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9 14:41:25|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命&願---嬰靈

  薇妍雖跟著女子一同回到了居處,但是對於姐姐放棄了那場生意還是無法理解,她邊走著邊嘟嚷著,對於這場生意她可付出了時間守候,眼睜睜就要得手,要她放棄實在是太匪夷所思,這也不符合女子的作法……這太奇怪了。

  她們二人出現在一顆大樹旁,女子手指輕點,樹幹隱約張開了大口,露出了大樹洞,她倆一前一後走進樹洞,穿過一段黑暗,柳暗花明又一村,迎面而來是座大森林一直延續到天際,而天空則藍透到如同景泰藍,雲朵則是寫意地抹上幾撇在這骨瓷上,如果要說藝術品,這裡頭大概就是像那個工筆畫作吧。這是個異世空間,一踩進頓覺清涼,女子一招手兩旁大樹立刻向兩旁散去讓出了路,大樹上除了茂密的枝葉外,上頭還掛著各種不同顏色的球,有紅有藍,像極了聖誕節上裝飾的燈泡,自顧著閃耀著不同的光芒。

  女子一言不發繼續走著,薇妍見著回到了家,一股氣兒從肚子裡整個發了出來:『姐姐,我真的不知道妳怎麼想的,當初都已經說好要拿阿寬的壽命,為什麼要讓生意平白溜走!』雖然薇妍輩分小著女子,但是在生意上可是合夥人,當然有資格這般質問她。『我自有道理,妳就不要再問了。』女子下了最後通牒,拒絕回答薇妍的疑惑,她從樹上隨意摘取了一顆綠球,將它捧在手心,那球也不墜下,懸浮在女子掌心裡,本來完全不透明的綠球,滴溜地從芯裡頭竄出煙霧,漸漸地變成透明狀,接著好似小型放映機,播放著它原本主人的往事,她看著球裡頭故事迅速著轉著,不等往事轉盡,她用指甲一削,將球剖成了兩半,遞了一半給薇妍,並且說著:『庫存還夠,不缺他這一筆,不要再問了。』

  薇妍接過了那一半的壽命球,小手一捏那半顆球應聲碎裂成粉末,一股子煙霧冒出,她仰著頭吸了進去,一刻鐘不講話,享受著壽命球的美味。才剛吃完,整個人心情也愉快了許多,對於女子放過阿寬,她倒也不是記著那麼多了。

  女子卻無心服下壽命球,只將剩下半顆交給薇妍,交代她一些瑣事,自個兒又出了異世空間,回到了人世。她獨自一個人走到了一座新建公園,其實她自己知道,生意也不用刻意去尋找,人類多半會自己引導著她出現,她只是在很恰當的時機出現,給予人類交換的機會,但是對於阿寬這個孩子,她卻不知怎了動了惻隱之心,放過了他。

  女子看見天色已趨傍晚,夏天日長,到了下午六、七點天還是亮著,樹上蟬鳴不止,引的她思緒飄往了過去,她坐在鞦韆上慢慢盪著。她正想著這新興社區,應該熱鬧非凡的,怎這時間的公園會空無一人,才一轉念,她感應到了些許異常,側頭一看,旁邊本來空著的鞦韆,多了個綁麻花辮,穿著花裙子的小女孩,她開心地站在鞦韆上,用力的盪著。女子瞧見那小女孩半透明的身子,不用多想也知道她非人類,冷冷的說:『妳不該出現在這邊的。』小女孩停下了鞦韆,十分有禮貌的跟她打著招呼:『阿姨好。』女子正眼看著小女孩,她瘦弱的臉龐上點著幾顆雀斑,倒三角臉十分的不祥,她四肢異常的削瘦,就連那花裙子也髒污了好幾處,破了幾個洞。女子繼續問著:『妳我不同族類,妳出現在我面前有什麼用意?』小女孩瘦弱的臉裂開了笑容,舉起贏弱的小手,朝新建社區大樓指去,邊說著:『阿姨妳聽的到的,不是嗎?』

  女子一經提醒,才發覺空氣中彌漫著一股細細的哭聲,這聲波雖細卻是一波一波不斷而傳出來。『妳要我去幫他?』女子繼續問著,她實在不大願意去淌這趟渾水。小女孩點了點頭:『我知道妳有這能力,去幫幫他好嗎?那小嬰兒快被他媽媽打死了。』小女孩見到女子不做回應,急著繼續說:『嬰兒的父親去大陸出差後,就把他們母子丟在台灣,自己卻在大陸找了個包二奶,本來一開始還有支付他們生活費,但是這幾個月卻斷了訊息;他媽媽將罪過責怪在嬰兒身上,認為小孩是自己的骨肉,所以懲罰小孩就是懲罰她自己,這樣她老公就會回來,不去找大陸的狐狸精。』小女孩泛著淚,抓住了女子的裙襬,說著:『去救他好嗎?救他以及他母親!』女子將小女孩的手撥了開來,不發一語離開了公園。小女孩急著在後邊大喊:『阿姨,去救救他吧!』見著女子不理,整個人窩回了鞦韆,細細的啜泣著。

  女子雖然沒答應要幫忙,卻還是走向大樓,因為令她感興趣的是人類那強大的精神力,一個小嬰兒竟然可以發出那種念力,破壞了這麼多設施,搞到新興社區大傳鬧鬼,住戶紛紛搬遷,剩下一些想搬卻沒錢搬,或者鐵齒的人。她也不用詢問門牌號碼,只需要隨著細微聲波走就能找到,她如風一般進了大樓,管理員根本也忘了向她要求登記身分,只一雙眼睛隨著她身子移動,見著她按了電梯門進了電梯後,才深深嘆了口氣,從嘴巴吐出:『真是漂亮……。』傻不嚨咚雙手撐著下巴回味著。

  電梯門一關,她按下了七樓,緩緩升到五樓時電梯突然晃動了一下,接著整個電梯停了下來,整個電源完全失去,女子就被鎖在電梯裡頭。她無奈的搖了搖頭,腳一蹬穿過了地板,直接到了七樓電梯口;她發現越往裡頭念力越強,要是平常人早受不了,她邁開了步伐走向716房,推開了門,突然一陣怨波排山倒海而來,她倒退了一步,站穩後朝裡頭一看,嬰兒嘴裡塞著布,而他的母親正朝著小孩摑掌,本來粉紅可愛的嬰兒,身上早已片片瘀傷,小孩的媽媽雙眼凹陷,蓬亂著頭髮發瘋似的打著,嘴裡念念有詞著說:『都是你這惡魔,都是你讓老公去偷情的,要不是你,他就不會離開我了,打死你這王八蛋。』嬰兒被捂住了嘴,漲紅著臉根本哭不出聲,只能那布裡頭傳出細如蚊鳴的哀號。打了幾下,她又抱起了嬰兒,心疼著拍著,哭著說:『乖寶貝,媽媽疼你,爸爸不要回來了……我好命苦呀!嗚嗚。』她哭了沒多久,又放下嬰兒,轉身進去廚房,拿了壺燒開水,惡狠狠盯著嬰兒,喝斥著:『都是你害的,我燙死你!』說完手一傾斜,便要將那一整壺滾燙的開水淋了下去。

  女子手一點,滾燙的開水靜止在半空中不動,小孩母親驚恐著看著她,嘴巴喃喃自語著:『狐狸精,妳是那個狐狸精對吧,搶走了我老公,現在又要來搶我小孩,妳這不要臉的狐狸精!』女子不耐煩的一反手,將小孩母親震暈了倒在椅子上。『真是瘋女人,若晚一點來,這嬰兒會死在自己母親手上。』她小心翼翼抱起了嬰兒,取出了口中的布條,嬰兒如釋重負,放大聲哭泣了起來,這一哭,所有的精神力消失殆盡,女子知道這社區從此之後不會再有靈異事件發生了,女子朝嬰兒笑了笑,伸手降低了他身上的苦痛,她撫摸著小孩的額頭,瞧見了他的未來,她看見嬰兒的未來中竟然有出現自己的影子,不願多看,朝著嬰兒說著:『不要來找我,知道嗎?不找我會比較好。』說罷又把嬰兒放回床上,離開了大樓,臨走前她向管理員說了幾句話:『716房有家暴,麻煩你打個電話幫個忙。』管理員見著她朝自己講了話,如奉聖旨般恭敬的報警處理。


  女子又走回了公園,那小女孩還窩在鞦韆裡啜泣,女子坐下了鞦韆,朝她說:『妳也是因為這樣子而喪命的吧。』小女孩抬起了頭,眼角還泛著淚光,她苦笑著點了點頭,說著:『爸爸欠了一大筆錢,我們東躲西逃好幾個月,眼看著走不下去了,媽媽掐著我的脖子,哭著說:「我的乖寶貝,忍一下就過去了,妳先在那裡等媽媽,媽媽馬上去找你。」我看到媽媽的眼神好可怕,我不想死卻被我媽媽親手殺死。他們雖然是生養我的父母,可是卻不能決定我的生命該何時終止呀,我還想去上學,婉柔答應我要借我那盒水彩的,還有我才剛當上班長呀。報紙說全家四口燒炭自殺,那根本是錯的,我跟弟弟是活生生被自己的爸媽殺死的……。』

  女子摸了小女孩的頭,柔聲的問:『要我送你一程嗎?』小女孩抹了淚,笑著說:『阿姨,謝謝妳救了小寶寶,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女子見小女孩拒絕,也沒多說什麼,微笑著說:『下輩子記得投胎到好人家,知道嗎?』女子突然想起什麼,向小女孩問著:『妳在那邊,有沒有見過長得跟我很像的一個小孩。』小女孩側頭想了想,跟女子說:『沒有,我們那邊沒有像阿姨這樣孤單眼神的人。』小女孩向女子告了辭,半透明的身子逐漸消失,回去了她該去的地方。


  女子拍拍裙子站了起來,她去花店買了一束向日葵,捧著花走在人行道上,一個戴著厚重眼鏡的胖女孩撞著了她,將花撞灑了一地,女孩著急的幫忙收拾著,忙不迭的一直道歉,那百來斤的身子十分不靈光,一轉身又弄掉了剛撿好的花,霧濛濛鏡片下根本瞧不見女孩的眼睛,不過女孩看著女子卻看傻了,喃喃的說:『好漂亮……』女子朝著她笑了笑,說聲謝謝,羞的那女孩低著頭推著鏡框卻不發一語,女子接過了女孩手中的向日葵,繼續朝著目的地走去。

  她走到了一座墳場內,雖過清明才三四個月,但夏日卻讓雜草欣欣向榮,整個墳場荒煙漫草的,女子也懶的橫跨墳場,找到了一個有著百來年歷史的墓碑,若不細看根本無法知道這裡還有座孤墳,女子將手上的向日葵放在墓碑旁,溫柔說著:『好好去過自己的日子呀,知道嗎?』女子離去,空留下向日葵隨著陽光搖曳著……。

台長: 桂華流瓦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