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20:49:40| 人氣1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河水車悠悠轉,羊皮筏子水上行,蘭州牛肉拉麵、手雕蛋形葫蘆。

一路上,沙漠與戈壁的景色已經再也看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黃土高原(雖真的,路旁的景色雖然很美,但是我還是比較愛之前那片片黃沙),在車行程途中,攀登海拔3562公尺的烏鞘嶺,而我比較有感興趣的是附近的古浪峽,這除了是絲綢之路最狹窄的地段外,這就是當年北宋楊家軍那12名寡婦兵敗之處。這,之前沒看完,等我有空時再把楊門女將看一次,看看會不會有介紹這兒。
蘭州是甘肅省的省會,市區沿著黃河的兩岸發展。最上面的那一段畫,就包含的整個蘭州介紹了。
前面說過蘭州被黃河給圍繞著,當然靠水吃水囉!其實水車我覺得並沒有那麼特別,最特別的就是羊皮筏子,這種在課本上看過的東西,沒想到竟然真實的出現在我眼前,ㄜ~我好想坐喔!!可是又不能讓其他的成員等我,ㄜ~~這是遺憾之二(之一是玩滑沙)。羊皮筏子,是一種古老的黃河水運工具,由十幾個氣鼓鼓成筒狀的羊皮袋捆綁在交錯的細木架上製成,已經說是羊皮袋了,當然是由羊皮所做的,就先斷頭、割四肢、拔尾巴,最後再把皮撥下來,不過我靠近聞一聞,沒有腥味ㄟ!!
再來來介紹這兒的牛肉麵,麵真的很棒,不知道該用什麼形容詞來說這麵的彈性,真的很好吃,湯的味道也很爽口,不過這牛肉,真的也太小了吧!!

台長: coocchi
人氣(1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遨遊天際 |
此分類下一篇:我最愛的一家飯店
此分類上一篇:河西走廊四郡之四:武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