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04:25:5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一樣米養百樣人之二:少給我演偶像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Catherine:

電視上充斥著各國的偶像劇,日文、韓文、或者台版重製。

妳知道這樣帶來最大的後遺症是什麼嗎?

撇掉莫名及妙的偶像崛起、電視痴眼淚鼻涕縱橫等等,讓我受害最深的,則是不斷遇到被偶像劇洗腦,滿口經典台詞的恐怖傢伙。

一切得從幾年前的一場錯誤說起。

你也知道,兩年多前我交往過一個小台客,不到三個月就分手了;但卻至此留下深深的後患!

年少難免無知,回頭批評舊情人其實很糟糕,但是這個傢伙,真不可不說是白目界的奇耙,偶像劇洗腦的精英。

先稍微介紹一下分手的原因好了。
當時那傢伙去唸軍校,行前吹噓自己的雄心壯志,滿心認為只要當幾年軍人就可以無盡的享有國家不間斷的月薪和福利,要我看他凱旋歸來的光榮模樣。

沒想到他進去的第一天就打電話告訴我他後悔了,嚴謹規律的生活讓他苦不堪言,更別說遠超乎他預期的魔鬼訓練加上對新生的下馬威,他幾乎是哭著說他想回家。

我當然被他的懦弱嚇得傻眼,走前明明像個男子漢,20幾個鐘頭之後變成一條蟲!
但是基於當別人女朋友的道義,我當然也明白這時候出言諷刺無疑是落井下石;當下還是拿出生平最大的耐性,邊看電視邊聽他訴苦。

但事情並不因此好轉,原本認為只要幾個星期應該就沒事了,想不到有一天我接到他媽媽的電話,才接起來對方就惡狠狠的說:「妳有什麼問題阿?」

我有什麼問題??我四支健全、年輕體壯,我能有什麼問題?

「我兒子說妳一直哭,他放心不下妳,他不要唸軍校了,要回去照顧妳」

見鬼了!我什麼時候哭過來著?更別說當時放暑假,我每天在家裡睡16個小時,到底需要哪門子的照顧?

礙於對方是長輩,我只是禮貌的表示我沒有說過那些話,掛了電話之後立刻打給那個滿口謊言的傢伙要求他解釋清楚!

他一開始含糊其詞,終於在我的逼問之下承認他的確說過"類似"的話,簡單的說,他就是想盡了一切辦法,無論如何哀求他父母都不願意讓他休學,只好把我抬出來當擋箭牌。更可惡的是,他的父母就這樣全盤相信他的滿口鬼話,甚至說下次如果我去他家,要把我給攆出去!

而且那個王八蛋,竟然還問我可不可以幫著騙他父母說我懷孕了,他認為如果使出這招,他父母必定會點頭讓他休學。

士可殺不可辱!我一忍再忍的怒氣終於還是爆炸了!立即結束這段標準的爛桃花,連見面也不必了,直接在電話中分手。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之後他跑來台南的宿舍找我,室友開了門讓他進來,我只好把他晾在一旁趕自己的作業,而他也發揮偶像劇精髓,能裝可憐絕對不放過,有椅子不坐坐地板;從頭到尾就用一種自以為深情款款的眼神看著我。

我渾身發毛,只好告訴他已經很晚了,我要休息了,請他先離開。

但他又施展出噁心對白攻勢,問我能不能讓他抱一下,當做最後一次紀念。我打死不肯、抵死不從,好不容易他終於決定撤兵歸營;臨走前,又對著送他到門口的我說了句:「我要離開一陣子,妳好好保重自己」,然後故作瀟灑轉身離開。

我真的是被嚇到瞠目結舌!他以為他在幹麻?現在又不是戰國時期,想去哪裡打仗阿?

不過一切還沒完。自此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他仍舊會不時傳來簡訊或E-MAIL,說一些他很想念我之類的話,還好隨著時間流逝,這類的電話越來越少,頻率從一個月一次到了半年一次。

但是就在今天!兩年多後的今天!我又收到這樣的簡訊!

上面寫著「妳在做什麼,我突然好想妳」,坦白說,我看著號碼根本不知道對方是誰,回傳了你是誰三個字,才知道原來又是這個陰魂不散的煞星。

他回傳說「我是XXX啦,哀...有一種好傷心的感覺」

然後又說,他還是很想我,能不能給他一個機會。

我直接表示很抱歉,自己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很久沒有聯絡,他這樣讓我非常反感。

最經典END的來了,以下是他一字不漏的簡訊

「要愛妳,就要學會等待!我會等妳的...晚安!」

我的天阿!到底誰要你等了!你不是這樣的吧!現在偶像劇都沒有這種喬段了,你到底看民國幾年的片阿!

少‧給‧我‧演‧偶‧像‧劇


by o-mei

台長: 凱薩琳&歐米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