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15:18:0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選擇題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9甫結束檢定考,坐上自強號,向花蓮飛奔而去。
在準備考試的一個多月裡,既要有檢定的不確定性,又要面對甄試的艱難。
我幾度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走這條路?
為什麼當時不選擇師院,現在的路會平坦很多很多?

到達花蓮,和暌違已久的mo見面。
mo即將去荷蘭唸書了!
荷蘭,在世界的哪個方向呢?那是個什麼樣的國家?我一無所知。
而mo即將隻身前往。

「男朋友怎麼說?」我問。
「他不是絕對贊成,但很支持我,不希望為了他放棄夢想。其實,我也想給自己一些距離和時間去想清楚這一段感情對我的意義。」mo平順地說著。
「有時候,絕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雖然住在一起,卻各自過自己的生活。偶而在疲累的時候、壓力很大的時候,當然會想拉著對方去看場電影,想和對方獨處。但也有一些時候,特別是我回到自己家裡,我會忘記想念他,會忘了有一個人在花蓮等我回去。所以我想用這一年的時間考驗我們的感情。」
「一年的考驗啊?」
「嗯,一年會不會改變了我的人生呢?」
「一年後回來還會當老師嗎?」
「還不知道ㄝ」

有時候,我訝異人生竟然是選擇題,這麼多的快樂和悲傷,為什麼僅僅是選擇而不是問答呢?
越接近30大關,我越害怕做選擇,深知每一個選擇都左右了我人生的下一步。
所以我固著在自己熟悉的原點。

台長: 葉子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