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3 00:06:26| 人氣1,86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mbodia吳哥的微笑--【序曲】飛機、住宿、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港機場準備出發囉~!)

我一直覺得,吳哥窟是人生必去的一個地方。

當然,也有很多人覺得那吳哥怎麼看都是一樣,天氣熱、一堆廟和石頭而已。

但,我還是想去

因為,它是人類千年智慧的結晶,是一個珍貴的歷史遺產。

我的理由,就這麼簡單而老梗。

 

吳哥王朝位在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我們搭越南航空前往,由於太晚訂機票,所以要在越南胡志明機場等35個小時轉機到暹粒。



(↑胡志明機場等待轉機)

 

胡志明機場慢慢逛的話,約1小時結束,所以剩下的時間我們就打牌、看書、聊天、睡覺渡過。

 

 

 

(↑機場的Lotus Restaurant,牛肉河粉很好吃)

 

一定要推這間的牛肉河粉,都來越南了,不吃河粉可惜啊!!!而且很好吃喔!一碗要6USD,不便宜,但可以在餐廳裡坐很久並且近距離看飛機,view很好,但不推薦飲料,貴又量少,不是很划算。

 

 

 

(↑小小的暹粒機場)

 

暹粒機場很有特色,非常小型,網路上說出關速度很慢,但我覺得還好,滿快就通過了,而且沒有很誇張的收賄情形,唯獨同行的伙伴有被海關要1USD(當然沒給),其餘都還滿順利的。

 

這六天我們都住民宿,兩間的兩人房(含冷氣、熱水)一晚13USD,很便宜又划算。

 

 

 

(↑第一天的住宿Rain Villa

 

訂房電話(855012 6756 34Mail pen.sarithya @ gmail.com

這間民宿很乾淨,房間和浴室滿大的,我們是住兩張大床的房間,一晚才13USD,設備也很新,非常滿意,唯獨就是離舊市場較遠,坐TUKTUK比較方便。

 

 

 

(↑之後的四天住I Lodge

 

這間很棒,大推!滿乾淨的,如果和Rain Villa比,會覺得稍微舊一點,很多背包客都住這裡,距離舊市場只要510分鐘,有免費的早餐、水果、咖啡和熱開水,每天還提供的礦泉水!加上民宿的負責人本身是當地中文導遊,若有行程上問題,也可以即時請教與安排。

 

 

 

(↑我們這六天的司機們)

 

來暹粒完全不用擔心行的問題,因為路上有很多TUKTUK司機,可以用包車的方式玩六天。

 

我很喜歡暹粒給我的感覺,步調很緩慢又不擁擠,空氣很好,特別是暹粒河沿路兩旁的綠樹,就讓我感到舒暢愜意。




(↑暹粒市區)

 

這裡不像曼谷、馬尼拉這麼吵雜、凶悍、又擁擠。

人們也很和善,雖然難免會遇到不老實司機或店家,但跟其他國家比起來,這裡溫和多了!而當看到這麼多貧窮的人們,我也就不想再計較什麼了!畢竟,一旦柬埔寨沒了我們這些外國的觀光客,我不知道這裡還能靠什麼生活下去。

 

在暹粒自助很安全也很方便,因為地方小,行程也很單純,想要去哪裡,包個TUKTUK就行。

 

這裡的背包客似乎以歐美居多,很少看到東方面孔,在古蹟裡遇到跟團的,幾乎是東方人,有一次在變身塔遇到一團台灣人,他說他們一天就要逛六個以上的景點,很趕也很累,下次他希望能用自助的方式遊吳哥。

 

不過跟團的好處是有導遊能解說古蹟,因為我們是春節期間去,當地導遊早就被訂滿,所以這趟吳哥行,幾乎是靠書上和先前看到的資料拼湊出歷史樣貌,若幸運的話,還能偷偷跟在一些團的後面,稍微聽一點解說 XD

 

這次的行前準備,感謝豐的細心籌劃和資料整理,

於是,開始了我們六天的暹粒-吳哥巡禮。

台長:
人氣(1,86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Cambodia吳哥的微笑--【玩】燦爛吳哥王朝
此分類上一篇:The Last Day ★ 再見!天使之城-Bangkok

(悄悄話)
2010-04-09 16:16:55
小不點
想問一下RAIN VILLA訂房可以E-MAIL給他嗎?
中文會通嗎?
2010-11-19 20:39:57
sam
你好...
我預計是九月底十月初出發去吳哥,
現在確定的是時間,導遊我們請在當地頗負盛名的JACK LEE,但說真的,機票跟住的地方都沒有著落,
可以跟我們說一下你們的VILLA要如何預定,
想要買旅行社的機加酒,但算算好像不划算,
大大...可以麻煩幫我指點迷津嗎?
趕溫啊 ....
2011-05-26 17:15:13
我網誌裡面有附上MAIL,你可以MAIL詢問
或是直接GOGLE民宿的民稱,就有網站了
2011-05-27 08:28: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