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9 10:31:45| 人氣8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人交接抱怨篇

  我六月一號換了個工作,今天都已經是6/9號了,舊公司接我工作的新人卻依舊敲msn問我事務。當然我還是很客氣的告訴她答案,問題是有幾次她問的未免太....離譜了點。

  例如五號的時候發薪水,他不會算(聽說我已經離職五天了喔,月底算我自己薪水的時候也敎過他一次)他要我算一遍給她看,但是算一遍不就等於告訴她答案了嗎??
  
  今天他一早又敲我,問我語音轉帳的東西,說找不到甲存帳號在哪,只找到乙存跟甲存同樣的號碼。我告訴他:在第三個抽屜內有支票本,請參閱帳號,不然我留給你的備忘錄檔案第一條,也有寫清楚要轉的帳號。

  不知道到底是我太好用,還是現在人都不會想說自己先找答案,真正找不到才問別人......他5/22到職,我已經帶了他一個禮拜,現在是變相的又多帶一個禮拜;而我到這家新公司,百廢待興,啥鬼文件標準化都沒有,連庫存表都得從這個月開始建立,也沒有所謂的會計流程,我有壤過什麼嗎?我能去問誰呢?(正確來說他們根本沒有交接動作)也是摸著鼻子自己先找比較好的解決方式,再用過去的經驗來套用。最近公司又要搬新家,東西一堆可不少呀.....我可不會這時候還在問著「甲存跟乙存有什麼分別?」或者「語音轉帳有預約轉帳嗎?」「七信乙存轉甲存那有跨行嗎?」

  很想大聲跟她講:「小姐,您大我三歲,不會連這些基礎會計都沒碰過吧?那你當初怎還敢來應徵會計助理勒?」

  反個方向來思考,這種情況就恰好符合經濟學理頭的Lemon Market逆選擇,這一開始提出就是買賣二手車,但是賣家隱瞞了一些事實,買家買回去之後卻發現「除了喇吧什麼都會響,除了輪子什麼都會動!」今天老闆會選擇她來上班,我想七八成是因為老闆看的順眼吧!(老實說我一直覺的老闆看女人的眼光不夠,都只看外表,不看能力與個性,這也是他會兩任老婆都是那種吵架就會摔東西的主因吧!)

  好了,我抱怨完了......辛苦大家看我吐苦水,也算是多認識這一類的人吧!(他不是討厭,只是不習慣自己去找答案,而慣於求助於他人吧)

結論:你會發現會吵的孩子總有糖吃!

台長: 桂華流瓦
人氣(8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Dave
會吵的孩子不一定有糖吃,但常常用糖來安撫孩子的父母,一定會養出個會吵的孩子!
2006-07-10 16:35: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