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3 16:58:43|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古意玩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暑假過了大半 等了就是這兩天 整個假期的高潮

托這兩天的福 我掙到了4天的假期 爽

咳咳 這個話說啊 8月1日 早上7點 我被鬧鐘叫起了

趕到了學校 聽了一堆話 接受了一件事實 12點整

趕往火車站 與一堆人會合 然後開始古到不行的旅程

吃著我覺得soso的鐵路便當 到了瑞芳站等待溫先生的到來

到了民宿 看了看後 我給了4顆星星 發亮的星星

晚餐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老麵店的牛肉麵 肉跟麵都很讚 

一間民宿等於我們暫時的家 在那裡 做的事都跟在家裡沒兩樣

不一樣的是 我們喝了點酒 不知名梅酒加海尼根 使我漂漂然

我知道我沒醉 但我選擇裝酒瘋 因為這大概是我到數任性的機會了

選擇摀起耳朵 會玩得比較痛快 比較不留遺憾

在陽台放了煙火 然後 我就滾去睡覺了 後來被不具名的聲音吵醒

同房的三個人聊了一下 3點就寢 一覺到天亮

7個人分批手忙腳亂的做早餐 弄好的人都窩在椅墊上等早餐

一直到11點前 我們依然做著『家事』 

感嘆著要和我們都喜歡的 古味加現代加日本風格的民宿

到了離別的時候 走得很坦然 套上鞋子走向老街買名產

吃想了一個晚上的椰汁西米露芋圓 感覺soso

公車→瑞芳車站 等了等 終於火車來了 趕著上車驅離炙熱

一上車 終於舒服地在火車7個位置被我們霸佔了 

到平溪車站的過程 真的 沒有看到沿路風景的人 真是可惜了

尤其是喜歡復古的人 太可惜了 沿路廢墟 山 小溪 岩壁

一棟只有3層廢掉的高職 一群與鐵路共存的男女老少 

老到我以為是廢墟的售票口 一切大開眼界的理由 接續出現在眼前

到了平溪車站 這個站 或許是這趟旅程 最富回憶的地點了

本來平溪只是個過路點 但 我們在平溪耗了好多時間

和老伯伯問路 小彥子買大天燈 我和阿七買小天燈  

和越南老闆娘問公車 和專業老闆聊天 看到遠處被放逐的天燈

我們不輸人的也買了天燈 向已飄遠的天燈勢威

沒想到 我們遇到了一個喝醉的人 聲稱自己28歲的臭老人

我不排斥他 但他噴口水 愛講話 如果他安靜點 

我們看到一個小時一班的公車時 大概不會大聲歡呼

甩到噁心人士 邁向最後一站 深坑 我愛吃豆腐

介紹大家到我最愛的一家吃飯 反應好像不太好

雖然有點生氣 但兩天下來快結束了 忍一忍 氣氛沒那麼尷尬

走出深坑 返家 假期結束了。 句點 用煩惱填上 

但 兩天 真的很開心 

台長: D.L.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