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1:33:36|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來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刀削麵店遇到許多年不見的老友。很高興,但卻說不上驚訝。總覺得自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讓過去來襲擊。

幾個月前,某一日午後,在前往折身體的路上,十字路口的對面,出現了過去曾經在一起八年的男友。不知怎地,我和他就度過了八年,然後在一種只有我們兩人可以體會,卻也無法清楚說明的情況下分了手。

那天的十字路口,我根本沒有勇氣坦然的與他打個招呼,甚至是輕描淡寫的問一,怎麼樣?這幾年過的還好吧?還在同樣的地方工作嗎?那天晚上,我哭了一陣,心裡明白的感覺到,我正在被過去襲擊。我要怎樣躲的過?要不要躲呢?那時,我真的很徬徨。

後來幾度,我在路上看到熟悉的身影,有時我會說出來,有時不會,但心裡慢慢的建立起一種,過去,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不論逃到那裡,都存在。該出現的時候就會出現。

今天透過老友得知他與當時傳說中的女友結了婚。生活穩定。我一派坦然的告訴老友,事情已經過去很久,我承認當時我受重傷,但也已經過去。

又一個八年十年過去,我再度遇到的人事物,不管好壞激烈與否,都是我生命中的歷程。

很難形容自己的心情,像是等著迎接一個熟悉卻又不明所以的情形。像是知道自己一定認識這個人,但卻叫不出名字,想不起自己與他在何時何地曾經與自己交會過,而且是深刻熟悉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害怕,過去的十幾年,說不盡的風風雨雨,有勇氣面對未來,是否能坦然面對過去?這是兩回事吧。

台長: 呆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