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3 19:18:47|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3實習札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校裡有資源班、啟聰班、特教班,這週的實習是到各個班上去看一看。一週五天,扣除週三的行政實習,平均一個班可以看到一天。只是一個班只能見習一天,卻要我們寫實習心得,我不得不覺得「一週的特教實習」的表面意義大過實質意義。

今天輪到資源班,看了一堂課,之後便協助資源班的老師影印教材(花了兩堂課)。剛好今天有語言治療師的專業課程,老師說等我處理完手邊的事,就可以去見習,畢竟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可是,我印完了教材,老師又讓我拿教材去護貝(用掉一堂課),就這樣,我的上午就在影印跟護貝的工作中結束。

下午,老師見我打字速度不慢,讓我幫忙將教材打字存成電子檔。於是我又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打字,字還沒打完,老師告訴我「等會兒3點20分的時候,她會在輔導室,如果我對於資源教室有什麼不瞭解的地方,可以盡量問她。」這真是個好機會,因為我一共只看到了一堂課,不曉得我的特教實習心得要怎麼生出來?!

3點不到,我出現在輔導室,果然老師已經在那裡等我了。老師一看到我,先是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我還沒想到,老師立刻又把我叫到電腦桌前,拿給我另一份資料要我幫忙繕打…

今天一整天,我終於能瞭解為什麼會有實習老師被操到不想當老師!名為實習老師,實為工讀生。輔導室說「特教實習可以讓我們更瞭解目前特殊教育的概況,對於以後班上出現特殊生時,會有很大的幫助」,我只覺得「特教實習可以讓我們更瞭解目前影印機的概況,對於以後學校出現新的影印機時,會有很大的幫助。」

「啊!我要回班上啦!」

台長: 葉子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