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5 22:34:38| 人氣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走進誠品,架上陳列著魏導新著<賽德克.巴萊>,封面上那張殺氣騰騰的劇照,吸引許多人目光。我想,9/9即將上映的電影,多少人和我一樣殷切期盼著...

 

霧社事件,還記得歷史教科書上如何輕描淡寫,淡得幾乎遺失了它的歷史足跡,讓我們這些身為戰後第二代的人們,只隱約記得那些也快被遺忘的文字「霧社事件,莫那魯道為首,賽德克族英勇抵抗日軍.....

 

閱讀,開始時是以一種矛盾的心情,一把台灣人族群意識的矛,刺進台日友好關係的盾;反殖民主義與人道主義的懷想,不斷的與現代富而好禮的日本民情相互衝突;日本旅遊時曾遇過的好心人,可愛的小孩子,甚至,我想到了那些日語班的老師們...耐心、親切,竭盡所能地貢獻他們的專業知識與熱忱...

 

霧社事件中,這些人的頭顱,一一被砍落。無論男女老幼,無一倖免。

 

但透過魏導的<賽德克.巴萊>,這些血幕雖令人不忍,卻遠不及一場抗日賽德克女族為了成全勇士們作戰,親手將幼子與自己的脖子套上繩圈集體吊死於樹林之中讓人來得震撼,那種寧死不屈的決心,深信祖靈會帶著他們穿越死亡的幽谷,來到幸福的彩虹橋.....

 

當人們陷入絕境時,支撐他們活下去的是信仰;依靠意志而戰的賽德克族,給予了我們無比的勇氣。

 

最末章節,我為這個事件下了個膚淺的定義—這是場「死的人光榮,活著的卻不光彩。」的戰役。

 

如果文字無法傳達這部壯烈史詩所能帶給你的震撼,希望大家進入電影院,透過音效和畫面,實實在在的去感受魏導鏡下的<賽德克.巴萊>!

 

後記: 媒體說十萬張預售票已售罄,有沒有人可以讓一張給我。

      >_<~~我也想看電影首映

 

 

台長: 起司喵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