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25 08:53:08|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oys Don’t Cr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去看了由美國一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Boys Don’t Cry』,心理除了沉重,更讓我想起了高中時的一位朋友。
她是一個聰明而才華洋溢的女孩子,我們因為髮型相像而常被彼此的同學誤認,因此也成了好朋友。
我們無話不談、談寵物、聊夢想、講八卦……..我覺得她像個有趣的好姊妹般的讓人喜歡,她很有藝術方面的天份,雖然她的外表一點都不纖細,但是她卻有一顆細膩的心,她的美術作品常會被老師『供奉』起來。
我很喜歡和她在一起,我的朋友幾乎也都成了她的好朋友。只是漸漸地,我有點害怕她。
我是個習慣和朋友保持距離美感的人,或許是因為天生的性格使然,我更不習慣與他人有太多的肢體語言(甚至連我媽牽我手過馬路都會不習慣),因此她的肢體動作讓我越來越害怕,她有意無意的表態亦讓我感到惶恐。
我想我不是她要找的人,當時的我真是害怕,除了躲避她,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讓她知道我不可能成為她的對象。
於是聽她說話時我眼神閃爍、顧左右而言他,中午躲到別的教室吃午餐,放學回家不跟她打招呼…….,心思細膩的她感覺到了我的轉變,有一天她忍不住問我不高興什麼,我竟然淡淡而冷漠的說了一聲:沒有啊,只是不想跟你說話。
我想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說過最傷人的話了。這句話的確讓當時的我成功的將自己與她的友誼完全切斷,自此我們在校園中碰面只是禮貌性的點頭,我們成了nodding friends。
大學聯考後,她落榜了,在她媽媽的要求下進了補習班。
而我進了大學,完全沉浸在沒有拘束的新鮮人生活。一直到大二才有她的消息。同在補習班的同學告訴我她唸自然組唸的很辛苦,她想轉到社會組但她媽媽不肯,她媽媽更帶她去燙了一個很秀氣但很不像她的髮型,她很生氣卻也無可奈何。
聽到這樣的事,我心裡感到很難過,我想她很難自在的發展自己吧!誰說女兒一定要像女兒?如果她做女兒做得很辛苦,別把她當女兒又如何?
我常想:如果時間能回到17歲,對於她這個朋友,我一定會有不一樣的處理方式。
『Boys Don’t Cry』裡的”女主角”後來死在愛人的懷裡,最後她找到真愛了嗎?希望是如此的。


台長: Banff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