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9 22:50:09| 人氣3,6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明與黑暗-馬尼拉Manila-玩樂(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尼拉主幹道-日落大道,繁忙的交通,紅綠燈幾乎是參考用的,行人過馬路時,得機伶一點)

馬尼拉確實有大城市的氣勢,但呈現非常極端兩極化的趨勢,有著高聳先進的大樓,也有貧困骯髒的社區,但我覺得馬尼拉讓我更看見什麼是菲律賓,有著友善笑容的人、因經濟困難而眼神空洞的人、冷漠表情的人、一臉不老實的人等等。

在馬尼拉,更能體會到西班牙的殖民文化與其民族性,人的樣貌也有兩種,一種是有外國人混血的樣子,鼻子叫尖挺,眼神較深邃,一些廣告看板上的模特兒就類似這樣的型,另一種是鼻子較塌,臉較為扁平,有東方人的樣貌,我發現蘭嶼的人,長的跟他們很像。

1.日落大道散步、馬尼拉灣夕陽:
馬尼拉最有名的路就是日落大道(Roxas Boulevard)了,旁邊有人行步道可以散步,會有騎著腳踏車賣青芒果的小販來回穿梭,馬尼拉灣的夕陽也不能錯過,又是另一番風情,大船航駛在海上,天邊還有很多海鳥盤旋著。不過在大城市的海灣,總是讓人發現許多垃圾。也許,美麗和醜陋的和諧並存,就是馬尼拉的樣子吧!


(↑在日落大道旁的小販)


(↑馬尼拉灣的夕陽,有另一番風情,後來這裡讓我想到高雄的西子灣,很多當地人到傍晚時,都會來這裡看夕陽)


日落大道旁有一個噴水池,假日會在這裡辦一些音樂活動,後面也有一座古色古香的教堂,前面也有幾座雕像,我喜歡這些雕像的線條,強勁、有力、有故事。

2.Makati商圈:
Makati區是馬尼拉的新城區,也是其金融中心所在,和Malate區呈現迥異的生活形態,感覺這裡就向台北的信義區,很多百貨公司、精品店都聚集在這裡。交通很方便,只要做MRT到Ayala站就到了,只是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八點多,我以為可以逛到十點,沒想到警察跟我說,這裡的商圈都只開到九點,讓我傻眼,所以其實沒逛到什麼!

(↑繁華的Makati)

後來我們就到開到十點的SM百貨買食物,看一下當地的超商賣什麼產品,順便買土司和水果當早餐。

3.黎剎紀念館:
這是紀念菲律賓革命英雄黎剎的地方,很大的一個公園,很有歷史意義,當天我們遇到菲律賓的邦交國國王來訪(據菲律賓軍人的說法,是印度尼西亞一個小國的國王),因此我們也看到他們準備的歡迎儀式,還滿新鮮的!

(↑下圖的保鏢先生,是穿著菲律賓的傳統服飾,就是襯衫的樣式,但有花紋,從照片上看不出來)

4.西班牙古城區:
西班牙古城區我最喜歡的地方,充滿學術文化氣息,四周有城牆圍住,在混亂的Malate區裡,成了一股清新高雅的存在,馬尼拉大學就在城區內。

(↑上圖為西班牙古城區的入口,下圖為馬尼拉大學)

這裡到處古色古香,有歐洲建築的特色,還有收藏古董、藝術作品的地方,當然,在西班牙古城區內,你絕不能錯過聖地牙哥堡、馬尼拉大教堂、聖奧古斯丁大教堂,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參觀到聖地牙哥堡。


(↑逛一下賣古董、手工藝品店,這一家店古色古香,感覺有很多寶物,充滿文化氣息)

聖奧古斯丁大教堂需要100peso的門票,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天主教教堂,裡面擺放了很多天主教相關的油畫、遺棄、人像、照片等等,菲律賓的主要信仰,即是天主教。


(↑聖奧古斯丁教堂)

在這麼莊嚴又具有歷史意義的教堂裡,伴隨著莊嚴的雕像、七彩玻璃的光影,讓我感覺到一種神秘的肅靜。


(↑馬尼拉大教堂)

馬尼拉大教堂並不需要門票,它是菲律賓教堂之母,因此是歷史最久的教堂,我們坐在裡面休息,這也是我第一次坐在教堂裡的椅子睡覺。

走出城門外,有很多小攤販,當然,也有很多乞丐!

台長:
人氣(3,6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光明與黑暗-馬尼拉Manila-玩樂(二)
此分類上一篇:光明與黑暗-馬尼拉Manila-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