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8 15:31:5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7實習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是中秋節,也是教師節,祝所有老師佳節愉快。

結束一週的特教實習回到班上,我發現自己的心情很好,可能是想念二年六班的36個寶貝吧!

一到教室,婕婕突然叫我,我看著她,她問「葉老師,我們三年級的時候,妳還會當我們的實習老師嗎?」我笑一笑,因為才二年級的他們,並不知道「實習老師」的意思,只是我的名牌上這麼標示「職稱」,所以他們知道我是「實習老師」。

我回答「不會啊,因為你們三年級就要分班了,每個人都可能到不同班級去。」

她低下頭,嘟噥「對喔,以後我們就要分班了」我看見她不捨的眼神,不曉得她是捨不得同學還是捨不得我?

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她又立刻咧著嘴對我笑「沒關係嘛,到三年級還有很久呢,我們還會天天見面的」。

我沒有辦法開口解釋「因為教育部政策的關係,我只陪著你們到上學期結束」因為婕婕還太小,可能不知道什麼叫「政策」,說不定還會央我「去跟教育部商量嘛」。就像平日我常常訓誡吵架的男生「什麼事情都可以用商量的方式解決」。

婕婕無法瞭解,所以我也沒有再說下去,只是笑「對啊,我們會天天見面的」。

台長: 葉子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