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9 15:38:37| 人氣8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篇-【綠洲】第三章(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腦中演練許久的對話,隨著煙絲的消散,隱沒在若無其事的笑容深處。
  
  在她一如往常的溫和表情與深邃眼神下,我遞出了生日禮物-我還記得這個互送禮物的約定。
  
  她點頭、微笑,道謝-
  比我的想像還要平靜的模樣。

  打破沉默的,是睽違已久的她的聲音。依舊-

  「家尉,好久不見了。」
  她若無其事的帶上笑容。
  「最近過的如何?怎麼好像有點累呢?」
  沒有過於起伏的情緒,也沒有任何顫抖尾音。
  「學校怎麼樣?有多認識美女嗎?」
  
  腦海中的旅館陽台場景,緩慢淡入她的身影。

  「馮季雨。」
     「恩?」

  我從炎熱感中清醒過來,而像是感到寒冷般不住顫抖的,居然是我自己。
  她的雙手交疊腿上,嘴角保持最低幅度的上揚。
  
  「季雨-」
  「那個-」她打斷了我的話「不好意思喔,這段期間都沒聯絡。」
  「妳討厭我了嗎?」我忍不住說。
     「怎麼會呢?你會討厭我嗎?」

         我做了個深呼吸。

  「妳希望我討厭的話…」
     「不會吧?這樣我好難過…」
        她作勢用雙手遮住臉龐。

  我說:「不可能的吧。」
     「還是你瞭解我。」
     「我倒是越來越覺得不瞭解妳了。」

        她沒有否定。



        「家尉,你說過:我像是綠洲。」
        「恩。」
        「你認為自己看見不是海市蜃樓。」
        「恩。」
        「家尉…你並不瞭解我。」

        我沒有否定。

  「恩,算了。」
  她搖了搖頭,接著從手提包內拿出了一張唱片。

  「Whatever.」我看著封面說。
  「我以為你不知道,所以暑假時就先買下來了。」
  「我也是暑假後才知道-妳寫在畢業紀念冊上的…」
  她點了點頭。

  「送你,生日禮物。」
  她將唱片放在前方的桌上。我沒有立刻收下。
  「我們不是約好要互相送?」
  「就還是恢復普通的關係好了。」她搖了搖頭後說。
  「妳不問問我的想法嗎?」
  我拿起唱片,不願直視她的表情。
  「沒意義的。你心理早就明白了,不是嗎?」
  她不卑不亢的低聲說道。



        我明白了什麼?
        話說,妳到底是誰?

* 
    「這樣啊,撇清關係了啊,是男朋友要求的嗎?」
  話說出口的同時,我感覺自己正拿時間當籌碼,孤注一擲的下了個必敗的賭局。

       然而,她在些許驚喜後的笑容,卻是悲傷而充滿毀滅性的。
     「我很高興聽到你這麼說。」 
  此時,我似乎看不見在她眼睛裡,存在深黑以外的任何色彩。
  「家蔚,時間還是不夠。」
  「所以?」
  「我就是這種人,你不瞭解…我希望你永遠都不會瞭解。」

  她重新穿上粉紅針織外套,走向櫃台,連我的咖啡一起結帳。
  我沒有動作,因為我內心的震撼,使得腦海裡不斷膨脹的季雨身影,從逐漸清晰的立體影像,變成了遮蔽日光般的一片黑暗。
  
  她拿起手提包時,彎著身子,好像在我左耳邊說了聲「謝謝」。
  銀色十字架在我眼前搖晃著。
  「…生日快樂。」


  回到家的深夜,我猶豫著是否打電話給媛琳,便開始無意義的整理書桌,將那張【whatever】放在肉眼可見卻不明顯的角落。
  媛琳傳了封簡訊過來:【如何?正忙著弄濕枕頭嗎?】
     我想了一下,按下回撥。



        她聽完我的述說,沒有吐露任何尖酸的字句、或是蘊含情緒的反應。
  「但是我沒辦法恨她。」
  我對著話筒一方的媛琳說。
  「我太蠢了。這個時候才發現自己還是喜歡她。」
 
  「總之她就是個辜負你這個好男人的女人,是嗎?」
  聽她說出這種話,我有了不好的預感。
  「不過,俺覺得啊…俺也不知道你在想些什麼。」
  「對不起。」我只能這樣說。
  「…你都這樣說了,俺還算什麼呢?」
  「我不是這種意思。」
  「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麼嗎?」她語調稍微急促的說。
  「我對自己的舉動也感到很訝異。」
  「俺覺得有點受傷了。」
  「我瞭解…」我顫抖著說。
     「我覺得自己在浪費時間。」
     「媛琳-」
  「J’ai de l’aversion pour des vous!」

  切斷通訊後,像是切斷了維持意識的輸氧管,使得我再也沒有撥出電話的動力…
  再也沒有支撐身子的力氣。倒在床頭前,而那積壓已久的情緒,將我的四肢鎖在床舖上。

台長: 佛洛依德
人氣(8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長篇-【綠洲】第三章(7)
此分類上一篇:長篇-【綠洲】第三章(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