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9 03:27:04|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頭看,才知道一些所以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我七歲,微胖,短髮,有紅潤的雙頰,

是成洲國小一年三班的新生小朋友。

 

喜歡看媽媽每次要去『台北』前,

靠在衣櫃邊挑著香水罐,

然後在手腕旋上香精再輕點耳後,

最後總會在胸前噴一下才出門,

留下令七歲孩子著迷的香味出門。

 

從二樓看著媽媽關上計程車門後,

我會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回房間,

搬來小木椅墊高趴在衣櫃前,

肥短的手指逐一滑過滿載在紅色塑膠盒裡的香水瓶。

 

直到聞夠沾滿手指上的香水味,

或是會按一按媽媽忘了蓋蓋子的香水,

才會心滿意足的把椅子歸回原位,

在床上打滾著,覺得自己是全世界最香的小孩,

然後盤算著要如何說服媽媽可以不要洗澡,

在幻想中度過沒有大人又香噴噴的下午。

 

不過,有的時候也是會遇到媽媽突然回來,

機警地把椅子踢開,立刻抱著肚子倒在床上

媽媽嗅了嗅散佈房裡的味道,

心知肚明地問著:「怎麼會有個味道?」

回答她的總是掛著哀怨的圓臉:「不知道欸?媽,我肚子好痛喔!」

事後我總會佩服自己的危機解除能力,

有時候在鑑賞香水時,頭上還無毛、流著口水的妹妹也在場的話,

她永遠都會是我錄口供時提到的打翻香水的野孩子。

 

直到有一次我鼓起勇氣,

要向媽媽提出自己很香不用洗澡的建議。

有時候我會覺得媽媽像電視上的瘋女十八年,

那天,可能就是挑錯了時間吧!

媽媽突然像迪士尼還是『卡出內佛』畫的蛇妖女,

會用頭髮把我捲起來的那種氣勢,

對著我破口大罵:「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香水都是你玩的!」

她梳了一下頭髮,再罵:「不洗澡? 我就寫聯絡簿告訴你們老師!」

 

不知道當時是過度震懾,還是有魔神仔趁虛而入

現在回想起來,被媽媽揭穿後的劇情只剩一大段空白,

只記得那晚我很早就洗完澡上床睡覺了,

房間裡還有下午玩的香水味環繞著,

簡直是要勒緊我脖子的那種濃郁,

令人喘不過氣,令人昏沉欲睡。

 

半夢半醒中聽到爸爸說:「今啊日這麼早就洗好欲睏啊?」

「丟三八玩我的香水,呼哇罵!」還能聽見媽媽得意地這樣說著。

 

從此之後我沒再搬過小木椅進房間,

房間也不再總充斥著要去『台北』的味道。

 

高中三年級,我買了自己的第一罐香水,

 至今還堅持著每天一定要洗澡的堅持。

 

台長: D.L.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