prohm,為母廟)

這裡是知名電影《古墓奇兵》拍攝的景點,樹木和寺廟早已交纏在一起,也是我很喜歡的地點之一,樹木和寺廟共存,使得這座寺廟有崩塌的危機,有部分區域有鐵柱撐住樹根,避免厚重的樹根壓垮石牆。

塔普倫寺,你還能撐多久呢?
在這個千年的歷史痕跡之下,古蹟一點一滴地在消逝…
少了吳哥,柬埔寨又剩下了什麼?

 

(↑塔高寺Ta Keo)

已接近正午,我和豐身體有些不舒服,於是只經過這裡,下車拍個照而已,但很明顯可以看出寺廟頂端並無任何雕刻,因當時施工到一半,南面突然遭雷擊,被認為是不吉利的廟宇,未完成的樣子,使得後人發現吳哥建築是「先堆後雕」。

 

(↑塔瑪農遺址Thommanon)

 

(↑鬥象塔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巴芳寺Baphuon,維修中,因此看不到什麼)

 

(↑空中宮殿Phimeanakas,傳說帝王於每個晚上都在其最高的廂房與蛇后會面。)

 

(↑癲王台Lepper King,中央有地獄之王Yama王的雕像。其外表受侵蝕而有奇怪的樣貌。)

 

(↑吳哥窟是當地人熱門拍婚紗的地點喔!)

 

(↑在遺跡裡生存的孩子)

在吳哥廟宇的每一處,你可以四處看到許多孩子在求生存,很小小的年紀,就拿著籃子四處兜售明信片、絲巾、手環、飲料。他們也能輕易分辨各國人,用各國的問候與請求你花1USD買東西。

有些年紀太小的,就直接坐在古蹟裡,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等待糖果和鉛筆,左上圖中坐在粉紅色椅子,吃著麵包的孩子,臉上沒有任何情緒,只是盯著我的法國麵包,我也剛好吃不下,想說要拿去丟,剛好她在,我就拿給她吃。

這時候她賣手環的姊姊趕緊衝過來,摸摸她的頭,看著我,然後對我說了謝謝…

左下圖有一對兄妹,妹妹很可愛,用白布包著遊客給她的鉛筆和糖果,似乎眼前是一堆寶藏,越來越多遊客發現她,紛紛跑來幫她拍照,旁邊的小哥哥也專業的比出YA的姿勢,取悅觀光客…妹妹收到越來越多的糖果,哥哥代替妹妹看鏡頭、擺POSE…

這裡,有很多很多的孩子倚靠著古蹟生存著。
我沒有什麼感嘆和同情,只是覺得自己很幸福。
世界上還有很多角落,比這裡更辛苦…

【備註】
我們只著重在整個吳哥遺址的部分,至於羅洛士遺址、高布斯賓水底浮雕,我們都沒去,因為不想趕行程、身體也不舒服,只想輕鬆完整的走完吳哥,坦白說,一直逛遺址還滿累的,特別是早上呢!

台長:
人氣(1,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Cambodia吳哥的微笑--【玩】貧與富之間-洞里薩湖
此分類上一篇:Cambodia吳哥的微笑--【序曲】飛機、住宿、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