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31 12:29:25| 人氣4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溝通的智慧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溝通所下的判斷•常可能造成彼此的「傷害」
 
在夫妻之間,在男女朋友之間,我們常會「以為」對方了解我們的意思,或甚至自認為,「你說第一句,我就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了。」常常我們把溝通的程序簡化了。不要認為溝通會花去很多時間,就把溝通的部份省略了。「我想,就是這樣。」但對方不見得像你所認為的啊!
因此,若要讓彼此有正確的了解,適度的溝通是必要的。不要以為都是「自己人」,如此的「迷思」,只會造成更多不必要的誤會。
有次有上課時,老師突然看到一位學生右手上著石膏,綁著繃帶,於是,老師問:「怎麼才幾天不見你,你的手是怎麼啦?」學生:「斷掉了。」
老師驚訝地問:「啊!怎麼會斷掉?」學生:「因為我太懶了,所以就斷掉了。」
老師不解地說:「啥!太懶了手也會斷掉啊?」
學生無奈地說著:「事情是這樣的,因為前幾天我走在路上,走著走著有棵小石頭就跑到我的鞋子裡,因為我懶得把鞋脫下來倒石頭嘛,所以就右手扶著電線桿,左腳在半空中搖啊搖的,我想把石頭搖下來,結果後面突然跑來一個人,用棍子把我的手打斷了!」
老師備感困惑地看著學生,說:「為什麼?」學生嘆了一口氣說:「唉!他以為我觸電!」
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在家庭中更是如此。不要「以為」每個人都互相了解不用講也知道他在想什麼。
別以自己所「以為」的來認定一件事情,沒經過溝通所下的判斷常可能造成彼此的「傷害」。

台長: RosiTa
人氣(42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醫療保健、科技新知、人文知識 |
此分類上一篇:微型晶片腦神經受害的嚴重性!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