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30 12:41:18|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真敢之旅(8)---大罷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塞隆納的第三天傍晚,我們打包好行李,準備好銀兩,準備搭火車前往我們的下一站。
我們興沖沖的跑到Barcelona Nord,火車站人很多,但卻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我告訴售票的阿伯我們要搭前往尼斯的火車,他以我完全聽不懂的西班牙英文搭配誇張的手勢陳述著某事,阿伯旁邊的另一歐吉桑見我倆一臉茫然,隨手拿了張meno寫下:Strike!!!真是晴天霹靂啊!精心規劃的真敢之旅竟碰上了火車大罷工!
我們拖著笨重的行李箱沉重的走出北站,更慘的是,我的行李箱”跛腳”了!我只得半提半拖的帶著它走。這裡離La Lambla有點距離,我們沿途問路人附近是否有較便宜的旅館,看來得多待一天了。
一位好心的太太放下他的丈夫,帶著我們一路找旅館,她說他知道哪裡有便宜的旅館,我們跟著這位太太走,她用英文跟我們聊天,我們則讚美她的狗真漂亮,最後這位好心的太太帶我們走到一家旅館前(看來頗為豪華!),她說這是附近比較好的旅館,我們用感激的眼神報答這位好心的太太,嗯….我們總是碰到好人,不過這旅館對我和同伴來說太豪華了一些。
目送好心太太離開後,我們當機立斷決定回到La Lambla,再度進了Metro,我和同伴靜默了好一回,兩人忍不住笑了出來:這算幸運還是倒楣?火車大罷工讓我們的行程delay,但這不就是旅行中最迷人之處---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拖著疲憊的步伐,我們卻得打起獵犬般的精神與靈敏,今晚還不知道睡哪裡咧!
我的皮箱越來越不聽使喚,我得想個辦法讓他好走些,『喔!這一定是上天賜給它的輪椅!!』我在一棵樹下看到了一部老舊的推車,想是被遺棄的吧,我舉目四望,確定它自己一個人,從容的將跛腳的行李箱放上去。
拖著我的『無敵風火輪』,我和同伴一家一家的找,一直走到蘭不拉大道底才找到住得起的,我們只在這住一晚,台幣七百元,合理的很,這位婆婆不太會說英文,不過人挺好,只是她的監視器讓我感到怪怪的,一切就緒,準備出去狂吃了!



台長: Banff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