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09:53:06| 人氣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安之華清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白居易的長恨歌中寫道:「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而華清池在驪山北麓,為華雲清宮浴池,幽雅的皇家庭園,二千年前即因具有美膚醫療的功效而頗負盛名。華清池與驪山,楊貴妃與褒姒,兩個中國古代的名女人。
那楊貴妃究竟是在那沐浴的呢?才會「侍兒扶起嬌無力」。一走進這,走近湖邊可見現代雕塑家所雕鑿出的貴妃沐浴像(不過我深有疑問:楊貴妃有這麼瘦嗎?)。園內挖出後保存了四個浴池,在室外的是太子浴池,其餘三個都在室內,內有精巧的引水、排水系統。而當年楊貴妃所沐浴的是一個呈牡丹狀的池子稱之為海棠湯。相傳當年,當貴妃沐浴時,浴池旁擺放著華麗的宮燈,燈影搖曳、飄逸的粉色紗簾、燃起幽幽薰香、四周侍立的唐裝宮女、浴池內引入溫熱的溫泉水、氤煙繚繞,伴隨著池中灑入的芬芳花瓣,是多麼美的情景,但是現在(請看右上角),就憑自己的想像力去想囉!
而另外兩個室內池是唐玄宗沐浴的蓮花湯(左下角)與唐太宗和皇后沐浴的星辰湯,相信大家這時一定和我一樣有一個疑問,太宗和皇后都一同沐浴,為什唐玄宗和楊貴妃沒有呢?嗯嗯,我也不知道。
而這裡,除了周幽王的驪山烽火戲諸侯,唐玄宗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外,最有根據的其實是西安事變啦!因為五間廳就在此,當年的那一槍,子彈的彈孔現在還在ㄟ,不過這種政治事件,本姑娘沒什麼興趣啦!我只有一個想法:總統真是好阿,能夠住在這麼美的一個地方,後來我想一想,蔣宋美齡這麼漂亮與長壽,華清池的溫泉有沒有幫到忙阿?

台長: coocchi
人氣(2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遨遊天際 |
此分類下一篇:西安之兵馬俑
此分類上一篇:絲綢之路的起點--長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