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9 03:12:01| 人氣20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沒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

我終於把口試本送出去了

 

但送出去後

真的輕鬆了嗎?

我卻覺得也沒有

因為我的心裡真的覺得好亂好麻煩

 

當全部的人都已為我會找小刀時

我受不了他

後來我選擇了佛爺當我的指導教授

因為以為他能罩我

沒想到  這只是一個另一個苦海

 

就「指導」這件事來說

我覺得他真的沒話說

但是  他卻給了我好多好多的遺惑

 

我不知道為什麼

但從去年十月起

我一直在很自卑中去面對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很沒用

為什麼從去年三月拿前三章和老師開始meeting

一直到五月

他才說我可以口試了

為什麼他對黃姓研究生

在第一次meeting

就可以喬口委、喬日期

現在就連大哥也是

只有大綱時

就可以喬口委、喬日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知道我想畢業,要趕畢業

卻偏偏除了原來的研究案

又再接了一個

整整十、十一、十二三個月

我被研究案壓垮垮

 

後來任性的去工作

因為我實在受不了

那知一個月後又命中註定的回來寫論文

 

但回來後,我自己覺得我很認命

我學統計、約訪談

開始跑跑跑

弄一弄,寫一寫

在我寫完四五章的研究分析後我去找老師

問他可不可以先喬口試的時間

沒想到換來得是突然的生氣和滿肚子的冤枉

後來我在眾人以為我會留下來做老師的案子中

我拒絕了

雖然大家一直告訴我接了我這學期一定可以畢業

但我已經不想又把自己往另一個火坑跳

 

後來一周多後

我知道老師要另黃姓研究生口試,也喬好日期時

當我得知時

我是整個傻眼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那麼差

為什麼老師就是不讓我口試

頓時的心情

除了一直持續的自卑外

更對所有的事情的絕望

因為我已經不知道自己能做好那些事

因而當老師打電話給我時

我很有情緒的回應他

也真把他惹毛了

 

當黃姓研究生確定口試日期的當天

老師打了電話給我,問了我的進度後

說可以口試了

但說真的

這都已經沒有辦理提起我的自信心

後來喬時間的過程中

為了讓老師方便

我還喬了和黃姓研究生同一天

那知後來因為他的口委有問題

所以又換了時間

 

上個星期二,我把全部的東西給老師

老師約我星期三討論,但沒看完

所以覺得星期五上台北去和他討論

老師叫我等黃姓研究生一起去台北他的家寫

雖然在等黃姓研究生的過程中又讓我不快

但這都已經是小事

星期六時

我驚覺,原來黃姓研究生只寫到第四章的一半

我整個傻眼

怎麼這個樣子

 

我問老師:您都會幫學生一個字一個字看嗎

老師竟然愣住了

後來才緩緩的回答:有的有,有的沒有

同在老師家,總會有所互動

除了很累外,因為太傻眼

我已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老師有發覺

所以老師故意當著我們兩個的面

說我們的東西到後面他都會一個字一個字看

 

後來,更誇張的

該研究生竟然問我…T檢定怎麼跑…

再看到他報告

竟然是把SPSS的圖檔直接貼過去用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也不知道我的心情是如何

因為我還有東西要趕

我就沒理了

 

昨天,終於送出去了

我整個累癱了

 

我真的感覺

這整個過程中就是一場被整的過程

因為你的規定,我做量的

因為你的喜愛,我全台發問卷

因為你的風格,我理性寫東西

因為你的好奇,我被迫加質的

因為你的嚴謹,我全台去訪談

因為你的突想,我統計一跑再跑

因為你的想法,我全部重頭再來一遍

 

這我都覺得還可以接受

真的就「指導」,我覺得你是一個很棒的老師

 

但是,我好想問

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我沒有求你要對我多好,讓我好過

但你也沒有必要這麼對我

你知道這半年多來

我過的多膽戰心驚嗎

我無時無刻都覺得自己是不是很笨

為什麼你就是不要讓我提

然後又總是要罵我自己愛拖

我每次想到這裡

總是會哭的很參

 

你知道嗎

我生理期從覺得要回來寫論文後

他就沒來過了

醫生都跟我說

不要把自己繃那麼緊

去剪頭髮理髮師也跟我說

壓力不要那麼大

整個頭皮嚴重發炎

因為我整個很擔心我自己

我怕我的沒用會讓你丟臉

我怕我的笨會讓你沒面子

 

雖然大哥後來帶我去清境

生理期姐姐就給我來那麼一天

回來之後又不見了

打從我上次在電話裡哭

我爸也不敢再催我畢業或念我了

 

但是,你知道我現在送出去了

我卻也沒有比較快樂阿!!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在我心目中的樣子

也不知道該如何去看待你

信任這種東西

要重建是有多麼的難阿

 

你這樣

要怎麼讓我把心給你

全部都沒了

 

 

 

 

 

 

 

 

台長: coocchi
人氣(20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的研究所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990712:畢業倒數
此分類上一篇:美麗的謊言

123
壞掉了要再重建
真的很難

特別是信任跟信心方面

所以…還是只能跟你說
多加油ㄚ!!!
2010-07-16 20:0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