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25 14:18:50|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李靚蕾「蕾神之鎚」最強女性超級英雄-公關與行銷教材-詹翔霖老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李靚蕾「蕾神之鎚」最強女性超級英雄-公關與行銷教材-詹翔霖老師

 

蕾神之錘VS.宏慌之力-煤氣燈效應Gaslight的互動溝通關係

在愛情的世界裡不需要太多理由和安排,將自我解放,才會有愛人的能力,但可能被對方精心設計情境的氛圍所矇蔽自我的認知,以為有問題的是自己,在愛的世界裡自我綑綁,認為掙扎無用,所以放棄逃跑。

 

 

https://mypaper.pchome.com.tw/chanrs/post/1380855824

高嘉瑜的家暴事件看煤氣燈效應Gaslighting的人際溝通關係

 

 

最柔韌的盾!李靚蕾「13大女力金句」超激勵,「到了深淵,今天以後的每一天,都只會越來越好」

「只有這樣勇敢坦承的面對,一切才能歸零,我們才能有各自有重生的機會。」

「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多重角色(例如:保姆/老師/打掃阿姨/司機/總管/伴侶/特助等工作)。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

 

「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

 

「我身邊的家庭主婦很多戶頭裡都沒有自己的積蓄或收入,平時用先生賺來的錢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用錢也會自己看看先生的臉色,也絕不敢開口說想要照顧自己父母,女性如果開口聊到錢的話題就會被我們的社會譴責為市儈或是質疑是不是拜金女,只是圖男生的錢。」

 

「對於長期都以家庭為重,沒有在外工作的女性,如果沒有做錯什麼卻因為男方無正當理由而被迫離婚,通常會不知所措。所以女孩們!一定要好好的防範於未然。」

 

「缺席的人永遠都有藉口,愛和在意是要用行動表示的。愛和在乎是反應在行為上,不是嘴上。」

 

「希望你也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跟對的人在一起。」

 

「從今以後我要善待自己,我會重生,也會做孩子們最堅強的倚靠和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人生就算跌到了谷底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再爬起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到了深淵,今天以後的每一天,都只會越來越好,這句話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正在經歷人生的磨難的你。」

 

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人生是10%發生在你身上的事,90%你的反應)」

 

「就算你潑再多髒水在我身上,你的衣服也不會變乾淨。」

 

「我們跟一般夫妻一樣有喜悅,有快樂,有互相扶持,也有磨合的時候,婚姻本來就不會是只有快樂。」

 

「有了孩子就有對家庭負責的責任,理所應當需要嘗試以不同的生活方式試試看還能不能和諧相處,再談離婚。」

 

 

 

 

 

王力宏和李靚蕾的聲明大戰,不只網友每天熬夜看戲,許多平台也藉兩人話題大玩行銷創意,尤其是王力宏的聲明內容中,被網友調侃把「面對」的面寫成麵條的「麵」,讓各地麵食業者惡搞做促銷;還有知名網路書店也藉王力宏的道歉聲明,趁機推銷書籍「左思右想」;外送平台還推出「見宏就休」、「蕾神之槌」等折扣碼,讓網友笑說「感謝宏荒之力」。

 

 

 

宏荒之力來襲! 新竹麵店「同音力宏」免費送麵

 

 

見宏就休、蕾神之槌!外送潮推「3組優惠碼」最高爽折150

 

 

 

蕾神真的到來!三天流行語大爆發:「求錘得錘」、「見宏就休」、「到底大潤發在哪裡」是什麼意思?

 

「鈕祜祿・靚蕾」、福氣還在後頭

鈕祜祿・靚蕾的稱號來自2012年的熱門宮廷劇《後宮甄嬛傳》。劇中女主角甄嬛飽受各種欺凌、陷害而出宮,回宮後賜「鈕祜祿」姓,並以「鈕祜祿・甄嬛」一名展開復仇大戲。而李靚蕾離婚後狠狠揭發王力宏婚姻中多次出軌等誇張行徑,讓人聯想到鈕祜祿・甄嬛回宮後爽快復仇的情節,因此被網友們封為「鈕祜祿・靚蕾」。

 

「福氣還在後頭」一句也來自《後宮甄嬛傳》,劇中寧嬪對甄嬛說「熹貴妃,你的福氣還在後頭」後便毒害皇上,因此網友也用此話聲援李靚蕾。

 

求錘得錘

「錘」一詞來自中國大陸網路流行語「實錘」,指的是爆料已被實證、無法反駁,如「這件事實錘了」即代表這件事已有明確證據、得以證實。「求錘得錘」則指某人出面爆料,反而引發對方拿出更明確的證據反將一軍,By2雙胞胎妹妹Yumi出面澄清自己2013年後早已與王力宏切斷關係,不再聯絡,反控李靚蕾錯置時間;結果李靚蕾拿出2015年的截圖,打臉Yumi說法,Yumi因而被網友稱是「求錘得錘」。

 

蕾神索爾、蕾神之鎚

蕾神索爾、蕾神之鎚的稱號同樣來自於「實錘」一詞,李靚蕾貼出各種證據「實錘」證明了王力宏的事蹟;加上電影《雷神索爾》中主角最大的武器便是鎚子,因此李靚蕾也被冠上「蕾神索爾」的封號。當李靚蕾再拿出證據打臉其他人說詞時,網友便會戲稱「蕾神之鎚」又來了!

 

宏荒之力

宏荒之力來自成語「洪荒之力」,王力宏首度發出聲明時不但文句凌亂且錯字連篇,讓網友笑稱他可能真的已經費盡「宏荒之力」來寫了。

 

見宏就休

王力宏、李靚蕾等人晝夜不分在網路上接力發表聲明、回應彼此,讓網友們直呼比連續劇還精彩,更為此熬夜狂追最新進度。網紅、主持人視網膜便在臉書上開玩笑表示,請行政院宣布20日全台停班停課。台灣迷因還新造成語「見宏就休」,指全台民眾都為了緊跟王力宏事件最新進展而捨不得睡覺,呼籲一有新動靜就應該休假,讓大家追上時事、體恤追八卦民眾的辛勞。

 

到底大潤發在哪裡

到底大潤發在哪裡則源自王力宏2017年發布的歌曲《A.I. 愛》,其中有句「到底道德放在哪裡」經處理後音似「到底大潤發在哪裡」,發布時就被不少人拿來開玩笑。近日王力宏事件爆發後,網友們也借題發揮,紛紛表示真的想問他「到底道德放在哪裡」。

 

吃瓜

吃瓜一詞雖非從王力宏事件衍生,但也是近日一連串事件中網路上時常出現的流行語。流行語「吃瓜」來自中國,但出處說法不一。有一說是當發生事件時,大家在旁邊吃瓜子圍觀看戲的行為;也有一說是看八卦的民眾自稱前來「吃卦」而演變為諧音「吃瓜」。不過無論出處為何,吃瓜的意思都是指前來圍觀、看看八卦,不特別發表意見的行為。在網路上看戲的網友會稱自己為「吃瓜群眾」、若有新的爆料則會表示「有新瓜了」、「前來吃瓜」。

 

願意麵對

王力宏在19日晚間的首個聲明寫到「我願意麵對」,錯把面對寫成麵對,網友們留言質問「意麵?」、「什麼意麵」,意外鬧出笑話。

 

吾疆condo

李靚蕾po文表示,王力宏傳訊息要求她改口是自己講錯話,如此一來就會把「吾疆condo」豪宅給她。截圖一出網友也好奇吾疆在哪、有多貴,condo又是什麼意思。根據實價登錄,王力宏坐落於台北市仁愛路高級地段的吾疆豪宅價值約有4.8億;condo則是指「公寓」。

 

gaslight

gaslight」中文譯為煤氣燈效應,李靚蕾在聲明中寫到自己才是被情感操控(gaslight)的那個人,引起關注。煤氣燈一詞來自舞台劇劇本「煤氣燈下」,1944年被改編成電影,是經典的美國懸疑電影之一。劇本中丈夫慢慢調暗煤氣燈卻裝作沒事,試圖讓妻子開始懷疑自己的認知與記憶,透過加以否定明明有發生的事實讓被害者錯亂,進一步質疑自己的精神出現問題,對方便能更容易取得掌控權。

 

Hello Stranger

王力宏發出與李靚蕾的對話紀錄截圖,表示兩人近十年沒聯絡,女方還對他說「Hello Stranger」,證明他們是陌生人。然而此話一出立刻被打臉,Podcast頻道百靈果NewsYoutuber阿滴都發文表示「Hello Stranger」指的並非是字面上的陌生人,而是「很久不見的親密好友」、「哎呀稀客」之意。

 

李靚蕾踢爆王力宏

 

 

 

李靚蕾5000字長文...網友統整王力宏「12大惡行」王力宏日前宣布離婚8年的老婆李靚蕾,僅說兩人未來各有規劃,未說明原因,17日晚上李靚蕾發出長文,指控遭王力宏全家人懷疑、羞辱甚至冷暴力對待,並指控王力宏上海約砲貼妹,甚至在李靚蕾快生產時,都還與砲友們有聯絡。

 

 

李靚蕾文中指出,婚前就已經知道王力宏和許多人約過砲,其中甚至包括人妻,在結婚後,該位人妻還持續與王力宏保持親密聯繫,「我說我覺得不舒服,正常社交聯繫可以接受,但邀請她來我們家,我會感到不舒服,可不可以不要?你因此非常生氣,說那以後聖誕節派對就不要辦了。」李靚蕾更爆說:「甚至明知違反法規,也要飛奔去她家找她聚會。我懷孕都快要生產了,你的舞蹈老師“朋友”傳訊給你說,他覺得很傷心,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另外一位女性“朋友”也是聽到我們在一起在我面前哭了一個小時,說她也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

 

連作家都讚嘆的功力!李靚蕾「核彈級爆料文」4波猛攻賜死王力宏

https://tw.news.yahoo.com/%E9%80%A3%E4%BD%9C%E5%AE%B6%E9%83%BD%E8%AE%9A%E5%98%86%E7%9A%84%E5%8A%9F%E5%8A%9B-%E6%9D%8E%E9%9D%9A%E8%95%BE-%E6%A0%B8%E5%BD%88%E7%B4%9A%E7%88%86%E6%96%99%E6%96%87-4%E6%B3%A2%E7%8C%9B%E6%94%BB%E8%B3%9C%E6%AD%BB%E7%8E%8B%E5%8A%9B%E5%AE%8F-072614216.html

李靚蕾昨深夜寫下長文,披露與王力宏之間的種種不堪。她的文章震撼度堪比先前的周揚青、都美竹,文字功力更勝一籌,連作家朱宥勳都撰文解析,讓讀者更了解這篇「核彈級」爆料文的威力。

 

朱宥勳點出,李靚蕾一開始先感謝伸出援手的人,「以退為進」展開敘事。接著闡述目的,把立場從「我個人的反擊」,拉高到「把我的經驗貢獻給大家」,格局立刻大不同。隨後李靚蕾正式提出論點,第一波攻勢以東亞女性在社會中承受的壓力、刻板印象帶到受傷後的堅強,理性與感性兼具,成功喚起讀者的共鳴。

 

李靚蕾的第二波攻勢,繼續扣緊「無私vs自私」的主軸,但改由財務角度切入。朱宥勳特別稱讚:「這一段特別凌厲的,是中後段的寫法——作者鼓勵丈夫自我實現,可以少賺一點也無所謂,並且也願意在丈夫脆弱時給予情感支持。這一整段真的是綿裡藏針,非常厲害。」整體思路清晰、節奏感也很好。

 

李靚蕾第三波接著談丈夫的脆弱與自己的支持,有了一定的情緒積累後,再提出揹黑鍋的說法,「這是沒有其他事實佐證的,僅僅是作者的一面之辭。但由於前面的細節實在太豐厚,這讓作者的信任度大增,這時候就算是一面之辭,也看起來是比較可信的一面之辭;此處的順序安排,也是非常聰明的。」

 

朱宥勳點出,李靚蕾的陳述環環相扣,從新聞事件到夫妻離婚等,「每一波攻勢打出來之前必有暖身,打出來之後還會做個扣,好連結到下一波攻勢,綿密得目不暇給。」第四波攻勢則是正式摧毀王力宏人設的關鍵,公開王力宏私生活混亂。「全文最強的一拳在這裡,一定要用最多的細節造成最強的效果。」、「知道要寫什麼很重要,知道要不寫什麼也很重要。」

 

在朱宥勳眼中,李靚蕾文章結構編排整齊,論點清晰明確且用字遣詞得宜,「看了這篇文章不禁覺得,作文還考什麼「新冰箱」、「季節的感思」呢?真要讓學生體驗什麼是「融記敘、抒情與說理於一爐」的威力,讓學生想像知性與感性齊出是什麼樣子,不如考學生怎麼寫分手信或公關聲明吧。」

 

李靚蕾IG全文

 

首先,我想要謝謝每一個願意花時間寫溫暖的訊息關心我的每一個你,我的心情很沈重,所以還沒能一一回覆。我想先讓你們知道,也許對你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謝謝你們在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和力量。

 

寫這封信是我做過最困難的決定...人生真的很不容易。我想,也只有這樣勇敢坦承的面對,一切 才能歸零,我們才能有各自有重生的機會,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帶給深陷其中的你或是即將要踏入這個旅程的你一些省思。

 

踏入婚姻的時候我以為我們一輩子就會是一家人了,所以我全心全意地為我們的家庭付出我的所有。因為你比我大十歲又很希望有很多孩子,一胎接一胎不停的催生,所以我放棄工作和自己個人的人生,一切以你和孩子為中心,我們結婚大部分時間,我不是在備孕,懷孕,就是在產後哺乳育兒,過程中身心都經歷了很多變化,大部分我都是自己獨自面對的。當然,我自己也喜歡孩子,也是我自己要答應生的,但如果我當初知道我生完這三個孩子你就會因為想過“單身”的生活而離開我們家,我會需要自己過著偽單親的日子帶大三個孩子,我是不會答應的。你也很清楚知道,我從小到大最大的夢想就是組建一個和諧的家庭,讓我的孩子能在一個完整有愛的家庭長大。但,我沒有後悔,因為我們三個孩子是my everything,,是上帝最大的恩典。

 

現代的女性不像從前的女性沒有教育的機會,在家庭中沒有選擇的只能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有知識、學識,也有機會見識,也有謀生能力,也同樣能為社會貢獻,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多重角色(例如:保姆/老師/打掃阿姨/司機/ 總管/伴侶/特助等工作)。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這樣會形成不對等的關係,也會讓女性處 於弱勢,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也難以有話語權。

 

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一代人需要一起省思的議題。我身邊的家庭主婦很多戶頭裡都沒有自己的積蓄或收入,平時用先生賺來的錢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用錢也會自己看看先生的臉色,也絕不敢開口說想要照顧自己父母,女性如果開口聊到錢的話題就會被我們的社會譴責為市信或是質疑是不是拜金女,只是圖男生的錢。對於長期都以家庭為重,沒有在外工作的女性,如果沒有做錯什麼卻因為男方無正當理由而被迫離婚,通常會不知所措。所以女孩們!一定要好好的防範於未然,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這些,你也許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可能!但未雨綢繆的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做打算一定沒錯。

 

嫁給你這麼多年,被你和家人不斷地懷疑..羞辱和冷暴力。一開始就被逼著簽署不對等的婚前協議,你要保護你婚前的財產,我能夠理解也完全接受,但婚後的財產是我們共同的努力,也是我 們各自做好份內的工作而得來的,房子在你名下,車子在你媽的名下,財產轉移的很乾淨,深怕我佔到你任何的“便宜”。當然,平時孩子的吃穿用度你沒有少給,但這麼多年來,我也從未用你的錢買過任何奢侈品,簡單的過生活。甚至我是在你身邊唯一鼓勵你,不要為了賺錢接商演,節目,或廣告,人生很短暫只做自己熱愛的事就好。把你所有的時間花在做好音樂療癒大家..改變世界上,這是你的使命也是只有你能做到的。我們家不缺錢,也不需要更奢華的生活。這樣的我爲什麼要長期受你和家人的懷疑和羞辱?現在擁有你所有錢財不讓你使用和挑撥我們的人,不是我。我知道這句會惹你生氣但我是真心希望你能張開眼睛看清楚,我知道你曾經因為想要順從而憂鬱到幾天躺在地上不能動,也看到你因為想要順從而失去你生命中很多重要的東西,到了37歲仍無法自己做任何決定,你感到非常沮喪無力,無法做想做的事,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感情,或經濟。你向我訴苦求救,我伸出援手,我 單純以為我在拯救我愛的人於水火,但後來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我只是你手中的一枚棋子,你利用了我的同情心和對你的愛,讓我當了你的擋箭牌,你躲在我後面利用我來一點一點幫助你奪回你想要的權利,過程中你是白臉我是黑臉。奪權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利益,受益者只有你。你是老闆,所有的商務決定也是由你來直接做決策,因為你有需要而義務幫助你的人也都只是在執行中揹鍋。

 

心寒的是到了最後,你說,要我相信你你說由你來發言,你會保護我們,你和你的團隊全面準備好營銷/控評/操作媒體與論。結果是什麼?你,只有保護了你自己。你動用了你的人脈和媒體關係拿我當擋箭牌用攻擊我的方式保護了你自己做錯事的人是你,但我和你媽卻乘載了所有的與論和負面新聞,你卻獨善其身。我問你說這 些新聞不是事實你可不可以幫我澄清,你說,因為你在聲明中已經說了不會回應,所以不方便再做任何回應,我表示理解,结果....過了一小時刷新聞,看到的卻是你被爆出軌,你馬上大動作的為自己澄清。原來你口中的我們,只有我,沒有們。你說你的名聲很珍貴,你有沒有想過,一個 女人的名聲也很珍貴。我以後還有很長的人生要過。你仗著我從來都是最保護你,不會說你一句不好的那個人,連家人好朋友我都從來不會多 說。你卻為了要保全自己的優質形象不惜造謠詆毀我,你用一樣的套路,躲在親友後面透過他們各種霸凌我,只因為如果問題不在我身上,你卻決定不負責的離開你就無法保有你優質的形象。

 

你的十字架我不會再幫你捎了。當時吳xx也是大動作的澄清,結果大家有目共睹。你和她有沒有不尋常的關係,你們兩個心理有數。演藝圈的男女關係和你的三觀也是顛覆了我的見識,對象/ 前對象/和他們的好友,大家....一律都是”好朋友”。16歲認識你,回想快20年來的一切,突然變得清晰,一切都是有跡可循,只是我視而不見。當時我還未成年,你26歲,你就跟我要電話,說我很漂亮,言語曖昧,打電話跟我聊天聊就是一個小時以上。後來這些年你我都時常飛行,在同一個城市的時候偶而見面。記得有一次你約我看電影,我們坐在前面,散場時發現你當時的緋聞女友就坐在影廳的最後面,我們一起看了同場電影。再後來你當時還在跟前女友交往時,你半夜兩點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去你家陪你睡...我覺得很怪拒絕了,但也沒有多想,你說那你出來找我,那晚我們在外面聊天聊到早上。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你那時還是跟你前女友在一起。後來你分手了以後我們再次在同一個城市相遇,你對我體貼入微,幫我拿包包,帶我出去玩,我們相處得很開心,然後你牽起了我的手。因為你是優質偶像,我沒有任何戒心,我們自然的在一起,發生了關係。隔天早上你卻說你不想談感情。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當時很驚訝,但是同時因為你也很真誠的跟我分享了很多你的孤單和內心的秘密,我當時覺得你形象這麼優質,應該是受過什麼傷害才會這樣。所以我們實際上像一般情侶一樣熱戀,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在同一個城市就整天聯繫,度過很多美好時光,也會說我愛你,只是沒有名份,你說,你也沒有跟別人在一起,只是暫時不想談感情。

 

結果後來發現其實像我這樣的角色,你在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朋友”。 你也有被拍到帶女生回家過夜,也被拍到召妓,其實這些都有實錘的影片,女生清楚了說出你的樓層和戶名,出電梯也左轉進到你家,這些你也有都有跟我承認。你坦承這些是你的問題,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我提出分開,你打了幾個禮拜的電話挽留說你不會再這樣了,以後我就是你的“唯一”,我們慢慢走向共組家庭的路。有一天你上海演唱會結束沒打給我,到早上也找不到你,後來發現你跟你的砲友一起喝酒狂歡了一整晚,還拍了各種奶貼,舔唇的照片。之後婚後也是持續來往,你已經有了我,收到她的一系列裸照祝贺你生日,也是開心回應,答應我不會再來往,也還是不時發現你們來往,也持續的傳一些曖昧不清的訊息,有一次商演跟她同場還不想要我一起去,然後她還發了 關於你的ig,稱呼你“宏宏”又刪除。有一個女生也是你的砲友,自己已婚有小孩還要你跟她一起他老公。你們約砲的過往讓我感到不舒服,因為你們在我們婚後的相處女生是對你各種撒嬌勾引,你也是熱情回應,如果坦蕩,真的不用要你 ,騙她老公。我說我覺得不舒服,正常社交聯繫可以接受,但邀請她來我們家我會感到不舒服,可不可以不要?你因此非常生氣,說那以後聖誕節派對就不要辦了,甚至明知違反法規也要飛奔去找她家找她聚會。我懷孕都快要生產了,你的舞蹈老師“朋友”傳訊給你說他覺得很傷心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另外一位女性“朋友”也是聽到我們在一起在我面前哭了一個小時,說她也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後來我發現你紀錄了各種你召妓對象的特徵,其中包含了幾位長得像我們身邊的工作人員,我情何以堪?即使經歷了這麼多諸如此類種種,我還是願意選擇原諒你,陪伴你,只是換一種方式,不奢望改變你了,讓你自由的過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我退出了你的生活,就帶著孩子們在家等著你,等你想回來的時候回來跟我們相聚,也不跟你吵架了,但是你還是要自私的離開,理由竟是因為你如果遇見喜歡的女生,你不想她受委屈被人家說是小三,所以堅決,要離婚。我不願意離婚你就變本加厲想盡各種方式言語霸凌我,甚至羞辱我,在親友面前捏造事實詆毀 我。

 

我已經給你一切你想要的,即使你再怎麼不負責任再怎麼荒唐,我也連身邊的親友都沒有多說過什麼,一樣笑臉迎人,溫柔堅定的守護我們家,只希望我的隱忍退讓原諒能換來家庭和諧,孩子們可以在和諧快樂的家庭成長,結果卻換來是你的缺席。孩子們生日缺席,重要節日的缺席。每次一走就幾個月,我看著孩子心碎的哭倒在我懷裡,我的心也碎了,我就發現我一再隱忍只是在給我們女兒們做不好的示範..我以為會帶給孩子們的幸福原來也只是換來他們患得患失..一次次的失望。只要是在乎的事情,就一定會有時間。套一句理科太太說的話:缺席的人永遠都有藉口。愛和在意是要用行動表示的。你當時說你看見,愛和在乎是反應在行為上,不是嘴上。

 

我決定站出來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想要再有女生跟我經歷一樣的事情,也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省思。一直以來有權有勢的人操弄媒體,媒體操弄大眾,導致社會價值觀的偏差,與論思維被控制。雖然這個產業很大,我衷心的希望未來有權有勢的人能被禁止透過營銷來控制與論導向和維護自己的人設,讓公眾人物能夠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大眾面前也讓事實能夠被看見,我也覺得我有社會責任確認其他人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步上我的後塵,跟我有同樣的遭遇。

 

最後,關於擠身上流,我不會因為人的身份選擇跟任何人當朋友或是不當朋友,我也沒有“靠他” 獲得現在的生活。未來我不需要,也不會為了要 跟他拿生活費而受任何的屈辱(雖然是我應得的,但是不用,謝謝)。我靠我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把孩子很好的養育成人。

 

你說你希望我能不要毁了你的演藝事業,我想說的是我從來不想要這麼做所以隱忍到現在,需要走到這一步我也很心痛。但是,如果你的演藝事業有受影響,是你自己做出的種種選擇造成的,不是我。我希望我們都能夠重生,各自安好。你能改掉對你身心都不健康的習慣,專注在你的音樂上,名利和各式各樣的對象沒辦法帶給你真實的快樂,只會帶你走向一個無底的深淵...希望你也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跟對的人在一起。

 

從今以後我要善待自己,我會重生,也會做孩子們最堅強的倚靠和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人生就算跌到了谷底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再爬起來。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到了深淵,今天以後的每一天,都只會越來越好,這句話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正在經歷人生的磨難的你。願我們無論經歷什麼都能相信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人生是10%發生在你身上的事,90%你的反應)。

 

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容易,但我會倚靠上帝和隧道深處的光,還有每一個陪在我身邊的你們,勇敢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如果你也在經歷,我希望我 們能一起交流分享給予對方力量。

 

謝謝花時間看完全文的你。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的人生能有一點啟發和意義,也許這也是我的經歷的意義。

 

李靚蕾

 

 

2021/12/18 _時事雜談https://chuckchu.com.tw/article/264

本來備完一堂關於作文教學的課程,準備收拾一下去睡了,就看到李靚蕾這則發文。我對他人的私事沒什麼興趣,在文學作品裡,更敗德的事情也是家常便飯。不過,李靚蕾的這篇文章,不管從寫作策略、表情達意還是所表達的概念,都很值得一讀。剛好我備課完手感還熱,就順手來逐段分析。

 

以下引文藍字是李靚蕾的原文,我僅修改標點格式。引文外的黑字是我的意見。

 

閒話休提,先來看李文第一段:

 

 

首先,我想要謝謝每一個願意花時間寫溫暖的訊息關心我的每一個你,我的心情很沈重,所以還沒能一一回覆。我想先讓你們知道,也許對你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對我來說意義很重大。謝謝你們在我人生最困難的時候給了我很大的安慰和力量。

 

 

開場先謝謝伸出援手的人,這是一個搏取好感的策略,先展示自己的善良姿態。事實上,我們並不知道有多少人關心作者,甚至我們可以推想,在前幾天的事態下,攻訐作者的人一定遠超過關心作者的人。而在這種情況下,選擇「先道謝」而不是「先譴責」,自然能夠爭取到更多同情,這是以退為進的成熟作法。

 

 

寫這封信是我做過最困難的決定,人生真的很不容易。我想,也只有這樣勇敢坦承的面對一切才能歸零,我們才能有各自有重生的機會,也希望我的分享能帶給深陷其中的你或是即將要踏入這個旅程的你一些省思。

 

這裡的文句有點亂——事實上全篇都有一點斷句怪怪的地方,不過瑕不掩瑜。重點是此處的「你」,召喚並設定了本文的受眾,是所有可能踏入婚姻、或者正在婚姻裡,因此有可能面對類似處境的人。這就把本文的目的與效果,從「我個人的反擊」,拉高到「把我的經驗貢獻給大家」,格局立刻無私了起來。

 

為什麼要讓自己佔一個「無私」的位置呢?因為,接下來的攻勢,是要批判對造的「自私」。

 

 

踏入婚姻的時候我以為我們一輩子就會是一家人了,所以我全心全意地為我們的家庭付出我的所有。因為你比我大十歲又很希望有很多孩子,一胎接一胎不停的催生,所以我放棄工作和自己個人的人生,一切以你和孩子為中心,我們結婚大部分時間,我不是在備孕,懷孕,就是在產後哺乳育兒,過程中身心都經歷了很多變化,大部分我都是自己獨自面對的。當然,我自己也喜歡孩子,也是我自己要答應生的,但如果我當初知道我生完這三個孩子你就會因為想過“單身”的生活而離開我們家,我會需要自己過著偽單親的日子帶大三個孩子,我是不會答應的。你也很清楚知道,我從小到大最大的夢想就是組建一個和諧的家庭,讓我的孩子能在一個完整有愛的家庭長大。但,我沒有後悔,因為我們三個孩子是myeverything,是上帝最大的恩典。

 

 

攻勢開始。第一個論點,是「因為你想要小孩,我犧牲了自己人生的可能性」。從這段的寫法,我們可以感受到作者心思是很周密的,她馬上就意識到了東亞社會普遍認定「女性本就該負擔生養」的刻板印象,所以如果將孩子的生養全都歸責於對造,反而會有反挫。因此,她馬上寫了一大段「我也很愛孩子」作為平衡。

 

當然,我這麼說並不是懷疑她對孩子的愛。我毋寧是覺得有點感嘆,作者確確實實感受到「不得不說愛」的壓力,才會這樣寫的吧。

 

 

現代的女性不像從前的女性沒有教育的機會,在家庭中沒有選擇的只能擔任妻子和母親的角色。我們很幸運的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有知識,學識,也有機會見識,也有謀生能力,也同樣能為社會貢獻,無論是過去或是現代的女性選擇為家庭全心付出當家庭主婦,雖然實質上是屬於”無酬”的工作。但,這只是家庭成員角色的分配,也是家中重要的支撐,甚至是一個全年無休,24小時多重角色(例如:保姆/老師/打掃阿姨/司機/總管/伴侶/特助等工作)。這份工作的薪酬應該加總計算加上以你的能力不外出工作的機會成本。這應是所有家庭主婦透過自己努力應得的薪酬,而不是被贈與或施捨的,被分配到這個角色的人不應該是理所應當要永遠沒有經濟能力或積蓄,而擔任在外工作的那一方獲得所有的利益和權利。這樣會形成不對等的關係,也會讓女性處於弱勢,即便男生出軌或家暴也難以有話語權。

 

 

我覺得這是我們這一代人需要一起省思的議題。我身邊的家庭主婦很多戶頭裡都沒有自己的積蓄或收入,平時用先生賺來的錢也會感到不好意思,用錢也會自己看看先生的臉色,也絕不敢開口說想要照顧自己父母,女性如果開口聊到錢的話題就會被我們的社會譴責為市信或是質疑是不是拜金女,只是圖男生的錢。對於長期都以家庭為重,沒有在外工作的女性,如果沒有做錯什麼卻因為男方無正當理由而被迫離婚,通常會不知所措。所以女孩們!一定要好好的防範於未然,我從來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經歷這些你也許也會跟我一樣覺得不可能!但未雨綢繆的為自己和孩子的將來做打算一定沒錯。

 

這兩大段,是我起心動念想要寫這篇文章的理由。在2021年的現在,此一「女性應當有經濟基礎,才不會任人宰割」的論點,當然說不上是多麽新奇前衛了。但是,從一位這樣必須對抗社會壓力的「被離婚」的女性筆下寫出,仍然是非常勇敢的。

 

從文章佈局來看,這兩段仍然緊扣著「把我的經驗貢獻給大家」的主軸,所以你會看到作者對「女孩們」呼告。這一呼告當然不只是在傳承女性經驗,也同時是示人以「受傷後的堅強」,讓讀者不管從感性上還是理性上,都更能同理、支持她。

 

嫁給你這麼多年,被你和家人不斷地懷疑..羞辱和冷暴力。一開始就被逼著簽署不對等的婚前協議,你要保護你婚前的財產,我能夠理解也完全接受,但婚後的財產是我們共同的努力,也是我們各自做好份內的工作而得來的,房子在你名下,車子在你媽的名下,財產轉移的很乾淨,深怕我佔到你任何的“便宜”。當然,平時孩子的吃穿用度你沒有少給,但這麼多年來,我也從未用你的錢買過任何奢侈品,簡單的過生活。甚至我是在你身邊唯一鼓勵你,不要為了賺錢接商演,節目,或廣告,人生很短暫只做自己熱愛的事就好。把你所有的時間花在做好音樂療癒大家..改變世界上,這是你的使命也是只有你能做到的事-我們家不缺錢,也不需要更奢華的生活。這樣的我爲什麼要長期受你和家人的懷疑和羞辱?現在擁有你所有錢財不讓你使用和挑撥我們的人,不是我。我知道這句會惹你生氣但我是真心希望你能張開眼睛看清楚,我知道你曾經因為想要順從而憂鬱到幾天躺在地上不能動,也看到你因為想要順從而失去你生命中很多重要的東西,到了37歲仍無法自己做任何決定,你感到非常沮喪無力,無法做想做的事,無法掌握自己的工作,感情,或經濟-你向我訴苦求救,我伸出援手,我單純以為我在拯救我愛的人於水火,但後來回過頭才發現原來,我只是你手中的一枚棋子,你利用了我的同情心和對你的愛,讓我當了你的擋箭牌,你躲在我後面利用我來一點一點幫助你奪回你想要的權利,過程中你是白臉我是黑臉。奪權,對我來說沒有任何的利益,受益者只有你。你是老闆,所有的商務決定也是由你來直接做決策,因為你有需要而義務幫助你的人也都只是在執行中揹鍋。

 

 

這是第二波攻勢,扣緊「無私vs自私」的主軸,但換了一個切入角度:財務問題。這個主題啟動之後,我們才會意識到,前兩段講女性的經濟基礎,其實是在為這一波攻勢預先鋪排,思路清晰、節奏感也很好。

 

 

這一段特別凌厲的,是中後段的寫法——作者鼓勵丈夫自我實現,可以少賺一點也無所謂,並且也願意在丈夫脆弱時給予情感支持。這一整段真的是綿裡藏針,非常厲害。

 

為什麼要強調「少賺也無所謂」?一方面展現支持丈夫之意,一方面也是事先打消「你還不是享受到嫁入豪門之樂」的批評,跟之前的「愛孩子」段落一樣,是敏銳的先手。

 

而為什麼要談丈夫的脆弱與自己的支持?一方面也許是真情流露,一方面卻也揭露了丈夫的軟弱、詭詐與不負責任。此處「揭露」的姿態非常優雅,並不適用指責的口吻,反而是用寬容的口吻:即使你廢到37歲,我還是支持你。——OOPS,我不小心說出你廢到37歲的事實了嗎?歹勢喔。

 

而在這樣的情緒累積後,作者才提出了「揹黑鍋」之說,也就顯得好像很有說服力。這裡我說「好像」,是因為這段最後幾行的揹黑鍋說法,目前是沒有其他事實佐證的,僅僅是作者的一面之辭。但由於前面的細節實在太豐厚,這讓作者的信任度大增,這時候就算是一面之辭,也看起來是比較可信的一面之辭;此處的順序安排,也是非常聰明的。

 

 

心寒的是到了最後,你說,要我相信你你說由你來發言,你會保護我們,你和你的團隊全面準備好營銷/控評/操作媒體與論。結果是什麼?你,只有保護了你自己。你動用了你的人脈和媒體關係拿我當擋箭牌用攻擊我的方式保護了你自己做錯事的人是你,但我和你媽卻乘載了所有的與論和負面新聞,你卻獨善其身。我問你說這些新聞不是事實你可不可以幫我澄清,你說,因為你在聲明中已經說了不會回應,所以不方便再做任何回應,我表示理解,结果....過了一小時刷新聞,看到的卻是你被爆出軌,你馬上大動作的為自己澄清。原來你口中的我們,只有我,沒有們-你說你的名聲很珍貴,你有沒有想過,一個女人的名聲也很珍貴。我以後還有很長的人生要過。你仗著我從來都是最保護你,不會說你一句不好的那個人,連家人好朋友我都從來不會多說。你卻為了要保全自己的優質形象不惜造謠詆毀我,你用一樣的套路,躲在親友後面透過他們各種霸凌我,只因為如果問題不在我身上,你卻決定不負責的離開你就無法保有你優質的形象。

 

這段開始,扣回了本次事件。雖然我沒有細追每一則新聞,但是從這段文字可以看得出來,作者很準確地利用了閱聽大眾已知的事實,將之賦予「另一面的詮釋」,從而達到了四兩撥千斤的反擊效果。如果有人質疑作者為何之前不說話,她就可以說「因為之前他承諾會保護我」;如果有人質疑作者此時的反擊別有居心,她就讓讀者知道,到底是誰先別有居心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一段的主題是「你拿我當擋箭牌」,而上一段的結尾,也正是前一次的「你拿我當擋箭牌」事件,這再一次讓我們看到作者環環相扣的佈局。每一波攻勢打出來之前必有暖身,打出來之後還會做個扣,好連結到下一波攻勢,綿密得目不暇給。

 

 

你的十字架我不會再幫你捎了。當時吳xx也是大動作的澄清,結果大家有目共睹。你和她有沒有不尋常的關係,你們兩個心理有數。演藝圈的男女關係和你的三觀也是顛覆了我的見識,對象/前對象/和他們的好友,大家....一律都是”好朋友”。16歲認識你,回想快20年來的一切,突然變得清晰,一切都是有跡可循,只是我視而不見。當時我還未成年,你26歲,你就跟我要電話,說我很漂亮,言語曖昧,打電話跟我聊天聊就是一個小時以上。後來這些年你我都時常飛行,在同一個城市的時候偶而見面。記得有一次你約我看電影,我們坐在前面,散場時發現你當時的緋聞女友就坐在影廳的最後面,我們一起看了同場電影。再後來你當時還在跟前女友交往時,你半夜兩點打給我,問我要不要去你家陪你睡...我覺得很怪拒絕了,但也沒有多想,你說那你出來找我,那晚我們在外面聊天聊到早上。我也是後來才發現,原來你那時還是跟你前女友在一起。後來你分手了以後我們再次在同一個城市相遇,你對我體貼入微,幫我拿包包,帶我出去玩,我們相處得很開心,然後你牽起了我的手。因為你是優質偶像,我沒有任何戒心,我們自然的在一起,發生了關係。隔天早上你卻說你不想談感情。我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情,當時很驚訝,但是同時因為你也很真誠的跟我分享了很多你的孤單和內心的秘密,我當時覺得你形象這麼優質,應該是受過什麼傷害才會這樣。所以我們實際上像一般情侶一樣熱戀,能在一起就在一起,不在同一個城市就整天聯繫,度過很多美好時光,也會說我愛你,只是沒有名份,你說,你也沒有跟別人在一起,只是暫時不想談感情。

 

結果後來發現其實像我這樣的角色,你在很多城市都有這樣的“朋友”。你也有被拍到帶女生回家過夜,也被拍到召妓,其實這些都有實錘的影片,女生清楚了說出你的樓層和戶名,出電梯也左轉進到你家,這些你也有都有跟我承認。你坦承這些是你的問題,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我提出分開,你打了幾個禮拜的電話挽留說你不會再這樣了,以後我就是你的“唯一”,我們慢慢走向共組家庭的路。有一天你上海演唱會結束沒打給我,到早上也找不到你,後來發現你跟你的砲友一起喝酒狂歡了一整晚,還拍了各種奶貼,舔唇的照片。之後婚後也是持續來往,你已經有了我,收到她的一系列裸照祝贺你生日,也是開心回應,答應我不會再來往,也還是不時發現你們來往,也持續的傳一些曖昧不清的訊息,有一次商演跟她同場還不想要我一起去,然後她還發了關於你的ig,稱呼你“宏宏”又刪除。有一個女生也是你的砲友,自己已婚有小孩還要你跟她一起他老公。你們約砲的過往讓我感到不舒服,因為你們在我們婚後的相處女生是對你各種撒嬌勾引,你也是熱情回應,如果坦蕩,真的不用要你騙她老公。我說我覺得不舒服,正常社交聯繫可以接受,但邀請她來我們家我會感到不舒服,可不可以不要?你因此非常生氣,說那以後聖誕節派對就不要辦了,甚至明知違反法規也要飛奔去找她家找她聚會-我懷孕都快要生產了,你的舞蹈老師“朋友”傳訊給你說他覺得很傷心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另外一位女性“朋友”也是聽到我們在一起在我面前哭了一個小時,說她也以為你們是在一起的。後來我發現你紀錄了各種你召妓對象的特徵,其中包含了幾位長得像我們身邊的工作人員,我情何以堪?即使經歷了這麼多諸如此類種種,我還是願意選擇原諒你,陪伴你,只是換一種方式,不奢望改變你了,讓你自由的過你想要的生活方式,我退出了你的生活,就帶著孩子們在家等著你,等你想回來的時候回來跟我們相聚,也不跟你吵架了,但是你還是要自私的離開,理由竟是因為你如果遇見喜歡的女生,你不想她受委屈被人家說是小三,所以堅決要離婚。我不願意離婚你就變本加厲想盡各種方式言語霸凌我,甚至羞辱我,在親友面前捏造事實詆毀我。

 

這段是第四波攻勢,也是核彈級爆料。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也就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技巧了,寫就對了。但在這裡,我們其實可以學到兩種不錯的佈局用則,那就是「比例」和「順序」問題。

 

先說「比例」。從我這樣截斷引文的方式,你可以很輕易發現,第四波攻勢的比例是最重的,這顯示作者很清楚知道全文最強的一拳在這裡,一定要用最多的細節造成最強的效果。這聽起來沒什麼特別,但你可以想想:第一波關於「孩子」、第二波關於「財務」、第三波關於「媒體」的主題,作者有沒有可能也寫個一大段來罵?想必可以吧,不說別的,尋常夫妻要吵孩子生養問題,細節搞不好都多到可以寫一本書了,更別說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丈夫。但作者顯然沒有打算在「孩子」(及其他兩個主題)著墨太多細節,這就是為了文章佈局的剪裁而收了一手。因為「性生活的淫亂」才是最重的一拳,不能喧賓奪主啊。在此我們可以看到,知道要「寫什麼」很重要,知道要「不寫什麼」也很重要。

 

再來是「順序」。我們前面說過,作者似乎都會在每一波攻勢出來前先暖個身,文章走到這裡更是明顯——之前的三波攻勢,原來也都是「性生活的淫亂」的暖身。大菜要最後上,而且前面要安排兩組(以上)的小菜鋪墊,這也是很經典的戲劇節奏。不信的話你看童話故事「三隻小豬」,不就是先鋪墊兩隻、最後才幹掉大野狼嗎?

 

 

我已經給你一切你想要的,即使你再怎麼不負責任再怎麼荒唐,我也連身邊的親友都沒有多說過什麼,一樣笑臉迎人,溫柔堅定的守護我們家,只希望我的隱忍退讓原諒能換來家庭和諧,孩子們可以在和諧快樂的家庭成長,結果卻換來是你的缺席。孩子們生日缺席,重要節日的缺席。每次一走就幾個月,我看著孩子心碎的哭倒在我懷裡,我的心也碎了,我就發現我一再隱忍只是在給我們女兒們做不好的示範..我以為會帶給孩子們的幸福原來也只是換來他們患得患失..一次次的失望。只要是在乎的事情,就一定會有時間。套一句理科太太說的話:缺席的人永遠都有藉口。你當時說你愛我,你現在說你愛孩子,我有聽見,但是沒有看見。愛和在乎是反應在行為上,不是嘴上。

 

這一段扣回第一波攻勢的「孩子」,首尾相銜,營造出「孩子是你要的,結果你現在在做什麼」的形勢。全篇我最喜歡的一段文字就是:「你當時說你愛我,你現在說你愛孩子,我有聽見,但是沒有看見。」節奏感好,句型鏗鏘,真滴讚。老實說,文辭鋒利的聲明我見過,人情老道的聲明我也見過,文章結構這麼整齊的聲明,我還真是沒怎麼看過,這人寫字根本是在閱兵大典上面排方陣來著⋯⋯

 

我決定站出來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想要再有女生跟我經歷一樣的事情,也覺得這個世界,需要更多省思。一直以來有權有勢的人操弄媒體,媒體操弄大眾,導致社會價值觀的偏差,與論思維被控制。雖然這個產業很大,我衷心的希望未來有權有勢的人能被禁止透過營銷來控制與論導向和維護自己的人設讓公眾人物能夠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大眾面前也讓事實能夠被看見,我也覺得我有社會責任確認其他人不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步上我的後塵,跟我有同樣的遭遇。

 

有沒有看到,好整齊的結構啊,又扣回去講「把我的經驗貢獻給大家」了。整篇文章就像是爬一座山型階梯一樣,是ABCDEDCBA,抓一個中軸之後,全部都是前後鏡像對稱。

 

 

最後,關於擠身上流,我不會因為人的身份選擇跟任何人當朋友或是不當朋友,我也沒有“靠他”獲得現在的生活。未來我不需要,也不會為了要跟他拿生活費而受任何的屈辱(雖然是我應得的,但是不用,謝謝)。我靠我自己的努力,一樣可以把孩子很好的養育成人。

 

你說你希望我能不要毁了你的演藝事業,我想說的是我從來不想要這麼做所以隱忍到現在,需要走到這一步我也很心痛。但是,如果你的演藝事業有受影響,是你自己做出的種種選擇造成的,不是我。我希望我們都能夠重生,各自安好。你能改掉對你身心都不健康的習慣,專注在你的音樂上,名利和各式各樣的對象沒辦法帶給你你真實的快樂,只會帶你走向一個無底的深淵...希望你也可以誠實的面對自己,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跟對的人在一起。

 

從今以後我要善待自己,我會重生,也會做孩子們最堅強的倚靠和最好的榜樣,讓他們知道人生就算跌到了谷底一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再爬起來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到了深淵,今天以後的每一天,都只會越來越好,這句話勉勵自己也勉勵所有正在經歷人生的磨難的你。願我們無論經歷什麼都能相信Life is 10% what happens to you and 90% how you react to it (人生是10%發生在你身上的事,90%你的反應)

 

接下來的日子不會容易,但我會倚靠上帝和隧道深處的光,還有每一個陪在我身邊的你們,勇敢的一步一步走下去。如果你也在經歷,我希望我們能一起交流分享給予對方力量。

 

謝謝花時間看完全文的你。希望這篇文章對你們的人生能有一點啟發和意義,也許這也是我的經歷的意義。

 

 

接下來這一大段結語,就是保持水準、正常發揮。你會發現我們前面講過的一些主軸和策略又都一一出現了,這樣的反覆呼應,證明了這些說法都不是偶然的,而是深思熟慮之後才寫下來的。

 

看了這篇文章不禁覺得,作文還考什麼「新冰箱」、「季節的感思」呢?真要讓學生體驗什麼是「融記敘、抒情與說理於一爐」的威力,讓學生想像知性與感性齊出是什麼樣子,不如考學生怎麼寫分手信或公關聲明吧。

 

 

 

 

 

 

 

 

 

 

王力宏爸爸「心疼兒子地獄似生活」 痛斥李靚蕾懷孕逼婚:爆料摧毀事業

20211219 週日 上午2:22

王力宏被李靚蕾爆出一系列荒誕事蹟後,王爸爸(王大中)於19日凌晨,親筆寫了一封信發給所有媒體,全文長784字,反擊了李靚蕾單方面的說詞,提到兒子的生活相當辛苦,「七年的痛苦,包括近兩年地獄似的生活。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蒼百孔,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

 

王爸爸提到,當時李靚蕾用懷孕來威脅結婚,不然就要爆料毀掉兒子事業,他是唯一支持這樁婚姻的人,「因為我覺得必須保護孩子,而且事業也很重要,結了婚也許她會是個好妻子,結果竟然這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王力宏爸爸聲明全文:

 

我是王大中,一般來說,只是一個退休了的普通老人,但是我坐下來寫這一段,才是真正困難的,因為這只能表達萬分之一的我的心痛。有些人知道,我唯一『有名』的是我是王力宏的爸爸!這一輩子裡,我最遺憾的事發生在2013年,那時接到力宏電話,他和一位女子在一起,她說當時是月事後一週,然而兩週之後,她告訴力宏已懷了他的孩子。起先她說不用擔心,她會獨自帶孩子,但是很快又改口說如果不結婚,她會爆料摧毀力宏的事業。當初家裡大部份認為這種威脅不能接受,長痛不如短痛,我是唯一贊成結婚的,因為我覺得必須保護孩子,而且事業也很重要,結了婚也許她會不錯,結果竟然是我一生最大的遺憾。

 

接下來的竟是七年的痛苦,包括最近兩年地獄似的生活。這個婚姻從頭就是千瘡百孔,力宏勞心勞力,補東補西來維持婚姻,到現在幸好三個孩子都身心健康,即使最後兩年,已經不能同住,力宏每天花幾小時本人和孩子同在,或是在外地時也用網上聯繫和孩子互動。當我和王媽媽在台時,幾乎每天去和孩子們互動來保持他們成長的正常。然而這一切努力沒有成效,這一份『長文』竟然轟動一時,但這『長文』不是第一時間寫出,而是兩年來處心的結果,七年努力結果在還是沒有脫離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脅手段,這是我最大的遺憾,當時沒有堅持取短痛而不長痛。

 

我不要求大家同情,也不在乎平反,只希望大家能客觀的分析,請大家了解此事已延續多年,離婚的程序也已近兩年,而事實上雙方已簽字,女方有數億台幣的要求,並加房子、生活費、兩名保母,一名菲傭及一名專用司機,再加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這一切都已同意交付,絕對沒有不支持她的可能。我們家世的傳統是和善待人,從力宏七年來的努力,應該可以看出他是什麼樣的人,分居也已兩年多,力宏在此期間絕對沒有出軌之事。

 

最後請了解被誣告的痛心,只希望大家保持客觀,自然還是會有天理公道,力宏不是敗類,他的孩子們也不該被灌輸這種印象。

 

 

李靚蕾2度發文

李靚蕾再發千字文 7大聲明要王力宏「下午3點前道歉」

【李靚蕾聲明全文】

 

看到王爸爸年紀這麼大了,還要為了45歲的兒子出來說這樣謊,拍這樣的照片覺得很心痛也很不敢置信。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出了事情應該自己面對,自己做的事情由自己來負責承擔。這麼多實錘有憑有據的資料都公布在網路上了,你沒有一句道歉,依然選擇不自己坦然面對,一個中年人卻選擇躲在爸爸後面當白臉,一邊跟媒體朋友說:靚蕾是孩子的媽媽你不會說任何傷害她的話,一邊卻利用爸爸的同情心和愛,讓他也成為了你的棋子和擋箭牌,做了犯法的事情。誹謗,是需要負擔法律責任的。王爸爸都80幾歲了我覺得還要被這樣推向風口浪尖真的很遺慨。王爸爸如果沒有你的指導,不會知道怎麼聯繫媒體發出這樣的信件的。所以,你即使是躲在爸爸後面,也會需要負擔教唆的責任。

 

我知道今天這樣的結果讓你覺得很難承受。這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該面對的終究還是要面對。為什麼要讓事情演變到這個地步?錯已經犯了,眼前的路也確實會很難走,但只要願意面對和改正,就一定會有可以重見光明的一天,不要一錯再錯了。就算你潑再多髒水在我身上,你的衣服也不會變乾淨。我們都需要誠實的省視和面對自己,才會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我原本的聲明其實說得很保留,畢竟你是孩子的爸爸。很遺憾今天等來的不是你的道歉和懺悔,而是再一次為了自保,透過親友捏造事實來詆毀我。昨天下午,收到你試圖用錢收買我的訊息(圖7)。你說,如果你現在發聲明道歉跟大家說你昨天其實是你神智本清發的文,現在跟孩子住的房子就給你。我當時跟你說我覺得很遺憾,我們認識了這麽多年,到了現在你還是不知道我是不會被錢收買的人。如果我會選擇幫你,只會是因為我在乎你這個人。可笑的是,我竟然還認真的考慮了你請我犧牲自己名聲,挽救你的事業的請求(在不收取任何利益的前提下)。我想了想覺得真是心寒…到了現在你依然沒悔過之心,一樣自私的覺得我的名聲和未來不重要,你的才重要,也一樣的躲在親友後面惡意中傷我。我為了跟孩子們有地方住,條件是需要發文欺騙大眾我神智不清?如果我這麼做,以後我要怎麼活下去?很顯然,你不在意,做錯事的人依然只在乎自己,只想獨善其身。這太不可思議了…也超越了道德的底線。其實,這是我們同住和扶養孩子們的房子,如果我想要爭取這個房子,也是有勝算的,不需要你的施捨,也不需要以任何條件來交換。

 

王爸爸的這封信,其實就是坐實了我上一封信描述我被你和家人聯手霸淩的狀況。因為顧及你是孩子的父親,也涉及了孩子的出生,我原本是不想要提及太多,很遺憾需要公開談論這麽不堪回首的往事。

 

1.我和力宏一直是有共識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當時我們在熱戀,他多次提及他很著急的想要結婚也想要孩子,因為他年紀越來越大了,希望能趕快有孩子,也說以後我們有了孩子,我們就陪著他一起到處飛行工作,他就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單一人。因此我們交往期間都是內射,長期沒有做任何的避孕措施。這樣會懷孕是很自然的,我想一個37歲的正常成人不可能會不知道這麽基本的常識。如果是不想女方懷孕的男士也絕對會戴套做好保護措施的。總之,我懷孕了,告知力宏喜訊他原本是很高興,說我們趕快告知家長這個喜訊。結果他跟父母討論以後竟然說,那…你可以墮胎嗎?還是你就把孩子生下來,我們不結婚?我很詫異的說…你不是說你想要結婚想要孩子嗎?如果不要,為什麽要這麼跟我說還長期不避孕?在我肚子裡的是一個小生命,我不認為謀殺孩子是一種選擇,我們的選擇權只有在射精的那一刻,如果不想要孩子,就應該要做好防護措施。但如果你真的決定不想要這個孩子,我會躲起來自己負責的把孩子生下並扶養他成人,因為我覺得未婚懷孕又被孩子父親拋棄是件會帶給我家族恥辱的事情,所以我不能回台灣讓家人受到親戚朋友指指點點的屈辱。我就提出兩的方案跟你商議:1.依照我們的約定結婚,然後我們一起搬回台灣組建家庭2.我自己躲起來生養。你考慮了一下,雖然你當時受到你家人的強烈反對和情緒勒索,最後還是跟我說你決定了想要跟我結婚,一起回台灣共組家庭。昨天看到王爸爸信中指控我"狹胎兒威脅逼婚"否則要"爆料摧毀力宏的事業"-這是一個非常荒唐的指控。1.我有家族的顏面需要顧及,也受過高等教育,我不是什麽都沒有的女生,我還這麽年輕,我不可能毀掉我自己的人生,做出在媒體上哭訴自己被懷孕這樣的事情2.一個37歲的高知識成功人士,不可能會因為被威脅而做出結婚這麼慎重的決定。如果是我要挾他結婚,那他應該會很害怕吧?怎麼還會有第二胎和第三胎?

 

2.“數億台幣要求,生活費 兩名菲傭,一名保姆,一名專用司機,孩子的生活費和教育費"ー我唯一的要求是譲三個孩子的生活品質不要改變,現在幫忙一起照護家裡的一名菲傭,一名平日夜間幫忙的保姆阿姨,和司機不要解僱。我認爲雖然父母離婚,孩子還是應當擁有相同的生活品質,不受我們婚姻關係的影響。我沒有要求數億台幣,也沒有要求一毛錢的贍養費。通過昨天的聲明我也說了現在連孩子的生活費/教育費我都會自己負擔,不會因為跟你們要錢扶養孩子,再承受你們的霸凌或任何的屈辱。我原本要求我們共同生活的房產要留給我們,但力宏拒絕了。他說可以借我們住,但之後要還給他。很多,其實是我應得的,不是我要你們家施捨的。以上都有雙方簽字的文件佐證,不能隨便造謠

 

3.關於"七年的痛苦包括兩年地獄似的生活”如果是七年的痛苦,怎麽會有二胎跟三胎?沒有恩愛,如何會有孩子?難道我是生育機器人嗎?這七年來除了我們自己知道,有太多的人證(親朋好友)和物證(情書/生活點滴的紀錄等等)。我們跟一般夫妻一樣有喜悅,有快樂,有互相扶持,也有磨合的時候。婚姻本來就是不會是只有快樂,但如果說七年都是痛苦這是不可能的。他也許是演員但我不是。如果不恩愛,我沒有辦法在這麽多親友和大眾面前演恩愛。就如同這兩年,2019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幾個月後他開始用各種方式逼我離婚,我們開始協議讓他自由的過他自己想過的單身生活,找到適合方式走下去。在那之後,我們也沒有假裝恩愛或是po對方的照片。畢竟孩子比較小,我們開始嘗試不同的方式

 

探索是不是能找到一個保全家庭生活的方式。這兩年,他過著隨心所欲的生活,想要何時回家就何時回家,想要離開就離開,甚至回家的時候,我也不會過問他在外面的事情,也會特別煮他喜歡的菜給他吃,我們跟孩子們也保有正常和諧的家庭生活。何來的地獄?難道離婚是要說離就離嗎?有了孩子就有對家庭負責的實任,理所應當需要甞試以不同的生活方式試試看還能不能和諧相處,再談離婚。

 

4.關於"力宏每天花幾小時本人和孩子同在”:這是什麽樣的大謊言?你又怎麽知道?平日,他大概只會留睡前510分鐘左右時間跟孩子視訊或見面說晚安,週末是我們家庭日他如果在台灣就會參與,不在就會偶爾視訊一下。聖誕節已經第三年不在,孩子們的生日也很常缺席。這些都是事實。

 

5.前天的長文,我是前天在我兩位好姐妺的陪伴下,我一個人一字ー句寫完的。我有人證可以鐙明,並不是兩年處心積慮的結果。而且如果我處心積慮,就不會錯過為自己發聲的最佳時間點,過兩天等關注度退去後才發文。為什麽會發文,我在長文裡也有交代。因為力宏違背了他會保護我的諾言,以攻擊我的方式獨善其身,拒絕我請他幫忙我澄清的請求,以及他到了最後遭是要透過言語霸凌的方式跟我溝通和為了保全自己跟親友詆毁我的種種行為。

 

6.“力宏在此期間沒有出軌之事”:這個王爸爸就很難得知了,畢竟他出軌也不會告訴你,就像他實錘召妓也沒有告訴你吧?

 

7. “力宏不是敗類,孩子們也不該被灌這種印象”:我也不覺得力宏是敗類,他只是做錯一些事情,改正就好,至始至終,我在孩子面前說盡力宏的好話,這些身邊人都有目共睹可以作證,光看孩子對力宏的態度,也可以證明我在力宏缺席時是怎樣用心維護他在孩子們心中的正面形象。

 

針對以上幾點,如果有任何異議,請你們提出實質的證據,否則就會構成誹謗。我要求王力宏先生下午3點前公開道歉,否則我會立即尋求法律途徑對你和王爸爸提出誹謗的告訴。很抱歉逼不得已的再次佔用了社會資源。

 

李靚蕾

 

 

王力宏終於發聲! 反控李靚蕾:拳打腳踢

20211219 週日 下午11:25

 

王力宏風波延燒至今都神隱,19日終於於晚間11點發聲。指控李靚蕾逼婚,「如果不跟我結婚,我會消失、改名,肚子裡的孩子,你一輩子都見不到,你別想找我,你會永遠找不到我」,因為怕見不到肚子中的小孩,再加上他看李靚蕾很激動又拳打腳踢,「我就點頭了。」

 

這期間,夫妻倆嘗試過心理醫生,一共試了5位,最後還是沒有談妥。分居後,王力宏提到,李靚蕾威脅他,若是不配合要求,就會向媒體爆料,「總而言之,不像李靚蕾所說,一毛不拿。」

 

王力宏希望李靚蕾不要利用網路,因為未來會傷到孩子,「你已經利用它(網路)毀了我,拜託拜託不要再讓這些紀錄讓我們三個小孩,在未來的成長,面對更多的不堪,尤其在這樣的時候,真的請求你讓我可以見見他們。」他也對受到波及的好友們致歉,「對所有無辜被牽扯的朋友們,向你們鞠躬道歉,我的個人婚姻,波及到你們了。」

 

王力宏發文

 

今天是我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天,是一場劇烈、劇痛的惡夢。

 

我的兩難,是如果反駁這麼多不實的指控,會對我三個孩子的媽媽不好。但如果我不回應的話,大家會相信那些事情是真的。所以我的社會責任是,我得回,而且一一的回,同時要衡量我三個孩子的媽媽的感受。這點非常難。一定會有些地方做的不完美。為了這些不完美,我先道第一個歉,我真的不想傷害她,更不想傷害我們的孩子。他們都是我家人,我的全部,我的最愛。

 

然後我要把第一個重點說的清清楚楚:我可以很肯定地說,我沒有對我們的婚姻不忠。

 

我與西春美智子(當時認識時的名字)是在2003年我的演唱會現場認識的,但是,後來沒聯絡差不多有十年時間。我今天還找到了我們的郵箱第一個對話紀錄,裡面她還稱呼我「陌生人」,我和你說了「永遠沒見」當時她已經26歲了,不是她暗示的未成年時期。

 

我們的婚姻是從11272013年檔我們分居的852019年。5年又8個月的時間,是我活在恐懼、勒索和威嚇之下。我們在一起沒多久,就懷孕了,我又驚又喜,因為我特別渴望有孩子,但我們當時還沒有走到談結婚的階段。但她那天特別激動,說「如果今天不跟我結婚,我會消失、改名,肚子裡的孩子你一輩子都見不到。你別想找我,你會永遠找不到我」(這段話在2016年的一次婚姻顧問討論中有錄音作證)。我當時很害怕,但是我看她是認真的,說我們壹定要那天,當天登記。我無法想像我會永遠見不到孩子。我看她這麼激動又拳打腳踢,我就點頭了,答應了,當天就在紐約市登記了。那天,我以為是我人生最驚心膽跳的一天。沒想到,跟今天比,是小菜一碟。

 

我們5年又8個月的婚姻當中,我承認我們不斷的有問題。從20143月開始一起看專門針對婚姻的心理醫生。總共算起來,看了5位,但最終,很遺憾,一直沒辦法真正好轉。我希望這個事實,我們一起可以勇敢地面對。我誠摯的祝福西春美智子,也期盼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依然能有一個和諧的婚後家庭生活。

 

分居後,我們202012月開始認真談離婚協議。而且經過還對調解員說如果力宏不配合我的要求她願意告訴媒體會毀滅我的事業的事情(調解員說有錄音檔案,但我還沒有聽過),但總而言之,李靚蕾並非是所說的一毛錢都不要的形象。一開始要了約2億人民幣。最後雙方簽定的版本總共約1.5億人民幣,包括洛杉磯房子的一半,投資股票的一半等(以下單位為美元),還有每個月21萬人民幣的生活費,另外需提供,保母、司機、專車,住家24小時打掃傭人,和免費住台北房子到18年等。這些都是因為一直希望靚蕾可以舒服的過日子,但她一直覺得這樣還是給的太少。

 

不過,錢真的不是重點。現在的重點是,是我們有三個寶貝孩子。

 

現在選擇公開發聲,唯一的一點,是我必須利用這唯一一個目前可以跟靚蕾說道話的方式,請求妳:

 

所有事情,請針對我,我願意面對妳所有的要求、所有的憤怒,但網路真的是一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世界,妳已經利用它毀了我,拜託拜託,不要再讓這些紀錄讓我們三個小孩在未來的成長面對更多的不堪,尤其在這樣的時候,真的請求妳讓我可以見見他們。

 

李靚蕾,我很遺憾我沒有達到妳心裡作為一個合格老公的標準。

 

另外,身為公眾人物的我,要向社會大眾道歉,沒有經營好自己的婚姻。

 

對所有無辜被牽扯進來的朋友們,向你們鞠躬道歉,我的個人婚姻波及到你們了。

 

在這裡,我要向王爸爸、王媽媽道歉。特別謝謝您們昨晚手寫的信,因為我沒有經營好自己的婚姻,兒子讓爸爸媽媽受累了,我深感抱歉!對不起!

 

最後,我的文筆表達沒有靚蕾好,但如我前面所提,我會再一一回應她所寫的5000字長篇不實指控信

 

王力宏

 

王力宏聲明6大敗筆曝!名人全出動

20211220 週一 上午9:01

王力宏近來遭到前妻李靚蕾以核彈級爆料毀滅,事件持續越演越烈,19日深夜,王力宏終於現身回應,不少人哭喊「到底能不能不要半夜發文」、「準備要睡又要熬夜追劇」,而也有網友連夜揪出王力宏聲明的7大敗筆,多數人認為該聲明有發跟沒發一樣,加上李靚蕾也在深夜光速打臉,讓不少網友質疑王力宏所言,甚至有不少KOL,包括議員、網紅、律師等等名人深夜都在觀看王力宏的聲明。

 

一、文中刻意引用李靚蕾日本名且打錯字

 

王力宏在聲明中,一開始稱呼李靚蕾的日本名「西村美智子」,但卻將名字誤植成「西春美智子」,即便已經修改過後的版本,李靚蕾的日本名依舊還是錯字,且後續聲明提到前妻時又以「李靚蕾」代稱,前後不一,讓外界揣測王力宏刻意煽動仇日情結。

 

二、聲明稿通篇錯字,修改痕跡粗糙且不完整

 

王力宏在第一次發出該聲明稿之後,就有網友發先有許多錯字,包括像是「面對」寫成「麵對」、「孩子」寫成「孩紙」、「傭人」寫成「庸人」、「痕跡」寫成「痕蹟」等等;結果隨後過沒多久,他又重新發佈一篇文章,結果僅是將錯字改正,並沒有最新說明,讓全部網友傻眼,而新版本除了前妻李靚蕾日本名沒改之外,痕跡的「痕蹟」也未更正。

 

三、擅長英文卻翻譯錯誤,遭質疑有寫手

 

文中將李靚蕾的信件「havent seen you in forever」的「很久沒見」翻譯成「永遠沒見」,另外也將Hello Stranger(通常用於稱呼很久沒見的熟人)翻譯成「陌生人」,但美籍的王力宏明明英文水平相當高,卻出現這樣水平不一的狀況,引發網友質疑有背後寫手。

 

四、活在恐懼當下,5年卻與李靚蕾產下3

 

王力宏在聲明中透露,在58個月的婚姻生活,「都是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坦言當時李靚蕾懷孕時,覺得兩人還不到談結婚的階段,不料李靚蕾卻威脅「如果今天不跟我結婚,我會消失、改名,肚子裡的孩子,你一輩子都見不到」讓他不得不與李靚蕾結婚,但即便如此,卻和李靚蕾一連生了3個小孩,說法明顯存在矛盾。

 

五、約砲、召妓事件並未有任何解釋

 

對於前妻李靚蕾指控約砲、召妓的事件,王力宏聲明隻字未提,僅表示日後會再一一回覆李靚蕾五千字不實指控信,甚至有人認為對於李靚蕾連個道歉都沒有,聲明書相當沒有誠意。

 

六、文末向爸媽道歉,人稱設定詭異

 

最後,王力宏在文末向自己的父母親道歉,但稱謂寫法卻相當詭異,王力宏稱自己父母為「王爸爸、王媽媽」,藏有寫手一事再度引發熱烈討論。

 

而在王力宏聲明發出之後,即便已經深夜,隔天是週一要上班的狀況,不少網友仍舊熬夜吃瓜,也有不少議員現身留言,律師李怡貞也當起柯南,質疑兩大疑點,懷疑這聲明背後有寫手的內幕;網紅阿滴以及百靈果News也發揮專業,深夜在粉專解釋Hello Stranger真實含義並非指「陌生人」,而是「用於稱呼很久沒見的熟人」,而兩人還有什麼內幕,真相到底何時水落石出,全台灣人都正在關注。

 

 

 

李靚蕾不睡打臉王力宏 直接公開「放棄贍養費證據」:讀者不是傻子

20211220

王力宏和李靚蕾婚變事件越演越烈,王力宏沈寂多日後於19日發聲明反擊,稱「李靚蕾並非是所說的一毛錢都不要的形象」,結果在20日凌晨,原先說要睡覺休息的李靚蕾似乎忍不住,再針對王力宏的聲明一一反駁,其中便包括財產分割部分。

 

王力宏表示,李靚蕾一開始要了約2億人民幣,最後雙方簽定的版本總共約1.5億人民幣,包括洛杉磯房子的一半,投資股票的一半等,還有每個月21萬人民幣的生活費,「另外需提供保母、司機、專車、住家24小時打掃傭人,和免費住台北房子到18年等。這些都是因為一直希望靚蕾可以舒服的過日子,但她一直覺得這樣還是給的太少。」

 

李靚蕾對此回應,她贍養費確實一毛都沒有要,還曝光放棄贍養費聲明的證據。至於洛杉磯的房子和股票,她直言:「請不要試圖混淆視聽,截圖裡明明有清楚寫著:the PARTIES own(洛杉磯房產)+ JOINT investment account(股票投資帳戶)是已經在『各自』雙方名下原有的財產,不是你因為離婚要分給我的財產,這些費用是我們原本之前就一起共同合作工作各自獲得利益的分配,跟這次的離婚無關。」

 

接著李靚蕾說道:「唯一有談到的費用,確實是如我所陳述的,僅有孩子們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以及現有的工作人員不要解僱(還有你特赦『免費』讓我借住房子18年再還你的房子)。所以呢……讀者不是傻子。不要試圖混淆視聽!費用就是如我所陳述的。」

 

【李靚蕾全文】

 

王先生,很遺憾的我們要走到這一步,真不堪。你為了保全你自己,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犯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知悔改,持續撒謊欺騙大眾混淆視聽。記得你跟我說過,你認為最好的公關方式就是試圖摧毀另外一個人的名譽和誤導大眾轉移焦點。Nice try.

 

1、你沒有對我們的婚姻不忠?期待你的一一回覆。

 

22003年演唱會認識”但是後來沒聯絡差不多有十年時間”:可能你的“朋友”太多記性不好。那次以後我們有一起游車河到桃園還到你的唱片公司同事家裡吃飯,被拍到的婦產科/作臉,一起吃同壽司,東京刷刷鍋,Mihan 刷刷鍋,華納威秀看電影(跟你前女友同場那次),還有你跟另一個前女友還在一起的時候,半夜2:00約炮出來安和路找我聊到早上那次,生日派對等等等⋯⋯你都不記得了?都是從2003年開始不時聯繫陸續發生的。這些場合偶有我們當時的朋友也可以作證。

 

3、關於財產分割:1. 贍養費確實一毛都沒有要(圖12. 關於你出示的洛杉磯房子和股票(圖2)請不要試圖混淆視聽。截圖裡明明有清楚寫著:the PARTIES own(洛杉磯房產)+ JOINT investment account(股票投資帳戶)是已經在“各自”雙方名下原有的財產,不是你因為離婚要分給我的財產。這些費用是我們原本之前就一起共同合作工作各自獲得利益的分配,跟這次的離婚無關。3. 唯一有談到的費用確實是如我所陳述的僅有孩子們的“生活費和教育費”以及現有的工作人員不要解僱(還有你特赦“免費”讓我借住房子18年再還你的房子)。所以呢⋯⋯讀者不是傻子。不要試圖混淆視聽!費用就是如我所陳述的。

 

4、關於你活在恐懼,勒索,和威脅之下,事實是相反的。請見以下我們看的心理師的專業分析(圖3)有清楚說明我才是長期遭受精神虐待(Mental Abuse)、羞辱,和被你情感操控(gaslight)的那個人,不是你。另外,她認為是你有性成癮(Sex Addiction)和自戀型人格(Narcissistic Personality Disorder)的問題。她也說,你的問題是你會跟親友造謡我有精神疾病來低毀我人格,而這種行為不可取(圖文中提及的”Bobby”是王先生小名; “Sasha”是我小名)。 心理師說你會一直想要換心裡師,直到你可以找到會被你說服你太太是瘋子的心理師。你所說的五個,其實只有兩個(包含這位)是有真正諮詢到的,其他只有試上。在諮商過程中,會有各種沙盤推演或是角色扮演或釋放情緒等等情況,是一個非常私密的安全空間,你如果有錄音,是違法的,而且有可能是不實的毀謗。

 

5、今天比較晚了,關於其他問題我會繼續回覆,待續。

 

李靚蕾踢爆王力宏

 

 

李靚蕾被視訊直播看光光 拜託王力宏停止卻得到這回應

20211220 週一 上午11:06

李靚蕾20日早上再發聲明,針對王力宏前晚的聲明中提出5點問題,對於王力宏稱他只能透過聲明和李靚蕾對話,但李靚蕾公開手機畫面截圖,可以看到她撥了5通電話王力宏都沒接,也傳了訊息,「也傳了無數訊息說要跟你通話你拒絕,你後來說要有一個你指定的人加入我們的對話你才願意,我說好,我就跟那個人通話以後,你依然不願意跟我通話,請問你對於你自己滿口的謊言是否要道歉?」

 

此外,李靚蕾強調自己沒有讓王力宏見不到孩子,「事實是我不只隨時歡迎鼓勵你看孩子,我還同意讓你加裝一個你可以遠端操控,隨時隨地由你一人即可自動開啟的視訊機器人在家中。」但近期她跟王力宏再次反應,希望對方在一個人的時候,再透過機器人視訊、遊走於家中,「否則我會覺得自己是真人秀女主角,隨時在家的任何狀態衣著,都有可能你和同事朋友會突然進來,一起免付費直播觀看我在私密空間的生活。」她曾反應這對她已經造成嚴重精神壓力,希望可以停止,王力宏也只回覆「盡量」。

 

李靚蕾也質問王力宏,「請問你是否承認你從婚前就有跟很多不同的『朋友』有約砲的習慣,甚至有劈腿的事實?例如201213年你是否跟我和孫小姐同時交往?你是否同時也約砲小模回家過夜?是否有試圖跟當時16歲的小師妹當『朋友』?」

 

對於這位16歲小師妹,外界猜測應該是18日發文的張綺倫,她當天說:「記得相識那年我16歲、你22歲,你剛加盟sony,我是sony新人,那一年你得了第一座金曲獎,我超級替你開心,演唱會你會帶我到後台玩,而且你還說你要寫一首歌送給我……還好我們終究無緣,還好我現任老公比你好1000萬倍,而你卻將優質偶像活成了渣男人生,願你從此安好!保重了。」並放上兩人過去的合照。

 

【李靚蕾聲明全文】

 

如同心理師所說,你這次的發文就是屬於很典型的利用情緒操控(gaslighting)的方法— 試圖以一些不實或誇大/令人誤解的指控,讓被指控的人需要用盡所有的力氣和時間為自己辯解,然後注意力就會被轉移,被指控的人會因為被這樣指控而覺得很荒唐無助,一般會被你激怒,然後這時你就會利用這樣的反應來跟你的親友偽裝為受害者,引發他們的同情心,然後操控他們來加入你,一起霸凌你想霸凌的人。然後被指控的人就會身心疲累..沒有力氣和時間討論真正該討論的問題…你,就脫身了。其實,很多人都會經歷這樣的關係,但是不知道怎麼解套。多年來我深陷其中,也經過心理師的教學讓我學會看見你的作為,和培養能夠把焦點拉回真正該討論的問題的能力。

 

例如:現在真正需要討論的是以下這些問題,無論是婚前或是婚後,都需要真相。看你的文字,你一直想要利用“分居時間點”和等等其他因素來規避目前已經公開有證據的一部分的責任。其實無論有沒有你所說的“分居”的事實,即使到了今天,我們依然存在的婚姻關係。

 

今天事件的演變,也已經遠遠超越我們的婚姻問題,你婚前婚後的所作所為都是社會問題,因為你是公眾人物,你利用你朔造的人設而獲得了很多人對你的支持和實質的利益,現在有了這些跟你人設不符的指控和傳聞,你必須坦蕩的正面回應,給一直以來支持你的人和社會大眾一個交代。這幾點是比較關鍵的問題,請你先針對這幾點問題說明:

 

1. 現在網路上有了這麼多各方的證據人證物證指向你有“招妓的行為”,針對這個問題,請問你承不承認?例如:你是否承認目前已公開指控或證據的:婚前招妓韓國網襪妹和管理員說你很常邀約不同女子到家中,美國酒店/馬來西亞招妓等?

 

2. 請問你是否承認你從婚前就有跟很多不同的“朋友”有約炮的習慣,甚至有劈腿的事實?例如:2012, 13年你是否跟我和孫小姐同時交往?你是否同時也約炮小模回家過夜?是否有試圖跟當時16歲的小師妹當“朋友”?

 

3. 對於你和你家人把我當成生育機器,長期對我羞辱,霸凌,冷暴力,依據你的陳述在你不愛我很恐懼我的情況下還要我幫你生下二胎,三胎?然後ㄧ生完三胎兒子就以各種方式脅迫我離婚,這是你做人道德的標準嗎?

 

4. 請問你有缺席小朋友的照護與成長和重要節日嗎?你昨天的聲明中呼籲我“請求你讓我可以見見他們”來混淆視聽,請問我有不讓你看過孩子嗎?事實是我不只隨時歡迎鼓勵你看孩子,我還同意讓你加裝一個你可以遠端操控,隨時隨地由你一人即可自動開啟的視訊機器人在家中,直到近期我跟你再次反應,希望你只在一個人的時候,再透過機器人自己視訊進來遊走於家中,否則我會覺得自己是真人秀女主角隨時在家的任何狀態衣著都有可能你和同事朋友會突然進來一起免付費直播觀看我在私密空間的生活。我跟你說這已經嚴重造成我精神上很大的壓力希望你可以停止。你說儘量,我說這讓我感到很不舒服是一種mental abuse,拜託你停止,你依然自私的說你沒法保證,儘量。請問以上是否屬實?

 

5. 針對你昨天信中說明“現在選擇公開發聲,是我必須利用這唯一一個目前可以跟靚蕾說到話的方式請求”請問這是真的嗎?請見圖,例如:我昨天一整天嘗試跟你聯繫,你不接我的電話,光昨天下午我打了5通電話給妳,也傳了無數訊息說要跟你通話你拒絶,你後來說要有一個你指定的人加入我們的對話你才願意,我說好,我就跟那個人通話以後,你依然不願意跟我通話,請問你對於你自己滿口的謊言是否要道歉?

 

關於讓孩子不堪,最不堪的是你透過你父親和你自己的信件,為了要攻擊誹謗我,慘忍的讓我們的孩子必須面對她出生的爭議,實在是讓我覺得很心碎。你們以為你們造謡我的種種行為,把我講的這麼不堪就可以轉移焦點合理化你的種種作為嗎?我當時沒有威脅過你,你當時也是一個37歲的成人不是13歲。你提及的那次對話也絶沒有拳打腳踢的狀況。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決定權在你,如果你不願意,沒有人可以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

 

關於2020年“對調解員說:如果力宏不配合我的要求她願意告訴媒體會毀滅我的事業的事情”我昨天跟調解員確認過是什麼狀況,他說他從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也沒有所謂的錄音檔。事實是:當時你執意要逼我同意你的離婚條件,我不答應,你就威脅說如果我不答應你會去單方面告上法庭訴請離婚,我說我希望此事能夠低調進行不要讓大家都議論最好,否則到時候會鬧得很難看要提出證詞等等可能會影響到你的事業(我是不是預言家你說)。請你不要惡意曲解我的話。一直以來都是我在承受你和家人的威脅勒索和霸凌,不是我威脅你們。

 

關於你脫序的一直在文中一直叫我西春美智子,只坐實了你是一個無論休養或人品都很低劣的一個人。你希望以此來挑起網友的仇視來控制與論,但你低估了網友的智商。我中文的名字是李靚蕾。日本的名字是我小時候有用過,後來決定不再用因為我的生長和日本沒有連結,且父親離開了我們家庭讓我有不好的回憶。我自小在台北生長,認為使用中文名字是更能代表我的符號,這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的傷痛,也是你清楚知道的,但你卻不顧我的感受,用這麼低劣的手段來傷害我,讓我對你僅存的一點尊重也沒有了。

 

希望你能誠實的面對自己,正視自己的問題,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要再把問題歸咎於他人或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企圖全身而退。我不希望要再因為你的不實指控或是不承認錯誤而被逼迫ㄧ直需要發文回應或揭露更多私事來佐證,都快變網路連載作家了,希望這件事情能儘快落幕讓大家能回歸正常生活。

 

 

 

 

李靚蕾5點聲明揭逼同意離婚內幕 王力宏認錯了:爭論過去種種已無意義 將暫時退出工作

20211220 週一 下午12:18

王力宏前妻李靚蕾今天上午再公開聲明,坦言兩人目前仍有婚姻關係,並公開通聯紀錄澄清聯絡多次卻遭拒絕,聲明中也公開曾遭王力宏逼接受離婚條件,且反問王力宏曾召妓是否屬實。王力宏中午po文回應,「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

 

王力宏指出,「左思右想,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在這裡,給爸爸媽媽靚蕾孩子們鄭重道歉。既已離婚,爭論過去種種已經無意義了。從今往後,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會承擔起一個父親、兒子和公眾人物的責任,經濟上生活上盡可能的照顧靚蕾和孩子們,我準備暫時退出工作,留出時間陪伴父母和孩子,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靚蕾,我們還是要共同照顧撫養三個孩子的,你們住的房子我會過戶到你的名下。孩子們的撫養教育我也會全程參與並承擔費用。此事肯定主要是我處理不當。再次向大家道歉。」

 

王力宏月中證實與前妻李靚蕾婚姻劃下句點,李靚蕾沉默2天後發文揭婚變內幕,指控王力宏外遇且私生活混亂,引發一連串多方爆料與對峙。王力宏19日也首度發生回應,強調自己沒對婚姻不忠,活在恐懼威脅下,更被前妻索要新台幣8.6億贍養費。李靚蕾隨後反擊自己一毛贍養費都沒拿,王力宏甚至被心理師認定有性成癮及自戀型人格。

 

李靚蕾首先表示,目前兩人的確還有婚姻關係,但王力宏的行為已經是社會問題,他曾利用塑造的人設獲實質利益,「你必須坦蕩的正面回應,給一直以來支持你的人和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2點,李靚蕾表示,在網路上有許多人證據指王力宏有「召妓的行為」,王力宏是否承認已公開的指控或證據,她也反問王力宏:「請問你是否承認你從婚前就有跟很多不同的『朋友」』有約炮的習慣,甚至有劈腿的事實。」甚至是曾想和16歲的師妹當「朋友」。

 

3點,李靚蕾則說王力宏一家把自己當生育機器,長期羞辱霸凌、冷暴力,依照王力宏陳述自己活在威脅下,兩人卻有了3個孩子,「ㄧ生完三胎兒子就以各種方式脅迫我離婚,這是你做人道德的標準嗎?」

 

4點,李靚蕾指控王力宏聲明要求見孩子混淆視聽。她透露自己甚至同意王力宏家中裝設視訊機器人,但王力宏曾在非獨處時使用,讓李靚蕾覺得自己像個真人秀女主角,李靚蕾才希望王力宏能在獨處時使用,但王力宏仍未給出明確同意。

 

李靚蕾同時公開通聯紀錄,顯示李靚蕾昨天下午曾5度打電話並聯絡王力宏但都被拒絕,「你後來說要有一個你指定的人加入我們的對話你才願意,我說好,我就跟那個人通話以後,你依然不願意跟我通話,請問你對於你自己滿口的謊言是否要道歉?」

 

針對王力宏聲明說李靚蕾曾索要2億人民幣(新台幣8.6億元)贍養費,且婚姻諮商過程有錄音,李靚蕾則反擊,調解員說她並未有過此發言也沒有錄音。

 

李靚蕾表示,當時其實是王力宏逼迫接受離婚條件,王力宏便威脅要單方面訴請離婚,而李靚蕾希望此事能低調否則會引起輿論討論,「請你不要惡意曲解我的話。一直以來都是我在承受你和家人的威脅勒索和霸凌,不是我威脅你們。」

 

李靚蕾最後也說,希望王力宏能誠實面對自己,正視問題並為行為負責,不要再把問題歸咎他人或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企圖全身而退。

 

 

王力宏媽媽出手救兒?「宏媽的一封信」挺蕾神又能保全王家

華語樂壇天王王力宏婚變前妻李靚蕾,兩人隔空交火,李靚蕾更是連戰61小時,發出多篇千字文,讓王家無法招架,不少網友也都徹夜守候相關人物發文,追著鬧劇最新進度,但隨著王力宏道歉退出演藝圈後,事件也宣告平息,但整起事件卻沒有看到王媽出手救兒,在王爸出手寫出公開信後,不少網友都敲碗王媽媽來,也讓許多民眾認為「就差她一個」。

 

前立法院院公報處處長尹章中,就在臉書以「宏媽」角度寫下8點聲明,表示:「宏媽應該是最關鍵的人物,她有舉足輕重的力量,必須做出最完美的收官,為整個事件做一個收尾,所以嘗試著用她的角度來代寫一篇文章。如果有幸被宏媽看到,就歡迎宏媽拿去用吧!」。

 

他寫下《如果我是宏媽》會說,「宏宏和蕾蕾的離婚事件,本來只是單純的家事,結果造成輿論的長篇報導和社會的廣泛討論,令我非常心痛、徹夜難眠,身為家族的成員,我想表達一些想法」。

 

一、宏宏和蕾蕾的婚姻是得到家族的祝福,他們在神的見證之下完成了莊嚴的婚禮,宏宏選擇了蕾蕾成為他的終身伴侶,我們非常高興,也非常慶幸有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成為我們家族的成員。我一直把雷雷當成自己的女兒看待,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是這種的心情。宏宏的最愛當然也就是我們家族的最愛,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

 

 

二、蕾蕾自從嫁給宏宏之後,放下他的學歷光環和亮麗的工作條件,回歸家庭,專心照顧宏宏的工作,又為家族添了三個孫子,蕾蕾的辛苦,身為女人的我,很能體會蕾蕾的犠牲和付出,我只有深深的感激,所以蕾蕾是我們家族最重要的成員,在我的心目中也有無可替代的份量。

 

三、我和蕾蕾成長過程並不一樣,我對宏宏和蕾蕾婚後的關心,是用我的思維和方法,如果表達方法令蕾蕾不愉快的話,這一切的責任都在我,沒有注意到蕾蕾感受,我必須承擔起這個責任。

 

看到蕾蕾的長文,我深自檢討,追悔莫及,我想我真的做的不夠好,不符合年輕人的想法,但是請蕾蕾諒解我的初衷,我想法也許老派,但是絕對沒有一絲惡意。時間不能倒流。時間如果能夠倒流的話,我想我一定會做得更好。

 

四、宏宏也說了: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在這裡,給爸爸、媽媽、靚蕾、孩子們鄭重道歉。」宣布暫時退出工作。

 

這是宏宏的懺悔與承擔,我也相信他經過這一次事件之後,他會有更好的成長,有更堅強的能力面對未來的事情。

 

五、蕾蕾為了三個孩子的生活和成長環境,提出了一些想法,我充分的理解也充分的尊重,蕾蕾愛她的孩子,就如同我愛宏宏,何況蕾蕾的孩子就是我的孫子,好好照顧我的孫子也是我的責任和心願。所以我希望宏宏和蕾蕾你們二個人心平氣和好好的商量,你們商量的結果,我都無條件支持。

 

六、至於和宏宏有糾葛的女性朋友,我必須嚴肅的說,我身為女人,我會堅定的站在蕾蕾這一邊,陪同蕾蕾向妳們宣戰,戰鬥到最後一刻。因為這些事情,宏宏已經付出了慘痛代價,也希望妳們閉上嘴巴,深切反省,紅塵往事有如一縷輕煙,放下一切,回到自己的家庭,去處理妳們自己的問題。

 

七、「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這個事件,宏宏要記取教訓,以後要謹言慎行,遵守禮法,不要讓父母抬不起頭,不要讓父母承受指責,尤其,三個小孩正看著我們,我們要用最恰當的方式,圓滿的處理這個事情。

 

八、最後要在向大家表示,由於我教子無方,由於我沒有尊重家族成員的心裡感受,造成社會困擾,深致歉意,也向關心我們家族的朋友表示感謝。再一次謝謝大家。

 

 

 

 

 

王力宏婚變戰火延燒到第六天,蕾神又發文,不過這是她最後一封信!李靚蕾列出三大重點,首先解釋,王力宏的「道歉」對她來說真的很重要,也是孩子們的榜樣;接著重申,絕對不是為了錢,因此拒絕王力宏要過戶的吾疆豪宅,一切交由司法分配;最後,對於無辜被牽扯進來的人,感到抱歉,希望一切到這裡,告一段落。

 

王力宏前妻李靚蕾,週四傍晚再度發文,這次特別提到是她最後一封信,提出了三大重點,第一,就是回應,為什麼不私下解決,要對孩子的父親如此殘忍?李靚蕾強調,已經嘗試各種方法,但,即使到今天,還是沒得到一句真誠的道歉,人如果沒辦法承認自己的錯誤,一直歸咎於他人,就不會願意悔改。對王力宏,李靚蕾說,她沒有絲毫怨恨,只有祝福,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能有身心健康的父親,和健全的成長環境,強調不要再拿孩子,對她情緒勒索、道德綁架。 接著,她說,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報復,關於王力宏曾說要過戶的吾疆豪宅,李靚蕾回應不會接受,一切交由司法,相信會得到合理的財產分配。 最後對於無辜被牽扯進來的人,感到抱歉,這件事情希望到這裡就告一段落。 李靚蕾從17日晚間,無預警核彈級,千字文指控王力宏出軌開始,到23日發出的最後一封信,閱讀量留言數都相當驚人,在微博輸入「李靚蕾發文」,閱讀量32億討論串突破27萬,32億這個數字,已經超過《哈利波特》的銷售量,足足6倍之多,網友們彷彿是把她的貼文當長篇小說在看。

 

詳細報導請見: news.tvbs.com.tw/entertainment/1668297?from=Copy_content

 

 

名作家獻上王力宏道歉聲明最完美版本 郁方:怎麼不早七天

蔡曉婷20211225 週六

金曲歌王王力宏日前先是認了和李靚蕾斷了8年婚姻,因未替李靚蕾出面澄清婆媳問題傳聞,導致李靚蕾決定親自出面,多次重砲抨擊王力宏,導致他形象全毀,未來事業堪憂。名作家黃大米昨(24)發文,分享自己提供的「王力宏道歉完美版本」,引來粉絲大讚:「最佳公關」、「這篇文應該可以值一棟豪宅」,連郁方都笑說:「怎麼不早七天寫」。

 

李靚蕾先前曬出5千字長文,大爆離婚主因是王力宏不忍在外喜歡的女生被稱做小三,才鐵了心離婚,並透露王力宏婚前婚後感情不專,男女關係混亂,王力宏父親王大中當時第一時間親上火線,批評李靚蕾用懷孕逼婚,讓李靚蕾十分火大,抖出兩人交往時期發生關係未採取安全措施,全是因為王力宏自己說想要孩子。

 

而王力宏後來發聲明回應,有如提油救火,稱:「李靚蕾並非是所說的一毛錢都不要的形象」,透露她一開始要了2億人民幣(約8.7億台幣),最後雙方以1.5億人民幣(約6.5億台幣)妥協,又指出自己答應給李靚蕾每個月21萬人民幣(約91萬台幣)生活費,和答應免費住豪宅18年等等,而最後這句引來郁方在臉書上回應:「這到底誰教的?這真的是情何以堪!我就問問…你會希望你的女兒將來長大之後遇到這樣的事嗎?」

 

昨作家黃大米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認為王力宏道歉的最完美版本,「我承認我有召妓、約砲,我很對不起李靚蕾,我做不到一個好丈夫的角色,所以我決定放靚蕾自由,不讓她繼續委屈,讓她可以找到幸福,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我沒辦法當個很好的另外一半,但未來我們可以繼續當個好父母,謝謝你這麼多年的付出,祝福靚蕾找到幸福。」

 

黃大米說,如果王力宏第一時間選擇全面認錯止血,「走大誠實、我就是爛、快離開我的路線」,將球拋回李靚蕾身上,也許外界今日不會對他印象變如此糟,搞不好還有可能繼續創作,郁方笑回:「怎麼不早七天寫」,黃大米回:「當時忙著看熱鬧XD」,其他網友說:「早七天寫,王力宏可能就直接抄了」、「像黃明志就沒有人設過優的問題,反而自由自在」、「可惜他沒找你當公關」、「委婉的公關前面還是不能讓當事者承認自己爛,只能說:『我出道的早,成名太快讓我享受名氣同時也做了不少錯事,我很對不起李靚蕾……』」。

 

 

她砲轟李靚蕾「知渣選渣」 列3點狠批:王力宏沒騙妳,是妳幫他騙人

編輯:林姸君 2021-12-25 07:52

王力宏被前妻李靚蕾揭發私生活複雜,多年優質偶像形象瞬間崩毀,最後道歉認錯,暫時退出演藝圈,引發外界關注討論。大陸「好嫁風(容易嫁出去的風格)教母」馬小婷列出3點痛批李靚蕾,「李靚蕾在明知的情況下,去做了自己選擇,她不是無知,她是明知,並且選擇。某些層面來說,妳不是在忍耐,妳是在幫助他欺騙大眾啊。」

 

馬小婷認為,李靚蕾是在完全清醒的情況下選擇了自己充滿風險的婚姻的,並且在巨大的風險中生下來3個孩子,還拚命拚兒子,王力宏在婚前、婚後都渣的明明白白的,當然王力宏的渣是欺騙了大眾和粉絲,欺騙了他的廣告商,但是他沒有欺騙李靚蕾。

 

馬小婷說,「她做出這種選擇不是被王力宏哄騙,她是有她的意圖。」她表示,李靚蕾說自己不圖錢、不圖進入上流社會,只圖一個家,但王力宏有巨大的影響力,顏值和身高在那邊擺著,社會地位在那邊擺著,大眾普女生3個孩子,就算圖錢,老公恐怕也提供不了如此的生活狀態。

 

馬小婷批評,「不好意思,妳不清高,錢妳也圖到了,很多平凡的女人是自己生孩子,還要和老公一起打工去養孩子的。客觀上其實李靚蕾已經得到優於大部分女性的生活條件、育兒條件,有幾個3胎媽媽是可以去做瑜伽的,家裡有健身房的呢?」

 

她直言,李靚蕾不是女鬥士,李靚蕾只是要通過很多純良女性的輿論進行一番博弈,以達到自己的目的,當然,就目前來看,王力宏不想讓她達到目的,因為在他們締結婚姻之初,他們的婚姻模式王力宏已經清楚明白地呈現在她的面前,以為她可以信守承諾,但是這女的沒有依照原來的思路走。

 

馬小婷強調,自己不是站王力宏這邊,但王力宏爛的地方在於欺騙大眾、粉絲、廠商,但王力宏沒有欺騙李靚蕾,「至於小三,我想說人家小三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小三是不該出來擋槍口,是你老公買熱搜擋槍口用的。」

  

台長: 詹翔霖副教授095526899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