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3 00:35:2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o Be An 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換了個新老闆,就有人說我越來越像個OL。這對我來說不只是一種穿著外型上的改變,更是一種心智年齡上的改變。
不知是否因為身為老么的關係,我一直都像是個長不大的孩子。除了工作,對很多事情都抱持著一種不在乎的態度。家人對我也一直是一種“隨他去”的做法。我是一個自由放任慣了的人,如今卻要越來像個OL,說來真是件詭異的事。
當然,對一個出社會兩年的人來說,有些人早已是一個OL的標準模樣,更有人早已是個少婦,而我算是進化緩慢的吧。
除了本身性格所致,跟我的工作環境亦有相當之關係。
我的第一份工作真是名符其實的亞洲鐵人,除了平時的工作,假日時幾乎都在辦活動,有時還兼當導遊,雖然常負責對外聯繫之工作,但因為我的老闆本身也是一個穿著隨性之士,所以她倒也不管我是否穿了件破褲子去上班,一年下來穿著真是越來越“隨心所欲”。
第二份工作由亞洲鐵人降級為台灣阿信,至今都搞不清楚當初怎會選了一份需要穿制服的工作(現在想來倒省了不少治裝費),當穿著這套制服時,看來是頗有幾分OL的樣子,但一脫下制服,又像是個學生的樣子了,因此牛仔褲、T恤、涼鞋是常有的裝扮,這個時期的我簡直像個流浪漢。
現在這份工作,因為老闆本身是個愛漂亮的人,再加上工作之性質、與周圍一種無形的壓力,我似乎不得不開始學習如何做個OL,對於這種事我實在是沒慧根,到底有誰能告訴我如何做個OL?



台長: Banff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