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7 01:53:0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看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nce in the Dark 的情節,從朋友的口中緩緩的在一個塞滿車子的基隆路上,從小白的右前座傳入我耳中。聽著已經走在二十幾歲道路的朋友娓娓說著震撼的語言。

「是,我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看不見。現代醫學沒有辦法根治。有些人在二十幾歲,視力就會衰退到看不見,有些人會在四十幾歲。但,一定會發生。」

『既然,你已經知道事情一定會這樣發生,那麼,你有沒有想過什麼事情對現在的你而言是最重要的呢?』

「看見」

『如果是我的話,我希望在失明的狀況發生了的那一天,自己能不怨恨。因此,看見,用眼睛看見,就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用眼睛看見?』

『是啊,不趁著還看的見的時候多看一點,以後看不見了,得用鼻子耳朵來代替,那還算好的,一大堆人要你用心來代替,用心體會,那才是莫名其妙咧。』

*********

人的一生中總是不斷的在選擇,在取捨。總是有許多的不足無法完成所有的選項,因此,排序,就不斷的在生命中上演。

究竟什麼是自己的生命中,一定要掌握的事情呢?這樣的問題常常圍繞在我腦中,也不一定會有什麼好答案來說服自己,總是會有更多理由來推翻自己前次的選擇,於是,類似這樣的左右腦的戰爭持續性的上演著。(這跟我維持了一週的下腹疼痛應該沒關係吧~)

我決定換一種方式來解決這個老是困擾我的問題。利用反向思考,「如果沒有了什麼,我會怎樣?」從生活中最細微的事情到我自己認為舉足輕重的,鉅細靡遺一一列出,巨大的工程灌滿整個星期日。

誠實面對自己的慾望,檢視自己所謂的理想,盡量理解自己個性的缺失,完全被自己的不足打敗,瞭解自己的能力範圍,然後,做出選項。

反正這是一個自己對自己的活動,可以收穫良多,又不用告訴別人。為我自己想出如此划算的平息紛爭方式鼓掌。

我有了初步的排序與整理。

對了,忘記告訴大家,我想出來的這個方式,並不是一個星期日的時間就可以完成喔~大概要..........會不會是個永無止盡的循環,造成另一波左右腦的戰爭啊?

啊~肚子痛,還是去吃藥吧~別想這樣多了。

台長: 呆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