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5 22:24:46| 人氣3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_幸福的依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經波折,走到這裡,如果不能站穩腳步,還能給言岩什麼支持的力量?
可是...不離開,這些報導便如影隨形,現在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儜萊拎著行李發惱。她問自己:頭也不回的走掉這麼困難嗎?為什麼我做不到?

言岩到達寓所,開了門,料想的事果不其然出現在眼前。
『要去哪?行李給我。』
儜萊怔住,她沒想到言岩會在這個時候來到公寓。看見他,心裡的委屈化作淚滴一串串的滑落,手還緊抓住提包,只消言岩說一句,便要潰堤。
『我不能再待在這了...他們不會放過你...』
言岩靜默,走向前將儜萊手中的行李拿下,儜萊卻抓了回去,『你快走啊!!』儜萊喊,她從來不曾對言岩這樣,此刻再也無法平靜。
『我為什麼要走?』
『跟我在一起,你得到的只是災難.....』
言岩把儜萊的行李放下,任儜萊淚水決堤,『災難是我帶給妳的,不是妳帶給我的。』
『不是.....不是這樣...我害你被他們罵.....』
『要離開的是他們,不是妳。』言岩將儜萊攬進懷裡。

言岩撫摸儜萊的背,順著她的氣息,彼此之間,除了身體上的接觸,心靈似乎也依偎了起來。
溫暖的心,能照亮彼此生命的光輝,將陰影驅離。是啊,有什麼事不能一起面對呢?我們並沒有錯,以退讓的姿態去接受別人無理的對待,我們已受得太多。
『這個時候你應該還在公司...怎麼跑回來了?』
『嗯.....』言岩一時間也說不明白。
『留下來。』儜萊不再希望得到問題的答案,但她依偎在言岩胸前,甜甜的笑了。

過份的關注使人不自在,更別說是杯弓蛇影的黑白言了。這裡是他們唯一可以暫時隔離塵囂的地方,半山腰公寓,簡單的家具,一床棉被,還有兩顆溫熱的心。
『我昨天晚上作惡夢,你不在,我打開手機,握在手裡,遲遲不敢打給你。』儜萊和言岩兩人舒適的躺臥在沙發上,分享著從臥房裡抱下來的棉被,什麼難題也不想。
『膽子這麼小...』
『嗯...』
『如果以後會有很長一段時間我不在妳身邊...那怎麼辦?』
『試著學會不依賴,回到一個人時候的自己。』
『那再相遇的時候呢?』
『嗯...那要看我還會不會依賴呀!』儜萊瞇起眼笑,言岩說:『也許還是會吧...』


天亮了,這一夜過得特別漫長,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晨,儜萊和言岩一直待在公寓裡,哪也不去。有時,言岩出神的想事情,回神時注視著儜萊,有藏不住的擔憂。儜萊不為言岩擔憂而擔憂,這樣的擔憂對他來說是種壓力,她只負責窩在他懷裡,取暖與溫暖他。
停留是暫時的,時間繼續,腳步踏出去,平順亦或崎嶇,沒有人知道,但還是要前進,人不能在困境中輕易妥協。
『妳準備好了嗎?』言岩問。
『嗯?』
『跟我一起到公司去。』
『這怎麼可以?!』儜萊訝異,一口水差點噎在喉嚨裡,『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那些人.....』
言岩把儜萊擁在懷裡,使她安靜下來,『這是解決的唯一辦法.....』


車上,靜謐的街道已甦醒,緩緩的開啟新的一天。言岩聯絡上陳秘書,請他準備對媒體發出聲明稿,並請言實中夫婦到公司詳談此事。陳秘書說,元豐聲名遠播,一早即有多家媒體守候在公司大門外,等待獵取言岩的新聞獨家。言岩說,不打緊,他人就快到了。
儜萊知道她將要面對的是成千上萬隻友善或不友善的眼睛,心裡依舊侷促得緊。言岩握著她的手,細心搓揉,不時說些輕鬆的笑語,轉移她的注意力。
沒多久,車子抵達元豐集團大樓,言岩轉進地下室,後視鏡隱約可見辛苦的媒體記者守候,他們抓著三明治、咖啡,睡眼惺忪的打著呵欠,握著的mic,馱著的卡賣拉,還沈甸甸的加深他們凹陷的黑眼圈。
這件事情得要有個圓滿的結束,否則真是耗損資源!
言岩勁量十足,他已想好對策,是該把事情做個交代的時候了。不知道儜萊是怎麼想的.....她也願意和我一起面對嗎?
他瞄了儜萊一眼,希望...這件事情的殺傷力對她來說是最小的.....

他們乘坐專用電梯直達總經理辦公室,一路上保全極為隱密,儜萊好奇的觀望,和她上次來的時候坐的電梯不一樣,原來還有個秘密通道.....
電梯門打開,陳秘書早已在門邊等候,看見儜萊驚了一會兒,隨即有禮的點頭示意。『總經理,董事長和夫人已經到了.....』三人繼續著他們的步伐,往辦公室走去,陳秘書深知大事不妙,趕緊說:『一早來了幾位客人,正在貴賓聽等候.....我想等總經理來了再做指示...所以還未告知董事長....』
言岩突然停下腳步,儜萊差點撞上,緊急踩穏跨上前的那一步。『來了多久?』
『也剛到...說是...有要緊事要找總經理...』
『好,陳伯,麻煩您和爸媽說一下,我待會兒進去。』
『是!』
陳秘書走後,言岩帶著儜萊走向貴賓聽,門推開的剎那,儜萊驚訝的用幾乎乾啞的聲音叫道:『爸!媽!』

台長: 起司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A PAIR |
此分類下一篇:_停止的瞬間
此分類上一篇:_籌碼˙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