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2 14:43:12| 人氣1,62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應文-子樵的【至痛-悼愛女】

推薦 3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應文-子樵的【至痛-悼愛女】》


       
        今天(4月2日)早上我從訂閱的文章中,讀到了格友子樵所發布一篇標題為【至痛-悼愛女】的文章(請參閱網址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ujlc3311/post/1378087968 )。聽到這樣令人難過的事,聖經羅馬書十二章15節說:「與哀哭的人要同哭。」到現在為止,我心裡仍然感到沉痛。

        我在個人新聞台雖然時間不算久,對子樵認識不多,可是我至少知道他是有名的情詩王子。今天讀了他上述的文章後,我才知道原來他也是一位基督徒,而且從他文章中所用的詞彙(例如:萬有、經綸...等),我感覺他或許跟我是同一個召會(註:教會)的。其實我自己也有類似的經歷,雖然對象、情況完全不一樣,而且結果也沒有那麼遭,但原則上是相同的,所以我想說一點我的感覺。

        首先要討論的是:「取走我們所愛的,是神的旨意嗎?」我要說,直接取走我們所愛的,絕對是出於魔鬼撒但的作為,而不是神!撒但是神的對頭,專門破壞神的計畫,而且都是背後暗中地破壞。神撒下生命的種子在土裡,撒但卻像飛鳥啄食種子;神分賜生命,撒但卻散佈死亡;神在建造祂的居所(召會),撒但卻不斷地在拆毀。神、人、撒但的三角關係,從伊甸園開始直到現在都是一直存在的。神要得著人,撒但也要,而且在伊甸園裡時就搶先了一步。雖然神已經審判了撒但,但是對撒旦的刑罰(下火湖)直到來世才會執行。今天世界的王仍舊是撒但,而且全世界都是撒但的系統,使用各樣的名、利、權力攏住人,也經常興起各樣的環境,目的就是要人遠離神。

        再來我要談到相信神以後,有關我們的心態。我們的神並不是只有福利、平安的神,並非我們一相信後就「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那是不可能的事,是迷信。相信神以後,我們還是需要讀書、工作,而且甚至需要更加努力。我們偶而也會生病,我們人生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環境、苦難。只因為我們在世界裡,撒但仍舊存在,時常興起風和海(環境),叫我們這些小信的人對神失去信心。但是感謝神!神是能平靜風和海的那一位,祂也是走在海上(超越環境)的神。況且我們有一艘船(召會),只要有神的同在,就能勝過環境。在世上雖然有苦難,但我們可以得著平安,只要在主裡就會有平安。風吹日曬叫種子長大成熟,高溫高壓使不值錢的碳變成昂貴的鑽石;同樣地,一切的環境和苦難也叫我們的生命更成熟。

        有一首詩歌其中一段歌詞說到:「你來臨如強光,那片光明不能抵擋;我真無法解釋,天天疑惑,天天相信,我真無法解釋,天天疑惑,天天相信。」很多時候我們不明白神怎麼容許某些事情的發生?為什麼臨到我們身上?但是我相信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我們也許無法解釋,雖然天天疑惑,然而卻天天相信。

        最後我再用另一首詩歌其中一段歌詞來作結束:「每一刻,每一天,不論何痛苦,當世上正沒有甚麼可鼓舞,當嘆息正不禁,眼淚流滴滴,主,擦乾我眼淚,平靜我嘆息。」

台長: DB
人氣(1,627) | 回應(2)| 推薦 (3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B的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總統候選人
此分類上一篇:一天就拍賣出去

(悄悄話)
2019-04-03 23:05:26
愛馬氏
令人動容與哀慟,白髮送黑髮人
憂鬱症這種現代人的疾病
我家兒子也曾問我為何會得憂鬱症
我是覺得現代人的都會生活空間的壓迫為主要因素
在現代的都會生活高樓大廈林立
有時候連曬個太陽都很困難
2019-04-06 01:08:49
版主回應
愛馬氏早安:
現在的社會環境壓力大,
對年輕的一代更是如此。
我們那一代,
雖然是生在很艱困的時代,
長大後卻恰逢經濟起飛的年代。

但今天的年輕人,
她(他)們大多生在小康或富裕的家庭,
抗壓性本來就不好,
求學過程升學壓力不大、誘惑卻多,
畢業後進入社會後,
政黨惡鬥、經濟不佳,
低薪、長工時、高房價、晚婚或者不敢結婚,
即使結婚也成了上有父母下有兒女的三明治,
加上女權抬頭,
難怪失眠、躁鬱、憂鬱的人不少。

祝假日愉快!
2019-04-06 08:06:4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